第一个人看见了,长叹一声,自言自语:“我这一生不正如这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萎靡。第二个人看见了,若有所思地说:“这只蜘蛛真笨,怎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过去年?我以后可不能像这只蜘蛛这么笨。”于是,他慢慢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旧案了,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于是,创业失败、欲寻短见的他变得积极起来,很快东山再起,重创伟业。
——前言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事情就像那三个人对待蜘蛛的这一举动的看法一样,其实,成功并不遥远,失败也不可怕,关键是看你对细微之事的感悟心态。
屈原当年被流放到江南,眼看楚国一天天衰落下去,自己却无能为力,最后跳入汨罗江而死。如果屈原有良好的心态,再加上他在江南的修身养性,等到楚王的悔改之日,他的事业一定会东山再起呀!
张海迪想必是众儒皆知了吧。她五岁时因为缓上脊髓血管瘤而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能上学。但她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终于成为一位闻名的作家!
司马迁在他快完成《史记》的时候,因皇上误会他而将他打入天牢。他本来想自杀,但想到书很快就完成了,不想半途而废。于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坚持了几年之后,书终于完成了。
如果不是张海迪和屈原有良好的心态,他们怎么成功?后人怎么能够欣赏他们的佳作,学习他们的精神?
人生路途遥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时,绝不能就此放弃,而是要在心中默默地算一道加法:良好的心态+努力拼搏=成功!
初三的你: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不断地告诫我们,成绩仅代表过去,即使是前一秒,此刻也已成为了历史。无论从前一个人是多么的优秀,或是多么的失败,每一刻都可以作为起点。
虽然在这个特殊的起跑线上,每个人所离终点的位置都不一样,但是反败为胜的例子不在少数,你又何必急于认输呢?
曾经的我认为,只要我想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一直想,想啊想,想到我终于被现实敲醒的那一天。才发现,自己把一切想得太美好,可现实是残酷的,我有能力改变自己吗?我有能力改变眼前,改变未来吗?
这两个问号逼得我很紧,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在想,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
只要我想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不!应该是:如果我想去做,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的。可这有什么关系呢?也有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不能成功,也会取得进步,而有进步,前方便是路!
初三的你将面临大大小小的挫折,增加了化学这门学科,你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即将面临人生大考中考,你要把握学习时间,抓紧机会;你要保重身体;你要及时放松;你要……你要好好的。
我不希望初三的你活得太舒服,但也不希望初三的你活得太累,这一切将把握在你自己手中。只有把握好了,一个渺小的,初三的你,才有能力改变自己,改变眼前,改变未来。
历史是由他人编撰的,但属于你的未来,是由你自己创造的!
学如逆水乘舟,不进侧退。上了初三,我希望初三的你级排名能够逐步稳定下来,最好在前三十五的范围内,物理成绩要抓紧时间提高,化学更是要好好预习学习复习,数学的成绩也要保持稳定求突破。
做到:能有不懂,不能粗心;能有不会,不能不问!
过了一个暑假,不知道初三的你准备好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