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青春初三作文
阳光奉献给了大地,雨露奉献给了大树,微风奉献给了野草,泥土奉献给了大地上的所有植物。而我要拿什么奉献给我的青春?是永恒的梦想?是优异的成绩?还是碌碌无为呢?
青春,是一个人实现梦想的阶段。青春,是每个人奋斗的阶段。生活因青春变得波澜起伏,五彩缤纷。爱因斯坦拿刻苦钻研奉献给了青春;雷锋把热情待人奉献给了青春;革命战士们把为人民服务奉献给了青春。我应当以学业中的坚持不懈的奋斗与永恒的梦想奉献给我那短暂而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从小学跨入中学便开始了我们的青春生涯,我们告别了童年,从此为我们的理想与目标努力奋斗。在小学时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和梦想,为我的目标与理想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和泪水,从我选择了这条回环曲折、坎坷的道路,直至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也从未产生过任何畏惧,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就要把它走完。在途中我有过骄傲也因此流过泪水,这使我懂得了在成功中难免会骄傲,当你骄傲又没人提醒你时,你应当克制自己,想着后面还有都少人在追赶这你,只要停下,就会成为落后者,难道你甘愿为小小的胜利而成为落后者吗?不,现在所谓的成功只是在途中经历了一点坎坷后小小的胜利,也是向成功终点的一大跨步,但离终点还有一段艰难的路程。我时常提醒自己只要坚持不懈,不畏惧任何困难终会取得成功。
梦想是人生的羽翼,梦想是成功的酵母,梦想是渴望的面包,梦想也是指南针,为你指明方向。若一个人一生中没有梦想,那么他的人生将是枯燥无味,没有一点生机。实现梦想的路途是艰难的,但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有一个永恒的梦想做一名无私奉献的教师。在我心中,可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努力了,付出了,但梦想还未实现,那是恶魔在考验你的坚贞,在你经过了所有考验时,梦想就会实现。我常因偏科而总有一科考不好,虽然挫折像黄连,却是苦口良药;挫折像风雪,严酷却有情;挫折像绊脚石,让你吃一长一智。每个人的成功不是你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那么地轻而易举,而是要付出汗水和泪水的。
我拿什么奉献给我的青春?哦,我要用我那永恒的梦想和那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奉献给你。
[热搜作文] 初一话题作文:今年春天,我很自信
曾几何时,我总是不够自信,在别人的优秀面前抬不起头;曾几何时,我自认为不如人,做事缺乏勇气。我也为此而苦恼。
早春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在河边散步,春风料峭,尚有寒意,许多树木都还未抽出枝芽,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颤抖着,寒风在树干上刻下一道道皱纹,也吹散了他们的信心——同寒风抗击的信心。我抚摸着那粗糙的树皮,苦笑着叹道:“我,就像你一样啊。”
我心中的寒风肆虐着,心灰意冷。
我转身欲离开,就在那一瞬间,我瞥见旁边的草坪上,竟然绽放了一朵不知名的野花!她纤细的茎托着淡黄色的花瓣,是多么弱不禁风!在冷风的呼号下,她不知道倒伏了多少次,但她紧紧地在泥土里扎根,风力稍弱时竟然还能亭亭玉立!
这是春的精灵,是春的使者,为大地带来第一抹春色!
我呆呆地望着这株小小的野花,,这是需要多大的自信才能如此绽放啊!当她的同伴都在地下沉睡时,她带着勇气和力量开始生长,她最终选择了充满信心地、毫不畏惧地绽放,因为她坚信:春天已经到来!
固然,她没有大树那般伟岸的身躯,但她的精神境界已然远超大树,她正是用自己微不足道的身躯,展现着自己的自信。相比之下,大树反而显得更加不值一提了。
我忽然明白了,我所想要成为的,不正是具有野花品质的人吗?过去的我追赶大树,其实不过是想超越别人的“优秀”以此来给自己找一个“自信”的理由。此刻方知,自己所追求的也不过如此。
一个人如果有了自信,即使不那么“优秀”,那又如何呢?有了自信心,就能够在做事时感到充实和快乐,有了自信心,就敢于去奋斗和拼搏。
我豁然开朗,不禁莞尔,站起身来,昂首挺胸,大踏步地向前走去。我从此改变了心态,努力着奋斗着,我变得更加自信了。
因为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地绽放,散发出自信的芬芳,来迎接属于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