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初中的我作文600字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寂静的。没有喧闹的车辆和繁华的霓虹灯。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寂静的。独自一个人行走,一个人发呆,一个人思考,没有人可以打乱我的作息规律。心是寂静的,这是我想要的世界。
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寂静的。如同纸鸢的自由,如同蕾丝裙摆的唯美,如同巴黎风格的浪漫。
这个世界,没有灰暗的天空,乳白色的光芒是一天新的起点。浮云记录花事,花开装点浮云。于是就连绵过城市的整个夏季。
这就是我想象的世界。
暮色不断向夜的深处蔓延,漫热的风吹过汗湿的发丝,直到一切都归为宁静,静到只听得见并不均匀的呼吸。一年365天,就有这么365个夜晚是我想要的寂静。
长时间的安静让我忘记了如何答复人家的话,常常微笑着不语,等到对方发怒了才诧异地说:“啊?哦……”意味深长。就像橙子说的,“啊”其实有多种理解,当初我只是不屑一顾。
至今都没有机会到田间坐在柔软的草地上,享受阳光沐浴下的芳香,读自己喜欢的小说,写自己喜欢的爱恨情仇,享受这一切交织成的梦。我的个性容忍不了世界的不宁静。
我时常因发呆被女友敲头而佯装疼痛,她则是一脸无辜地看着我,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于是我只好赶紧回过神。这种事情多发生在放学的路上。
因为我喜欢这个世界是寂静的。
所以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是在寂静的夜晚。
所以我的创作多半诞生在夜深入静的此时。
我不喜欢上海的繁华,就连夜晚都是灯火通明的。我总是想,他们不累么?他们的心不累么?他们不需要寂静么?
所以,在学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反而对隐居的陶渊明更感兴趣。这并不是逃避,只是个人的喜好罢了。
希望你同我一样,喜欢这个世界是寂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