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微笑初三作文的味道
微笑,记得随时微笑,你永远不知道你不经意的微笑会给别人带来多么甜蜜和暖心。
只有最后一缕金光在夕阳中徘徊,却被星空吞噬,只留下无尽的黑暗,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平淡的味道。
从补习班出来后,身心早已疲惫不堪,也不在乎夜景,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家里走去。虽然上课的地方不远,但是感觉好长。我沿着熟悉的昏暗路灯走着,突然就迷茫了。
还没走到一半,就听到闷雷,以为要下雨了,于是加快了脚步,却被倾盆大雨挡住了。和很多行人一样,我躲在街檐下。在路边徘徊了十几分钟,看到雨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决定冒雨回去。我只是拿起书包在雨中跑了一会儿。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我:“小姑娘,别跑。阿姨这里有一把雨伞。淋了雨就别感冒了!”回头一看,发现一个中年妇女。她看上去很普通,穿着朴素。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脸上温暖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我注意到自己内心所有的冰冷和迷茫,都被额外的温柔抹去了。一路上,她和我聊起了她的家庭。她的家庭很普通。她有一个非常爱她的丈夫和一个女儿。现在女儿在读大学,不在家,很少和她见面。她说看到我就想起了女儿的童年。在谈话过程中,她微笑着没有消失。看到她的笑容,我的心不知怎么就要融化了。我忍不住加入她,嘴角微微上扬,直到分开。
雨越下越小,心里的迷茫和压抑都没有了。我想,很多年后,我还会记得那个女人。是她的微笑给我带来了力量,让我知道了微笑的滋味。
我与母亲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幽默,有感动;有战争的硝烟,也有动情的泪珠……
床前的那本书和字条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几乎等了一天,都没有盼到我的礼物,我暗暗责怪妈妈,心里有不尽的苦楚。
那天晚上,我早早地钻进了被子里,泪眼朦胧。大约在十一点左右,我听到了脚步声,一定是妈妈看望朋友回来了。忽然我的房间亮起来了,我急忙假装熟睡,等妈妈走后,我拉开小灯,原来妈妈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是一本让我梦寐以求的书和一张“对不起”的字条。
厨房里的幽默
那天中午,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在做饭,我在紧张地写作业。忽闻厨房里传来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喷嚏,我和老爸感到了“事发现场”。妈妈一脸茫然,问我俩来干什么。只见老爸“啪”一个立正姿势,严肃地说:“报告老婆大人,我们听到了炸弹声!”妈妈抿着嘴笑着说:“我正在清理现场,毒气马上去除,请你们速回各屋!”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喷嚏是我不久前打的,被妈妈录了音。妈妈是为了我能轻松学习才这样闹了个笑话。
母爱是甘泉的水,轻轻流入我的心田;母爱是温暖的风,慢慢吹抚着我的脸庞;母爱是春天的百合,为人去除烦恼;母爱是秋天的菊花,激励我们坚强。妈妈,您的爱我永远铭刻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