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姆尔巴特勒说过:信念,你拿它没有办法,但是没要它你什么也做不成。人之所以能有所成就,离不开自信力,之所以失败,也是因为自信。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所以,人必要自信。
人如果没有自信,终将会失败。美国总统尼克松就是因为一个缺乏自信的错误而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程。他在第一任期满后,本是有巨大优势取得连任胜利。可他自己却走不出几次失败的阴影,害怕失败。在极度缺乏自信的情况下,他竟然做出蠢事,便是水门事件。最后尼克松虽取得胜利,却在当选而不久后被迫辞职。本来胜券在握的尼克松,因为太过缺乏自信,使得自己在政坛上惨败。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后,一些所谓的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反驳。但爱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论必然会取得胜利,对反驳不屑一顾,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正是爱因斯坦对自己必胜的自信,终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举世瞩目。自信能使个人成功。
20xx年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在中国一项项经济指标频频亮起红灯。面对国家如此困境,国家总理温家宝,铿锵有力地说: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信心就是当时最强的一股力量。面对金融风暴,中国国家领导真正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对国家综合国力的自信,在危中寻机,全年经济增长保八毫无悬念。自信能使国家成功。
可是我们该如何自信?
想要使你自己够坚强与增强你的自信,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出胆量去做那些你认为没有把握的事首先,在生活中,我们要勇于尝试。走在大理石铺成的大道上永远找不到秘境,人生的丛林中,只有那摇摆不定的索桥与人迹罕至的泥路才通往新的天地。胆大的去做,失败又何妨?那些嘲笑你失败的人,也只能有嘲笑的份。一件件大胆、厚脸皮,对没把握的事情的尝试,会日积月累,成为你我自信的不竭源泉,
其次,我们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梁启超曾说:自信与骄傲有异;自信者常沉着,而骄傲者常浮扬。自信,并非意味着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成功,而是说战略上要藐视困难,战术上要重视困难,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动手,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奋斗拼搏,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战胜每一个困难,从一次次胜利和成功的喜悦中肯定自己,不断地突破自卑的羁绊。在不断达成小事情后,我们面对那些自己前所未见的问题时,自会得心易手。
最后,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思想与意志,相信自己认准的东西。圆规之所以可以画圆,是因为心不变,脚在动;有的人之所以不能成事,是因为心在变,脚不动。我们的自信心,绝不能被他人所动摇,别因别人几句讥讽嘲笑的话就丧失了自信。相信自己,行、能、会。再像出膛的子弹朝靶心冲去一样,朝自己的目标大步前进,披荆斩棘。那自信的力量便在你我心中苏生了。
自信,是汽油机中的火花塞;是宫殿上的榫卯;是帆船上的风帆;是灯塔中的棱镜;是摩天大厦的钢筋;是发展进步的勃发源泉。缺了,人会弱不禁风,即使碌碌一生,也会因一次苦难而崩盘。
自信者,自立、自强,志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