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高中每周一记范本
开学的第一天,我看了一部有教育意义的电视剧,讲的是一所三流私立学校龙山高中的故事。
自开校以来,所有学生平均分只有36分,考上大学的几率是2%,而此时学校正面临着倒闭。樱木是一名穷困潦倒三流律师,他被派到该校处理破产事宜。当他来到学校以后,却又不忍心让学校倒闭。而一心想要成为一流律师的他决定帮助学校起死回生,不仅如此,还立志要使今年高考龙山学校能有5名学生考上东山这所全国闻名的一流大学。当时他的想法吓坏了全校师生,更有人笑他异想天开。
樱木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学校设立了以东大为目标的特训班,并自己当起班主任。在他的努力之下,终于有6个学生加入了特训班。他找来了原本东大的教授来上课,并自己亲自指导。终于在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下,6个学生中有3个考上东大。即使如此他还是决定要离开学校,因为他和学校约定的人数是5个。在他离开之前,他给学生们留下了这些话:入学考试的问题,正确答案永远只有一个。但是人生是不同的,人生的正确答案有很多个,去东大学习也好,不去东大也好,热衷于运动也好,热衷于音乐也好,和朋友们疯玩也好,这些都是正确的。所以,你们不要懦怯于生存这件事,你们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要抬头挺胸,堂堂正正的生活下去。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感触很深,正如这位律师所说的一样,每个人都不是笨蛋,只有认为自己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这个社会是有规则的,不能超越这个规则生活,就会一直被骗下去。而所谓的规则,是头脑好的人制定的,这些规则都是头脑好的人为了自己方便而制定的。聪明人能不被骗而战胜规则,而笨蛋就会一直被骗吃亏输下去,这就是社会的体系。然而,要是不想在这规则中一直被欺骗下去,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认真学习。
热门日记: 初中的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人人都应该拥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可是,现在的社会上善良,诚实往往会遭人欺骗。
街旁的房檐底下,有一个年轻人在大声吆喝:"买苹果了,买苹果了,又香又甜的苹果了..."这是一个瘦小的小女孩跑了过来(她大概只有五六岁吧),她很有礼貌的说:“叔叔我要买一斤苹果,多少钱呀。”那位叔叔瞅了瞅这位小女孩一个又廋又小,穿着一件白色的小群子,他似乎毫不把她放在眼里,应了句:“六块钱一斤”,他随手拿了几个苹果放在秤上说:“看,刚刚一斤,六块钱”我无意间看见他把秤压了压,这个叔叔怎么连怎么小的孩子也骗,我心里正想着。那个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十元钱给了那个卖苹果的。他赶紧接过钱,望了望周围的人,找了钱把苹果给了小女孩。小女孩丝毫没有查觉仍然很有礼貌的说了句“谢谢”便提着苹果高高兴兴的走了。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钱呐,蒙蔽了人的心...”
[日记参考] 高中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当第一次踏进高中教室的那一刻,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悄悄地远去了,留给我的只有回忆,回忆那些人,那些事,那间伴随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教室。没想到操场上那些曾经嬉戏的、奔跑的身影,那些熟悉的面孔现在已经成为幻影。如花的校园,已物是人非,不禁生出不尽的感慨。
进入我的视线,我比起初中生活,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猜不透,看不清,只能一步步脚踏实地走下去,认清方向,明确目的,不断反思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既然选择了高中,便义无返顾、风雨兼程。高中是让我进入大学的阶梯,是咱们走进社会的一道门槛,但前行的道路可能荆棘丛生,咱们只要有风的精神,就能穿过这些荆棘和困难。
我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能它将发展的如何,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掌握在咱们手中。
实际中的高中生活比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不容易得多。我总是将初中的思维定势不自觉地搬到高中学习中来,显然,没有什么效果。高中生活不同于初中生活,高中学习内容也不同于初中。高中更注重自学,预习、复习、练习,均需要同学们主动来完成,老师的作用只是引导罢了,那种完全依赖于老师包打天下的学习念头已经如黄鹤一去不复返。
上了高中,似乎很多同学没有了初中时的积极主动,比如很少有人抢着回答问题。现在,每天都觉得时间紧,加上作业有很多。因此,咱们更要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学业,否则,忙到最后,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也没有学到。咱们不能一味只会埋头苦干,而不思考,不总结,那么,只是做无用功。
高中生活就是那么短暂的三年,如果不能好好计划、不会好好珍惜,咱们心中所有的理想和憧憬都会无情地破灭,我门将像空袋子一样,难以立足于将来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读书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咱们一定回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咱们相约,三年的高中生活,扎扎实实打造一个美丽的大学梦想。
有些欢喜,也有些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