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高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项羽
不以成败论英雄,讲述的是项羽,他是我心目中的一位英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缺点,只是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问题。项羽虽然有些缺点,但他却是一名伟大的人物,他在他在我心中始终如同太阳一般耀眼、明亮,无可替代。
他不是完美的,他心肠软,他优柔寡断,脾气暴躁,他的军事才能,不可质疑,但他不适合在政治上的战场上,他没有远见卓识,不会权衡策划。不适合处于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那个风起云涌人才济济的时代,他懂得在战场上剑走偏锋、破釜沉舟,但他却不懂得在人情场中圆滑世故,只知道重用对他有恩的人,却未曾想过这个人是否有才能,他过于信任亲人、恩人,导致失城池后,留下后患,因他的待人处事以及性格方面出现了一件极为讽刺的事情;很多刘邦的得力部下都曾经是项羽手下或大或小的部将兵员,例如汉初三杰之一的留候张良,王立群这样评价他,“项羽是人臣之才,却错居人君之位;是可用之人,而不是用人之才。这是他的悲剧,也是历史的悲剧。”是啊,项羽是个令人嗟叹的历史错位。
项羽豪迈的横剑一挥,生命的劲松在那瞬间成为了萧瑟秋风中的一抹难以言语的悲壮。我看到了,那雄伟的英姿划掠过滴血残阳,乌江悲鸣,苍穹默然,给后人留下了无限的感慨。我喜欢的项羽是如此的特别,在历史的长河中挥洒下了一笔浓厚的色彩。他是如此的壮志凌云,霸气孤行!有始至终,一颗爱楚之心,滚烫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