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初三作文。
有一种花,叫做银莲花,她的花语是期待,因为期待,所以她一直立于枝头微笑着,绽放着
她很美,一片片无瑕柔软的花瓣张开,花蕊轻颤,清香四溢。不得不承认,这种传说里被诅咒的花美,然而支持她的美丽的,我想,应该是期待。
马路边,我常常看到一位残疾老人的身影,粗布衣裳,藏污纳垢,只有半截右臂,像一支短木棒,在身体前晃悠着。他常常在路边和垃圾箱旁捡饮料瓶,用断臂夹着袋子,冬天风大,他的袋子常常被风刮走,他便踉跄着追赶,努力用一只手去捡,那个袋子亦肮脏不堪,这个镜头看得我心里发寒。有时瞥见他的那件四季不改的破烂衣服,瞥见那只半截的肉臂,我就心里一紧。不知他自己觉不觉得累,每次看见他,我都觉得他累,他难。
有一天,我在等红绿灯时又瞥见了他。正是春花绚烂的季节,夕阳的斜晖下,那个断臂的老人坐在路边的道牙子上,手中拿着吃了一半的饼,冲着夕阳,笑得竟如此灿烂。我的心被拨动了一下,那种笑容是满足的纯粹的,会心的期待的,那种眼神是自然的柔和的。尽管他的样貌依然丑陋不堪。但那笑容,那眼神,真的很美。我愕然:那样的笑容竟会出现下一个生活如此不堪的断臂老人的脸上,如此得真切亲和,在夕阳下美得如此浓烈。
我骑上单车,穿过马路,久久地思忖着。我的脑中映现出银莲花的倩影,柔韧的花瓣,娇弱的花蕊,浓郁的花香,期待的花语。因为期待,才不失望,即使失望,也不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