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加油作文
在满腹荆棘的人生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在面对困难时我们需要去选择,是止步不前还是勇敢尝试?
我参加了学生会的竞选,起初只是陪着朋友去,可我们听说要当着整个七年级进行演讲,有点想退缩了。我很想逃避,不过名都报了,没有反悔的余地了,那我们就写好演讲稿去勇敢尝试吧。
当我们走进报告厅,我的小心脏就一直跳,一直跳。我已经很紧张了,不知道等会儿到台上会不会更加紧张呢。坐在台下,听着上面的人一个一个演讲,有的人演讲支支吾吾;有的人演讲行云流水。前者可能是因为紧张、怯场,而后者大概是他们选择了勇敢前行吧。哪怕他们紧张,但他们敢于上台展示自己,比起前者,我更想做后者,我不要当缩头乌龟,既然选择了,那就不要后悔。
已经轮到了我们班,应该就快到我了吧。刚想到这,就听到了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不由心中一颤,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会感到好怕,感觉心都要到嗓子眼了。暗暗给自己鼓了鼓劲,结果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开始演讲。可是这关键时刻话筒居然出了故障,没有声音了,我还浑然不知,自顾自的说着自我介绍。还好,主持人及时再送来一个话筒,缓解了这场无声的尴尬。边说,我边看向后排的同学,只有后排看不清他们的表情,我不敢低头看近处的同学,心里想着:底下都是萝卜、白菜、土豆……我感受不到他们的目光。这一次的演讲虽然我也有些结巴,但这也是我实践的一次机会和经验,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也会选择勇敢去尝试。
给自己加油,多给自己一份自信,让我们带着这份自信上路,在路上不论遇到什么荆棘,为自己加油。
岁月如歌,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们却一直唱着那青涩的小调,音律不准,节拍不合,却又依然独自放歌独自弹奏,让所有大小不一的音符都散落在走过的小路。
只有回味,才能让我感觉到三年的喜怒哀乐。
回味瞬间,会发现不经意的动作,不刻意的语言,却闪耀着永恒的美。匆忙的早晨来不及带上早餐,同桌会毫不犹豫地将牛奶递给我。窗外乌云密布窗内愁眉紧锁,同伴随意一句:“我有伞,一起走吧!”奔跑时不小心扭到脚,会有同学冲上前,扶住自己的胳膊,随口一语:“要不要紧?不要继续跑了!”简单的动作,朴实的语言,渗透着同学真挚的关爱,孤寂的心得到无尽的抚慰。
回味考试郁郁寡欢发呆静坐,还记得同桌递来一张小纸条:“都考的不好!”简洁的文字滤去了所有杂质,传递劝慰的力量。
回味走过心路历程,有一种力量始终如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进,不让我们迷失方向,那就是对我们永远不放弃的老师。在偶尔倦意走神时,一个善意而又简单的提问,让我感到懊悔,受到激励。
因为鼓舞,我前进的脚步才更加坚定;因为关注,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区域;因为爱,雨天的一把伞,才能撑起我整个生命的天空。
如歌的岁月流逝之后,不要回头,不要着急,但切莫忘怀。当我们回忆、品味初三短暂的历程,生活就不再单调乏味,因为那无数个感动的瞬间将激励我们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