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为自己而活初三单元作文
乔布斯说:“不要为别人而活。”生命是自己的,若你仅为他人而活,岂不歪曲生命的意义?
为自己而活,捍卫内心的充盈。“巾帼不让须眉”的杨绛,面临着被剃阴阳头的人格屈辱,既没有反抗,也没有挣扎,只是静静编织了一顶假发戴于头顶之上。被要求去打扫厕所,她亦低头认罚,没有丝毫怨言。正因如此,让她得到了阅读心爱诗词的空间。她为自己而活,坚信自己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不会被磨灭,即使前方有再多苦难等着她,也能毅然朝着前方勇敢前进。
为自己而活,收获最真挚的掌声。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中国女排,在沉寂了十二年后,重返世界之巅。她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多少个寒暑,一遍遍地练习着,即使伤痛,也咬牙坚持。终于,她们做到了!她们凭着内心的坚韧、辛勤的汗水,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赢得了无数的喝彩。她们,为自己而活,活出了精彩!
“不同的人,即使站在同一个地方,透过各自的人生,看到的风景也会有所不同。”星野道夫在《在漫长的旅途中》一书中如是说。若你在人生的路上有些累了,不妨停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
为自己而活,获得更大的胜利。因为“李陵事件”,为投降匈奴的李陵求情,因为触怒汉武帝,汉武帝遂把司马迁抓了起来,并施以宫刑。骨断尚可接,钻跨身未损。司马迁拖着无法恢复的残躯破体,承受着精神上难以磨灭的烙印,他会在士大夫的一片唏嘘中自杀吗?不,他没有。他放下心中所秉持的所谓气节拖着残躯,发愤图强,在世人的白眼中写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他忍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放下了心中的执念,放低自己的姿态,不过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和更大的胜利。他,为自己而活,活出了境界!
马基雅弗利曾经说过:“命运对我们的行动只有一半主宰权,他把另一半支配权留给我们。”既然如此,在自己掌握的另一半人生中,我们就应该为自己而活。
生活每天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最可怕的是任由别人灌输的信念和过去的惯性来支配自己的生活。人生最悲凉的笑话,莫过于用尽毕生努力成功地成为了别人。人只有一辈子,为自己而活才是最大的奢侈。
为自己而活吧,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遵循自己的本心,活出最初的模样,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