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中除夕作文范文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一年一年过去了迎来的又是崭新的一年。辞旧迎新,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那热闹非凡的除夕。
在除夕时间,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欢天喜地。门上贴着喜庆的春联,挂着火红火红的大灯笼。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看吃饺子和放鞭炮是中国古往今来的传统。
大年三十的晚上吃完年夜饭回到家后,我和父亲准备去楼下空地放鞭炮。我们拿了很多鞭炮。有海宝,神舟七号,母鸡下蛋,彩竹筒等等,其中母鸡下蛋最好玩了。点着火,母鸡的嘴里就开始喷出火花,母鸡屁股后面的气球就开始膨胀起来,像颗鸡蛋一样。我和父亲看到这一幕眼睛都瞪大了,太神奇了,不得不感叹现在的人太有创意。后来我们又放了小蝴蝶,小飞机的等等。父亲说:“除夕联欢晚会快开始了,我们赶紧回家吧。”我恋恋不舍的跟着父亲回家了。
回到家姐姐和母亲已经在看春晚了,我赶紧换下鞋子和衣服,一个箭步冲到沙发上加入了她们,开始每年过年的必备功课—看春晚。今年最大的亮点是舞台效果,舞台宏达绚丽,气势磅礴。我最喜欢看的节目是小品和相声,今年小品有《我要上春晚》,《想跳就跳》,《大城小事》,《你摊上事了》,《今年的幸福2》。
在新年中,我跟着父亲母亲走亲访友,拜访了大姑、二姑,和哥哥姐姐们玩游戏,放鞭炮,吃团圆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除夕,在新的一年我会以崭新的态度去面对,好好学习,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