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童年就像一个怀旧的小匣子,里面装满了各种有趣的小事物。今天,就让我拉开这个小匣子,让这里充满回忆的气..
童年就像一个怀旧的小匣子,里面装满了各种有趣的小事物。今天,就让我拉开这个小匣子,让这里充满回忆的气氛……
六岁那年,我开始踊跃参加,尝试各种事物。当我自告奋勇想做一次红烧鸡时,爸爸妈妈“扑哧”一声笑了。从他们的笑声中,我感觉到了他们不信任我。我不满意地嘟起了小嘴……爸爸妈妈终于同意了给我一次尝试的机会。
爸爸开始“指导”我了:“看!这个是酱油,这个是葱花,还有鸡……把鸡块放进锅内,加上佐料,葱花就完成了!记得好了,要把火关住,懂了吗?”“懂了,懂了。”我早已听得不耐烦了,把爸爸连拉带扯地拽出厨房,开始了我的“伟大工程”。
我按照爸爸说的,把鸡放进锅内,开火放油。我开始找油了,在哪里呢?我依稀记得,爸爸每次放油时,在锅里倒了一些黄色的液体。突然我看到了一小瓶青青的东西,心想:这应该是油了,我把“油”倒入锅内。接着该放盐了,我把一勺白白的“盐”放了进去。嗯!该酱油了,我把红色的不明液体倒进锅里,把葱花放进去了,翻炒着翻炒着……一种辛辣味出来了,终于做好了。我把红烧鸡端给爸爸妈妈并满脸期待地望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做出极高的评价。结果却在我意料之外。两人一个是满脸通红,一个是不停地咳嗽。我疑惑不解地望着他们,拿起筷子,尝了一小口。“啊!”我尖叫,这是什么鬼东西,又甜又辣!“水,水”……
等我们三人平静下来之后。妈妈问我:“你都放了些什么?”我指着绿色的液体“喏,油”指着白色的小东西“盐”我大声说道。又指着“酱油”说这个是酱油。爸爸妈妈 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指的东西,干愣了一会儿,爸爸抿嘴轻轻地笑;而妈妈呢,弯着腰,抱着肚子,捧腹大笑,像一棵被风吹弯的玉米。我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了!爸爸边笑边说:“你说的油是芥末,盐是糖,酱油是辣椒啊,怎么能不辣呢!”我也愣了一下,也加入他们欢笑的队伍,大笑起来……
这件事使我准确地认识了酱油、油、盐长什么样,我要感谢爸爸妈妈给我尝试的机会,否则,说不定,我现在还会认错呢!
愿童年这只怀旧的小匣子永远保存完好,让我伴着这只小匣子一起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