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距离高考只有40天,回想起刚进入高三,信誓旦旦说自己要用尽100%力气认真学习,充实度过剩下的三百天,到后来百日誓师大会,握拳宣誓:苦战百日,看九班学子在高考中王者归来。
诚然,经历高三之前,“高三”的确是一个令人发指的词语,就像是成天学习、铺天盖地的试卷、做不完的作业、刷不完的教辅书、超越不完的别人家的孩子、甩不掉的成袋成袋的压力等等的代名词。但到高三真的来了,也就那么平淡地经历了,也是这么过来了,大家也都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充实的时候是充实,满满的正能量,背挺得直直的,打了鸡血似的好像一分钟都不舍得去浪费。困得眼皮子打架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的时候,止不住的抱怨自己效率低下,心里想着看看别人做多少作业了,跟同学嬉笑打闹甚至到老师说我笑声要揭掉房顶时候也没觉得“天哪,时间浪费了这么多”。总不是一天一天的过,眼睁睁的看着倒计时的数字一天天变小,三位数到两位数,等到真的意识到是要抓紧每分每秒学习,可不能等到高考之后再后悔呀,并且说到做到彻底打败拖延症的时候,就是“今天”了。不过这可能并不太重要,草神也有计划了但没完成的任务(其实是因为她每天完成的已经够多了。)。只要每天过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也算充实。一个多月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用心去过,一切皆有可能,不到最后打死也不要放弃。
无可置否身边总会有各式各样的人告诉你说,“努力了不一定会有好结果,可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好结果。”而我信奉这句话,功到自然成。这是班主任说过的让我一直铭记到现在的一句话。急躁时候的我也抱怨,为什么付出了这么多,这样努力了仍然没什么成效,有效线都没有到的分数依旧没什么上升的趋势,后来我得到了结果,有时候更多的可能不是天天在耳边回荡的“你还不够努力或者是比你厉害的人比你更努力”,更重要的是,你的努力还在积累的过程中,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精力有限不能选择是更加努力,你就必须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你要坚信所有的努力必然会有回报,功夫到了的时候,再加上良好的“我能行”的心态,爆发出来的力量会让你自己都惊讶。
高三是真的就这样快走过了,过程中才发现其实从容和自信是人生最需要的品质。看淡别人的评价,专注于自身的缺陷和成长,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从容淡定可以使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而自信就是要相信“西瓜不是唯一的水果”,千万不要执着于别人的评价和眼光。在高三,心态比黄金更重要,在很多时候,相信自己的选择,勇敢地走下去,肯定会收获饱满的人生之果。别人嘴里的西瓜并不是唯一的水果,你自己的土地最适合耕种的才是你最应当种植的。
用心去走最后一段路,每个人一定会有最完满的结果。这是真的,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