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写人作文:我的父亲
在我印象中,父亲是一个坚强,善良,质朴,节约,孝顺,总之我感觉所有描写父亲优点的字眼他都有,他平时话不算多,但一讲起来又滔滔不绝,宛如一个演说家,我很喜欢听他说话,也很喜欢和他聊天,哪怕是在一起沉默我都觉得很舒服。
他很爱我们这个家,他爱我们家所有人胜过了自己,他总是把好吃的好用的都留给我们,自己从来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他希望我们过的更好,鼓励我和弟弟努力学习,他和妈妈两个人撑起来我们家的重担,虽然我们家从小就不富裕,但他从来不会让我和弟弟在学费,学校因为钱的问题而受一点委屈。我为我有这样的父亲母亲而骄傲,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让我从小就知道了感恩,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的挫折。
我的父亲并不高,一米六几的个子,不胖不瘦,但我觉得他很有安全感,小时候经常听爸爸讲起他小时候的故事,他说那个年代家里很穷,有时候连饭都吃不饱,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为父母分忧,吃苦耐劳,听话懂事,希望自己早早长大帮忙撑起这个家,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坚强勇敢,父亲十几岁就出去打工赚钱去了,他做的是最辛苦的活,每天起早贪黑的体力活,想想就很心疼爸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慢慢变大了,而父亲母亲在一天天的老去,有时候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慢一点,等我长大了,赚钱了就像小时候他们保护我一样那样保护他们,我很爱我的家,我很爱的爸爸,希望你能够照顾好自己,把自己当回事,我们都慢慢长大了,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