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萧玲,来自湖北武汉,我是市重点中学的一名学生,今年九月份兴奋的带着录取通知书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回想起那奋斗的半年,一生都会是我难忘的岁月,真难想象,没有文昌塔的陪伴,我的高考会是怎样的结局。
和很多学校一样,高三上学期已经将全部课程上完了,下学期刚开学就是复习和模拟考试。好强的我不知为什么每一次月考都觉得紧张,缺乏考试的磨炼,过分看重月考成绩,让我开始越来越不自信。面对似乎触手可及的梦想,我越来越不淡定。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这天无意间听同事说文昌塔缓解压力,助学转运的功效非常好,就托人给我买了一尊盛文堂文昌塔摆件。
当时盛文堂的工作人员为我的妈妈详细的讲述了文昌塔如何摆放等问题,特别感谢叶子健老师为我提供了一些学习建议。我顿然醒悟,原来以前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特别是数学的学习方法,叶老师分析的非常透彻。
因为离家近,我是走读生,从有了文昌塔的陪伴后,我感觉心绪不那么浮躁了,睡眠也好了起来,第三次月考时,居然一点也不紧张了,接下来良性循环,我习惯并喜欢上了这种月考和高三的紧张节奏,而且能处理的游刃有余了。在跟着老师复习的同时,我有一套自己的学习计划,精确到每个星期,我的计划表就压在文昌塔的底座下面,每完成一个就划下去一个,直到最后高考。我的自信让我考场考出了比历次模拟考试都好的成绩,收到了那所梦寐以求的北大通知书。
在给下一届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时,我还特意提了自己的文昌塔,我说是文昌塔的陪伴让我在单调的复习生活能够激情满满,是文昌塔给了我一种宠荣不惊,最终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当然我也强调,外在还是要通过内在实现的,文昌塔给了我动力,我的每一步都走的很坚定,坚持的勤奋,全力以赴的准备让我最终有了满意的答卷,也让我的青春无怨无悔。
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不仅要感谢这尊文昌塔,其实我最感谢的是叶老师和我的妈妈,使他们一直在默默支持我和帮我,让我快速恢复自信,找回自我。叶老师送我的四个字“天道酬勤”,我一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来激励自己。
“关爱生命,注意安全”,此话时常在我们耳边响起,可见现在人们所注重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要,没有了安全的保障,人们的生命也得不到保障。关注安全,要从我们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骑车、走路……在校园生活的各种文体活动……等等,都与安全息息相关,稍不注意,就会酿成事故,铸成大错。安全是保护我们生命与健康的重要屏障,我们要把安全看作是吃饭、喝水一样,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无论我们在干着什么,都要时刻想着安全,注意着安全,任何时候都要遵章守纪,牢记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那么,我们的生命才可以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才能达到安全的目的。
走进校园,不少同学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打了起来,因而弄得两败俱伤,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所引起的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挽回,而是一辈子都挽回不了的。还有的同学因为好奇,猛地一跳,趴在围墙上向下看,如果后面有个同学一推或自己用力过猛掉下去,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一个大约十二岁的女孩,带着比自己的妹妹,骑着自行车,当时是早晨,天气有点雾,使人看不清前方的车辆,然而正当她过马路时,前面一辆大货车,撞向了她,然而左边也有一辆货车,因来不及刹车,也撞向了她,她的妹妹被甩了出去,而她却被两辆车夹在了中间,一瞬间,她失去了生命,她的妹妹,也头部受伤。我后来才知道发生车祸的原因是第一辆货车司机酒后驾驶。这是一次血的教训。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朋友们,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为了让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逐渐减少,多一些欢笑,就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一同注意安全:当我们做某件事时,要想一想,这件事我能做吗?这件事安全吗?如果觉得不安全,就千万不要去做。当我们看到别人做危险的事时,也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劝阻他。让我们都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将安全牢记心中,为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