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初中文章:美丽的紫罗兰
每次照镜子,额头的那条伤疤总会映入我的眼帘。那条痕迹,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慢慢变浅,可是崔老师对我的爱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对崔老师的感激也永远都不会改变。
崔老师是我上小学遇到的第一位班主任。她爱笑,喜欢穿紫色的衣裙,就犹如一朵盛开的紫罗兰每天七点二十五准时在我家楼下走过去学校。我喜欢上小学,太喜欢了,因为再也没有一根无形的绳子拴着我,我就像一匹脱缰的小马,我可以去操场狂奔,我可以去池塘戏水,可是我却把崔老师的叮嘱忘得干干净净。很快就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让我的一年级生活变得精彩无比。开学的第二天,升完国旗,上课铃声催促我赶快要回到班级。慌忙间竟然进错了教室,我安稳的坐在那里,根本就不知道那时崔老师一间一间教室的找,该有多么的焦急!找到我之后她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轻轻摸着我的头,安抚惊慌的我,让我多观察,记清楚教室和同学。我那时心里感觉暖暖的,老师的爱时刻如一缕缕阳光照耀着我。
半个月后的一个星期三,课间我去游乐区玩,不小心从滑梯上面摔下来,额头破了一个口子,血水和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哭着喊着跑去办公室,害怕,疼痛,惊慌让我不知道怎么办,那时唯一想到的就是崔老师。崔老师赶快找来东西帮我止血,安慰我,鼓励我,打电话找妈妈,联系学校的车子送我去医院。缝针的时候,因为怕疼,我没法配合医生。可是当老师温暖的手按着我的腿时,我就感觉没那么害怕了,顺利的进行了清创,缝合和包扎。她忙前忙后的,中午的时候怕我饿着,还买了面包牛奶给我吃。一直到所有的处置都做完了,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休息。那时候我都不知道,老师也是一个病人啊,她因为头疼每天都要去吊盐水,就是这样的身体状况下连一句抱怨都没有,就那样一直坚持着。看病的时候旁边一个奶奶还以为她才是我的妈妈呢,当知道是我的老师时,不禁伸出了大拇指。没错,遇到这样的老师真的是我的福气。老师的爱就如一束美丽的紫罗兰一样时刻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为我带来一片片温馨。
当然这朵花有时也很严厉。我获得了班级的阅读之星的奖状,一个班只有一个哦!我兴奋的挥舞着,炫耀着,一会儿奖状就没有那么平整漂亮了。然后我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它压在了屁股下面,确信我的重量会很快让它变得跟刚才一样。崔老师看到了,她的眼神变了,笑容也不见了。她没收了奖状,告诉我荣誉得来不容易,这里面有自己的努力,还有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赞扬,我们要尊重和珍惜这一切。一个星期后,我双手捧着迟来的那张奖状,感觉它比以前更重了。
花园里的花儿,它们的芬芳艳丽是暂时的。我遇到的这朵紫罗兰她的美丽却是永恒的。她教会了我坚强、忍耐、进取,帮助我从一个顽劣的孩子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学生。您的爱时刻陪伴着我快乐成长。永远感谢你,我的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