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这一场漫长的旅途,就像阴晴不定的天气,有时风,有时雨。一旦太阳闪耀出它的光辉,我就会收拾行囊,一路前进。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正在睡懒觉的我忽然被妈妈从床上拉起,硬是要我跟她一起去跑步。我十分不情愿,慢慢悠悠地洗漱完毕才出了门。前两天考试正失利的我没精打采地在公园里走着,前面的妈妈早已跑了很远。
阳光尽情地洒落在我的身上,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想到那张满是红叉的试卷,一些不该错的题目都粗心的错了,我又叹息着低下了头。妈妈已经跑完了一圈,经过我身边时,略带温柔地说:女儿,你想什么呢!天气这么好,怎么不过来一起跑步呢,放松一下嘛!话一说完,妈妈已经牵起我的手,让我同她一起跑步。
原来,向前跑,我才能知道前方有这么美好的风景。阳光斜斜地从树林里穿过,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澄澈见底的水里游动着几只不知名的小鱼,时不时跳起来沐浴阳光,欢快地吐着泡泡。在阳光里,我见证了树木的繁荣与高大,见证了小草的茂盛与顽强,听到了鸟儿们的低声细语,听到了昆虫们的尽情高歌。原来阳光是这么的美好。
直到跑得使不上劲时,我才停了下来。我仿佛见识到了沐浴着阳光的我蕴藏着的勃勃生机。遇到一点困难,就想着放弃,难道真的不给自己努力的机会吗?我不断反问自己,终于拾起了信心,又有了一路奔跑的勇气。
阳光照亮了黑暗,让我们不再胆怯;阳光充满希望,让我们重拾信心,昂扬地跑向未知的前方。沐浴着阳光,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芬芳。朝着阳光奔跑,人生旅途将会洒满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