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无畏的付出。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因爱而美丽。
还记得闲来无事读过一篇文章,文章中说道:现在爱这个字眼越来越不值钱了,许多人都把我爱你挂在嘴边。而这些人们是不懂什么是爱的。如果非要找出几个懂爱的人,只怕找到的只有古人了。繁体的爱字里是有一颗心的。汉字简化后,心字没有了,人们也忘记用心去爱了。
读罢文章,开始觉得倒还有几分道理,可反复想来,还是太片面了。仔细找找,现在的人们也会用心去爱的。比如,父母、亲友以及老师们对你的宠爱和关爱。再比如同学之间的友爱。我看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至于我开始觉得人们因为爱而更加美丽也是最近才感觉。
初二时,班主任说要带我们去特教中心向那里的孩子们赠送衣物。其实说来惭愧,刚开始我也是极不情愿的,免不了抱怨几句,比如什么特教中心又不是福利院,班主任如果觉得很有意思可以把这些东西送给山区小朋友啊。虽然一肚子的不情愿,我还是乖乖地准备了几件不怎么合身的衣物。
我们到达特教中心以后,我很快发现了一位与我年纪相仿但个头略高的女孩。我把衣物递给她,还没来得及说明来意,她已经抢先说了一句谢谢,虽然口齿不清晰,可我却听得真真切切。我心头一暖,不禁被这位女孩的率真所打动。与她闲聊了一会儿,我才知道她比我大出了四岁,心下鄙夷自己的判断力,不觉腼腆地笑了笑。她小声对我说了句:你笑起来真美,像我梦中的小天使一样。
我愣住了,我自认为长相平庸,除了亲朋好友几句礼节性地夸赞外,我很少听到有人我我美。我不由扭头看向一旁的那面镜子,我发现,镜中的我因爱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