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 初中生周记之
星期六,爸爸要带我去爬山,我一听要爬山,高兴的跳了起来,因为我最喜欢运动了,而且,爬山是运动里我最喜欢的项目之一。
去的时候,我带了一个苹果、一瓶水和一袋瓜子,准备爬山时饿的时候吃。在准备出发的时候,我不停的催促着爸爸:“爸爸,您快点行不行啊,我早准备好啦!”我等呀、等呀,等了好久,爸爸才慢吞吞地走下来。
爸爸骑车带我到了x山脚下,我们开始登山,沿路而上,山上风光秀丽,比山下的好看多了。最搞笑的是:我在山的半山腰看到了“整个”临安城,临安城的上空有一片白茫茫的云海,象大网一样盖着临安城。
我们走到山上的平台后,发现那里居然有一座庙,有一个和尚在锻炼身体,他还告诉我们,到山顶还有一段路,但是上山的路很滑,所以他劝我们还是不要上去。
下山时,我看见那里有个大水库,水库旁边有一个大人在钓鱼,我看了一会儿,发现有一条黑色的大鱼游了过来,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时,爸爸叫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日记收藏]周记高中(写作示例)
生活无处没有语文,有语文的地方,就是一个充满花香的世界,他能让你沉浸在那个世界里。
语文就像一扇门,只要你推开这扇门,它就能放你发挥无限的力量,就能看见你的前途所在。当然,只有爱语文、懂语文的人,才能用他的“魔法”把这扇门打开。
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就像他们的挡箭牌,他能在你最危险的时候救你。语文就像人们的食物,他能在你饥饿的时候,给你充饥。语文就想衣服,他能在你寒冷的时候给你温暖。语文能让你一个幼小无知的孩子长大成人,从无知走向有知。
语文是空中的雷雨,给旱民们带来湿润,语文是话,给无色的世界带来色彩。语文是鸟儿,给空中带来色彩。语文是春天的万物,给春姑娘打扮,语文是夏日的夕阳,给结伴到老的夫妻带来喜悦。语文是秋日的落叶,给大地增添色彩。语文是冬日的雪人,给孩子门带来欢笑。
总之,生活中无处没有语文,语文能让一个盲孩子,也能看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