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情?难道是王子与公主历尽千难万险的功德圆满?难道是梁祝双双化蝶的感天动地?难道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惨凄凉?我不知道。但,那或许就是爱情。
三毛曾说过:“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成了撒哈拉。”或许她的爱情就在于与荷西在荒芜沙漠中的异域浪漫。莎士比亚曾说过:“爱情就是一场疯。”或许他的爱情就是冲破了世俗的枷锁不顾一切地爱上一位青年男人的勇敢。秦观曾说过:“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或许他的爱情就在于与才子佳人的一夜风流。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认知都不同,单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爱情就是一时的冲动,青涩的想象,懵懂的思想。我希望不要让它过早地开花结果,青稚的果实还很苦涩,现在承诺的地老天荒在时间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爱情不是枷锁,不是约束,不是累赘,否则,那便不是爱情。
真正的爱情会跨过千山,趟过万水,穿过时间。它会跨越种族,跨越国界,跨越你和我的距离,是精神上的相通,灵魂上的契合。承诺不是永久的,那只不过是承诺人一瞬间的想法。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的千锤百炼,它根本就不需要承诺。
张幼仪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高高的仰望;林徽因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飘渺的情愫;陆小曼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一味地索取。
对于我来说,爱情就是浅浅淡淡的爱,深深沉沉的情。
爱情,是一见钟情的悸动,是日久生情的好感,是你我口中的地老天荒,是金婚垂暮的惺惺相惜,是一起看日出东山的浪漫,是转角处再见你的温暖。
爱情,躲在内心里,藏在细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