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的缺口,往往是生命的进口。
没走过艰难路途的人,又如何到达艰难路途的出口。——题记
水墨留白,可以磅礴气魄;大天然留隙,让人思悟浮想;心灵留遐,教人宽大旷达聪慧。走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看到的是家长、学校、社会早已伸出的援助之手。仅存的空间也充满“关切”的目光,于是我们失去缓冲的空间,好像那句格言也可翻版为“跌倒了并不可怕,由于有别人暖和的双手。”
一位名叫娜塔莉的南非奼女,在1998年自己年仅14岁便参加了马来西亚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合法这颗游泳新星冉冉升起的时候,一场车祸夺走她轻巧有力的左腿,代替的是一个钛合金圆盘。
而她才仅仅14岁,14岁的心灵在滴血!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她被父母安顿在豪华的公寓,天天享受着政府提供的优惠待遇。在各大媒体的宣传下,人们纷纷惋惜起她的命运,并伸出援助之手。
看起来娜塔莉好像并不需要担忧自己的前途与命运。然而在她还未恢复走路的时候,她却作出令所有人惊讶的步履——在游泳池里劈波斩浪。
就在20xx年非洲运动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9分9秒66的成绩夺冠。
在日记中,娜塔莉写到“人生的悲剧并不是你设立的目标没有达到,而是被别人的担忧吓的止步不前”。
作为纪念安徒生诞辰周年的形象大使,他用音乐征服别人,作为身患白内障的残疾人,他用音乐赢得尊严。而这背后是母亲沙彦华在孙岩小时侯含心茹苦的教导,10小时的训练,他哭过闹过,但母亲从未让过。沙彦华明白满是厚茧的双手让人心碎,但命运并不会顾恤他的不幸。单调的训练使人压抑,可沙彦华深知“梅花香自苦寒来”。假若换道别的父母,他们定会将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面向社会,在没有任何能力的前提下必需依赖别人的气力。而孙岩却可凭借自己的才华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在人生路上走的更远。
与他们比拟,我们很幸运,可以粗暴地推开熟睡打酣的父母,一点小病便让父母背着上楼梯,面对父母苦口婆心的劝阻我们可以以出走相威胁。长此下去我们又怎能成为有责任心,懂得关爱与付出,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人?又如何扛起中国未来的重任?也许正如一位中学生所说:“牛奶喝多了未必好,必要时还得吃点草。”
倘若将青春比作美酒,那么只有洒下自己的汗水,才会历久弥香;
倘若将青春比作彩虹,那么只有用自己的双手编织,才会绚丽辉煌;
倘若将青春比作长路,那么只有留下自己的脚印,才会达到出口,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