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三写人作文:评刘邦
读过司马迁所作的《鸿门宴》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刘邦是用了自己的智慧,利用了项羽的弱点,最终击败了项羽。
刘邦的军队与项羽的军队力量对比悬殊,无法相提并论。如果两军交战刘邦这边必死无疑。刘邦这个人很精明,刚开始知道自己的实力弱,和项羽相比就像鸡蛋碰石头。硬着干是不行的,那就来软的。自己先低下头来,表示诚意,等到时机成熟,再杀项羽个片甲不留。
项羽高傲自大,优柔寡断,有勇无谋。刘邦很了解项羽的个性,在赴鸿门宴前制定出了一套完美的计划。项伯是项羽身边的人,刘邦先讨好他,给他敬酒,把它当作兄长一样对待,还许诺他结为儿女亲家。接着要他带话给项羽,说自己入关后,财务丝毫不敢据为己有,之所以派兵把守函谷关,是为防备其他盗贼进来和意外的事故。自己日夜盼望着项将军的到来,不敢反叛。项伯回去之后果然把刘邦的话转告给了项羽,还趁机美言了几句,说“刘邦不率先攻破关中,您怎么能入关呢?如今人家有了大功,却去进攻他,这是不合道义的,不如趁他来拜会好好款待他。”项羽答应了。这时候项羽放松了对刘邦的警惕,正洋洋得意,心想:我还没称王,你敢称王?
刘邦也是一个勇猛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去赴了鸿门宴。为表诚意,只带了一百多人,在项羽面前自称臣,刘邦降低自己的身份,向项羽低头,这不是懦夫,而是一种英雄气概,苟延残喘,是为了东山再起。刘邦没有选择,只有忍。小不忍,则乱大谋。
刘邦知人善用、能言善辩、能屈能伸……从被动之争取主动,变劣势为优势,化险为夷。
低头不是妥协,而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低头不是倒下,而是为了更好更坚定地站立。该低头时就低头,调整一下目标,改变一下思路,就能巧妙的穿过人生荆棘,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无限风光。
精选作文: 期待初三文章(篇七)
深邃的夜空里,我的思绪丢失了翅膀,不再飞。一颗颗星星挂在天上,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
耳边的凉风正对我喃喃呓语。在结束一段心灵旅程之后,原来身边的一切仍然那么美好。
不管过去是平淡的,美好的,艰难的还是黑暗的,但过去,始终过去了,不会再回头。就像时间悄然地走,
不会回头;就像河水安静地淌,不会倒流;就像地球不停地转,永无休止……将丑陋过滤,留下美丽;将伤心遗忘,
牢记开心;将黑暗抛弃,留住光明。太阳落山了,明天还会再升起,今天,它曾给我们温暖;昙花一现,最美丽不过几个小时,
然而他留下了意犹未尽的芬芳;流星掠过,转眼消逝,但是它带来了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留下曾经的美好一起走,不让心灵的旅程孤单,不让未来彷徨。
游乐场,摩天轮,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那么夺目,那么美,那么令人向往。有人说,仰望摩天轮就是在仰望幸福。
然而,又有谁知道,午夜游乐场打烊后,童话散场,摩天轮的孤独。就像跟妈妈走丢的小孩,无助的抬头仰望天空,
期待着奇迹降临。坐在摩天轮上,抬头仰望蓝天,又是另一种温馨与幸福,这也许就是摩天轮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似乎只有这时候,它所期待的幸福才会如期而至。有了期待,摩天轮才会转动……
黑暗中,我们期待光明,萤火虫点亮了它心中的那盏灯;下雨天,我们期待阳光,于是,太阳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
绝望中,我们期待希望,于是,心中的理想种子悄悄萌芽……
未来,我期待,尽管被周密的安排,被不断地篡改,尽管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尽管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幻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