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两位老师是称霸校园的二人组。他们性格各异,为我们班操碎了心,河东狮吼、葵花点穴手,都是他们的绝技。在这个黄叶飘落的季节里,他们的身影,烙进了我们的心中。
“狮子吼”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秦老师是一位男老师。他留着一头简洁的短发,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总是很严肃的样子。秦老师总会教训我们,声音可达1000分贝,“河东狮吼”是他的专属绝技。
有一次,我们数学又靠砸了,秦老师一进教室就把一沓试卷甩到桌子上,大声训斥:“你们有没有一点危机感,都期末了,还考这么差!看看二班和三班,一点都不让老师操心,你们呢!说着,又开始每日一训。“暴风雨”从一级逐渐升到十二级,十分钟后,秦老师又动用了河东狮吼:“你们能不能有一点进步!都五年级了,你们……”终于,二十分钟后,老师怒气冲冲地走了,我们如释重负地长呼了一口气,累到在座位上。
因为秦老师的狮吼,我们的耳朵受了不少苦,但成绩也直线提升,这真是喜忧参半呢!
“笑肚佛”老师
说起我们的英语老师,那是全校闻名。他十分幽默,人称“笑肚佛”。
一次英语课,正好是下午第一节,我们都昏昏欲睡。我坚持不住了,眼皮越来越重,黑板上的字越来越模糊。终于,大脑被窗外的蝉鸣成功催眠了。迷迷糊糊中,我感觉有一个身影“飘”到了我的身后,同时,一个幽幽的声音响了起来:“你在干嘛?”我顿时睡意全无,小心肝差点蹦出来!“我在睡啊,不,在听课!”我心中暗想,幸好我机智,及时改了口!全班都笑了,只有老师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你们看,人家睡觉都在听课,而你们呢,听课都能睡觉!”全班笑得更大声了,只有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敢在英语课上睡觉了。
小学生涯中,有这样的好老师陪伴,一直为我照亮着学习的的道路,我会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