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决定我一生的道路初三作文之一
一路向北,一路向南,两条道路交汇成十字路口。
过客匆匆,有谁会在下一站紧握住你的手。
站在通往自己命运的十字路口,风往北吹,是该如何抉择。看着前方,不管自己的设法主意,把命运交给了双脚。只见他们向南方走去,通往南方的木牌上写着:通往这一方向的路,充满了荆柯,最后迎接你的会是平坦大路。
平坦大路。有多少次是在幻想自己想得到却又不肯争取的事,仍是那么胆小,我迟疑地看着那条羊肠小道,欲退缩。上帝打开了通往各个方向的大门:“孩子,进来吧。固然会历经崎岖,终极是你梦寐以求的国度。”面前泛起了一幅画面,白蔷薇、绿藤萝,这就是梦想的国度吗?弗罗斯特说过:“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那路口久久鹄立,我向着一条路纵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
胆小的我蹲了下来,我怕,我怕奋斗,我怕拼博,我怕。我怕自己会受伤,我怕自己无法在那条充满荆柯的路上走下去,由于我恐惊。我没有毅力,喜欢半徒而废,我喜欢坐收渔利,可是天上没有掉下厚味的比萨。我反复问自己,为什么恐惊,少年无志最可怕?岂非你想成为早早地中断了自己后路的人吗?你不是喜欢唱歌吗?你不是很羡慕张力尹吗?她在SM共同经历了多少磨难你又知道吗?你不懂这一切吗?泪水早已充满双脸,是啊,为了自己梦想,奋斗一拼又如何?
我站起身,擦干了泪水,毅然走向指着南方的路口,即使是荆柯遍地,我也不怕,由于有了梦想,我会抛开一切。我笑了笑,任荆刺刺向双脚,我要磨练自己,要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不要停驻啊,追逐梦想的人儿,怀着勇敢的心,总要跨越艰难和险阻。
不要迷惘啊,追逐梦想的人儿,只有坚定的目光,才能看透欢乐的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