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高二每周一记
还记得童年的你追我赶,还记得童年的欢歌笑语,还记得不属于你我的童年!
家中的相片还不悭吝留下一丝回忆,时间熏黄了相纸的边缘,随着时间消逝,随着你我远去,只留下泡影在不住的守望,留念,幻想~~、
那年依然绽开着满地的蒲公英,大地在绿叶黄花的点缀下,越发调皮。惊飞了小憩的蝴蝶,吵醒了迷蒙的蜜蜂,还有那丝丝空气都被渲染的热闹非凡。大地与天空相接,蓝色,*,绿色。融为一体。我们手牵着手躺在梦中。浸满了花香。
那年依然有知了声声,呼喊着夏天,呼喊着激情。蝉鸣声声,欢歌笑语碰撞激泠。树叶沙沙,那些夜格外宁静。只有未知与幼稚。
月度日记精选 初中的开学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在原本陌生的集体如今变得那么熟悉,我开始慢慢融入这个集体,成为其中一员了。现在开学很久了,上了初二,多了一个学科,而且政治又没有开卷,使我的学习又增加了一些负担。但是我并没有气馁,我不懂的会去问老师,而且有时还会看一些课外书,增加一些课外知识,让我的视野更加宽阔,让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有趣,多么的精彩。
虽然现在我在班级的学号是32号,非常落后,但是我会积极向上,超越别人,不会遇到困难就退缩,一定会勇往直前,要有长征精神。经风雨,才能见彩虹,这话一点也不假,我一直以它为座右铭,我相信,我一定会看到最美丽最美丽的彩虹。进入实验班,这意味着我的学习要更加严格,我要花时间学习,我还要努力,比起平行班来压力更大了。
……平时作业多,在第一节晚修之间就要做完,第二节课老师要讲课,所以作业在第一节课做不完,就得带回家"加班",时不时还要加班到"十一二点",唉,到第二天早早就要起床,到周末只放一天就更不得了,作业就可以说"堆积如山"一样,一样作业起码做上一两个小时,本以为放假可以轻松轻松,在学习的苦海中跳出来放松一下紧张的大脑,但作业之多,又把刚要展翅想飞的小鸟牢牢的放在了笼子里,唉,到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真正的假日呢!
[日记示例] 中学每周一记(经典版)
韩红说过:“我们做公益,不是为了什么,如果真的是为了上头条,我炒两个绯闻马上头条,可是我至于为公益玩命么,没有为什么,只是为了我高兴。"
今天在吃饭,吃饭地时候电视上出现一个报道,韩红组织他地明星朋友们为一个地罕见病地孩子筹医疗费,韩红自己出二十万,记者问她:”难道你就不怕别人说你是为了上头条吗?网上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你地做法。“”我当然知道,有时候我根本不敢看网友地评论,我做公益没有什么想上头条地想法,只是图地我自己高兴,这样做我自己心里高兴,我想趁我现在有点儿名气,有点儿钱,有点儿关系,有不少朋友,这辈子做一些有意义地事我觉得我这辈子就挺高兴地。”看到这番话,觉得吧,公益这两个字突然有很大地魔力,从前只是觉得参与公益只会让别人收到自己地帮助。但是今天看到报道,觉得公益不仅仅帮助别人,也会让自己内心获益,这种心里地满足与高兴是不管怎样也不会体会到地,虽然说无身为一名中学生,没有固定地经济来源,但是每次一点点自己地零花钱虽然为数不多,但是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也会越来越多,虽然这数量很不起眼,但是对自己地帮助会很大。从小到大,家里人常教育说,做人不能做违背自己良心地事情,但是仅仅有这些还是远远不够地,通过参与公益来让自己地内心充实,让自己地内心充满爱,充满同情,也许这就是做公益地真谛,不仅帮助到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到快乐。
十块钱有十块钱的价值,它所能体现的价值却取决于你,如果你用这十块钱买一些吃的来犒劳自己,或许没有什么起眼之处,但是如果你把这十块钱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想,它的作用也就发挥到极致了吧。
永远不要想着浪费,或许你在浪费的东西正是别人正需要的,任何东西都是。所以我想说,让我们一起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或许很不起眼,但是,你至少会打心里感到快乐的。
【日记示范】初三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我从记事起经历过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现在想起来有苦有乐,有酸有甜,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和妈妈去莒县乡下的奶奶家,我们想买点菜带回去,碰巧路过一个集市,于是我们就来到集市上的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穿的衣服比较破旧,脸上的皱纹很多很深,手很粗糙,一看就知道是位不很富裕的老农民。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讨价换价,没想到老爷爷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一毛钱。还说:“我们乡下人挣钱不容易,比不上你们城里人,再说我的菜都是自己种的,我要价不高,就别和我还价了。”。我在旁边不耐烦地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忙忙地走了。谁知刚走了不到一里路,妈妈才发现她的手机不见了,妈妈想起来付钱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就随时一放,“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那个老爷爷很计较钱财,估计不能还了,咱认倒霉吧!”我说。说话的同时我脑子里浮现出那位老爷爷捡到手机的兴奋表情和一口否定没有见到手机的不客气的语气来,可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返了回去。等我们到了集市上,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手机递给妈妈,并对妈妈说“你的手机忘在这里了,我估计你还回来的,以后注意点,我们乡下人虽然抠了点,但不图意外之财!”妈妈连声说谢谢!掏出50元钱给老爷爷,可老爷爷非常坚决地拒绝了。
望着眼前朴实的老大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不可貌相,我们不能凭自己的第一印象去判断一个人的善恶。
[日记示例] 高中每周一记(篇二)
静悄悄的,夜幕拉下了帷幕!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皎洁的月光批洒在人们身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秋风萧瑟,枫叶带来了金秋的消息,花园里弥漫着金秋的味道!银杏老伯拿着扇子扇来了凉爽,蒲公英在空中飘扬,桂花羞涩的吐露着笑容,身上淡雅的香气十里飘香!果园里是一片丰收的胜地!看,通红的笑颜那是苹果大方的展现,梨子们在绿枝间透露出水嫩的皮肤,大枣迫不及待的打起了灯笼,人们在此时显得更为忙碌!挂灯笼,吃团圆饭,大家的生活因中秋节的到来而忙的异常热闹!车水马龙的街头,“滴滴”声汇成了一支欢快的交响曲!
漆黑的天空显得寂寥深沉,突然,天空中串上去一道道光,刹那间烟花四射,烟花渲染了整个城市,勾勒出一条条优美的线条一望无垠的天空尽收眼底,烟花给寂静的天空增加了一份特别的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烟花如同一颗颗流星划过天空,霓虹灯在热闹的城市里旋转出欢乐的色彩,大红灯笼一个个高高的悬挂在房梁之上和树梢上!着茶,
在这金秋佳节之际最温暖的还是家,在月光下吃着月饼,品着茶,边聊边赏月,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感受到温暖与幸福!看着月亮,我仿佛看到嫦娥抱着玉兔往广寒宫飞去!还有吴刚拿着斧头卖力的砍伐桂花树,我还想到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不时小唱几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唯恐琼楼玉宇,不知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是一个欢乐的日子,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月亮,吃到了香甜的月饼,也体会到了与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暖暖的气息!
小小日记: 高二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我曾经历的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怎么也数不清。下面就让我在趣事家族中摘下一颗最耀眼的给大家分享。
在我六岁那年的一天,我和爸爸早早地起了床,一起去逛庙会。庙会里到处都挂着灯笼,就连树上也挂了,充满了过年的气息。
我们首先进入了美食城。这里的美食真多呀!有香喷喷的蒙古大羊肉串,有闻起来臭的吃起来香的臭豆腐,还有金灿灿的炸灌肠……看着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也馋的流口水了,我和爸爸一人吃了一根大羊肉串。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游戏区。我看到地上了许多玩具,于是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游戏?”爸爸说:“这是套圈游戏,你要把圈扔出去并套在你喜欢的玩具上。”虽然当时我还不太会玩套圈游戏,但是还是让爸爸给我买了十个圈。我看中了地上的一个毛绒绒的玩具小鸭子。我拿来一个圈,哎呀,好沉呀,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扔出圈去,哎,没套上。再试一次,我使劲扔出圈去,哎,圈还是没套上,自己却差点摔了。再来一次。我后退几步,加点助跑,“三二一扔”我心里默默喊着。哎啊,就差一点点!怎么老是套不上呀?不行,我等不急了,我非要套到小鸭子玩具不可!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对了!我拿着一个圈,悄悄走到小鸭子玩具旁边,轻轻地把圈直接扣在了小鸭子上,旁边的阿姨看到了,哈哈大笑。看着我这么喜欢这个小鸭子玩具,还是把它给了我。我拿着小鸭子和爸爸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每年逛庙会玩套圈游戏时,我都会想起这件让我哈哈大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