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记:初中生每周一记其二
昨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有种说不出的闷热。我百无聊赖之际,我的同学小柔来找我玩,请进门细问才知,她要去看望她病危的奶奶。
说起她的奶奶,我还有点印象。她的奶奶年过七旬,干瘪的脸像风干的橘子,双眼浑浊无神。她住在小柔叔叔家,因为年轻时落下的病根,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只好拄着拐杖。而小柔的叔叔竟然把她关在一间阴暗潮湿的小房间里,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日子。前几天又听说她奶奶得了晚期的食道癌和严重的肺炎,本来小柔的的叔叔并不打算把她送去医院,最后在众人的唾沫星子下他终于把奶奶送去了医院。
小柔请求我陪她一起去,我欣然应允。我和她坐着公交车,来到了人民医院路口。小柔一路上忧心忡忡,双眼发红。来到了小柔奶奶的病房门口,小柔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走了进去。奶奶躺在病床上,鼻子插着氧气管,正艰难的呼吸着。她的心跳很快,看见小柔来了,激动地想说话,刚一张嘴,就引起剧烈的咳嗽。小柔急忙上前把手绢递给奶奶,又几声咳嗽后,奶奶把手绢还给了小柔。后来小柔背对着奶奶默默地哭了起来。我才发现她手里的手绢上有一大滩血迹。小柔放下了补品,便跑着离开了病房。来到了医院的公园里,小柔终于失声痛哭。我安慰着小柔离开了医院。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前那无尽的等待。小柔奶奶原本浑浊的双眼变得更加昏暗,原本就骨瘦如柴的身体变得更加削弱。亲人的忘恩负义、病魇的纠缠让她仅剩的一丝生存的希望残酷地破灭了,最后等待她的只有死亡。
今天一清早,就传来了消息,小柔奶奶于今天凌晨5点钟逝世。而陪伴她最后时光的只有小柔。今天下午小柔的叔叔将她草草下葬,只有小柔在旁边声泪俱下。
她的一生凄惨,死了对她来说,或许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2023日记:初二的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人成长就有烦恼。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也有了自己的烦恼。有时无需理由,只因烦而烦、恼而恼。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个熟悉的询问:“作业做完了吗?赶快做作业!”每当听到这些问话,我就心烦意乱,做作业时也不安心了。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不在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来完成。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数的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唠叨声中成长。所以,我通常的回答是“沉默是金”,而在我心里沉默不等于默认。
自从上学那天起,我的成绩就成为家庭永恒的话题。我的成绩是时好时坏,成绩好的时候会得到妈妈的表扬与叮嘱:“不要骄傲,要不然下次肯定考不好。”成绩不好的时候,也会受到妈妈的严厉指责与叮嘱:“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的好看。”成绩到底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愈来愈重的压力?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觉乏味也感觉困惑。
有时我自己常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成长有时也掺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
2023日记:生活初三每周一记(经典版)
初三的生活是绚丽多彩的,学习在你追我赶中充实;初三的生活是枯燥无味的,作业成堆,让你熬到深夜;初三的生活是无情的烟火,友情似乎在拼搏中淡化。总之,初三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有人说,初三充满了战争,几乎找不到一个知己,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学习,尽管这样——我还是爱着我的初三的!
因为初三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人生观,让我懂得了我已经是一个小大人,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我就应该努力学习。
有人说,初三没有友情,它对于我们来说,似乎变得很陌生,尽管这样——我还是爱着我的初三的!
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自强,什么是自立,让我觉得友情的珍贵,以后有了困难,就应该锲而不舍。
有人说,初三的生活充满了恐惧,面临着中考,让我毛骨悚然,尽管这样——我还是爱着我的初三的!
因为它让我感到了压力,感到了负担,更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
也有人说,初三没有了集体的温暖,同学们整天埋头苦干,什么助人为乐,什么拾金不昧,都躲得无影无踪了,尽管这样——我还是爱着我的初三的!
因为它让我觉得品质应该高贵,拥有高贵的品质应该自豪。
总之,初三的生活让我体验了酸甜苦辣,丰富了我人生的经历,它培养了我的气质,提升了我的修养。
初三的生活真美!
让生活在初三中飞扬,让飞扬的生活在初三中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