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山水交融,才是孩子生活的最佳状态。”
成长的路上,回首再现:母亲为我做饭,父亲为我解难……各个画面都看似细小
却非同一般!他们有责任、他们有勇气、他们有毅力为我分担……但这好似有些遗憾,
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给过父母一份真正的爱!我们成长了,我们长大了,我们应当为父母
撑起一个美丽的家园!
虽说我们已经走到了初中,但毕竟我们还未成熟,尚不可为父母赚钱,但我们可以
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他们,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父母最美的关爱!
古代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如孟郊的《游子吟》中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字字无不流露着母子情深,倾诉者母爱之魅力。夜深人静,当灯光将父母的身影拖得长长的时,一种莫名的泪淌下我的面颊,我哭了,那是亲情的呼唤;当我们在学校与同学玩耍,在操场上奔跑时,你是否会想到在工作岗位辛勤工作的父母,是否会体会父母时刻的担心着你?
父母给与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他们是我们生活的支柱、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是我们人生的骄傲。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它犹如一张白纸,被感恩的色彩渲染,如果我们将感恩保持,那么人生就有了底色,也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假期中,好不容易能够与父母相处在一起,,但却发现父亲头痛的旧病一再缠身,我一阵心酸,想帮帮父母打扫一下房间,收拾一下屋子,做掉一点家务,以表达对父母的愧疚。作为一名初中生,在家的时间并不多,回想在校之时,想到家中日夜劳作的父母,学习压力不禁上增。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只有付出,不求回报。就是父母终身只为子女默默地付出,做子女的“孺子牛”。
我们仍还是初中生,给予父母的并不多,好好学习是我们能给他们的唯一回报,优异的的成绩是我们能给他们的最好慰劳。父母看到了孩子的学有所成,才会感到一切值得,付出不是徒劳。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我们沐浴着父母的恩泽而来,却不得空手相报。所以感恩就成了我们一生的使命。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将爱洒向父母洒向整个世界。我们都是有思想的群体,父母是世界上唯一的两个生我养我的人。借此机会,让我向你们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傍晚的黄昏,空气显得越发闷人。打开半敞的窗户,一朵金黄的花儿映入眼帘,伏在爷爷搭的丝瓜藤架上,仔细一瞧,幼小的丝瓜苗开始生长了,碧绿的藤蔓在木架上蔓延着,细细的茎丝卷卷地缠在架子上,宛如少女卷卷的发丝,叶子青翠欲滴,仿佛一把遮阳伞,保护着黄花骨朵儿娇滴滴的脸颊,橙黄的花蕊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受到一些蜜蜂蝴蝶的青睐。这大概就是早期的丝瓜吧!
记得以往七八月份的时候,丝瓜架上就爬满了丝瓜藤,叶子也愈长愈大,愈长愈绿,金黄的花骨朵儿们,有的也已凋落,结出了一条条长而细的丝瓜,丝瓜们挂在架子上,享受着阳光赐予的补品,碧绿的外衣上,有着黑斑纹的点缀,像一个个绿衣使者,守护着丝瓜架,藤上的丝瓜有的还一点大,弯曲的身子活像一只只蜷缩的蚯蚓,不同的是,丝瓜是绿的,结在架子上。
每当丝瓜成熟的时候,就会看见爷爷拿着一把剪刀,到丝瓜藤前,剪下一两条丝瓜,拿回家洗净,削去皮,烧个汤,炒个蛋饭桌上,摆着美味的丝瓜餐,天然的绿色食品,总能让我一饱口福。
成熟期后,却还能看见一两条丝瓜挂在架子上,细细的丝瓜开始发胖了,肚子挺得越来越大。长得越来越长,都要和大地亲吻了,这么大的丝瓜,为什么不剪了吃掉呢?听爷爷说,要留种,等着来年在丝瓜架旁撒点种子,就能结成丝瓜。
走到丝瓜藤旁,丝瓜静静地躺在藤上,叶子绿里带黄,秋的气息已绛临,剩下的只有那两条留种的丝瓜,担负着孕育下一代的重任,本有碧绿而纤细的身条,为了延续下一代,却变得枯黄而肥胖,我沉默了,不知何时,丝瓜藤叶上有了露珠
我恋上了你,丝瓜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