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看似漫长的时间却在我们一声声的叹息中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即将穿新衣,放鞭炮了。我重拾起胡乱的思绪,向新的一年迈进。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在这一年中,最痛的亦是最难忘的,便是那个火热季节的分离。
荏苒的光阴怎么也无法冲淡我对小学同学的不舍与思念。那是六年前的一天,还是小屁孩儿的我牵着妈妈的手来到新的教室。我总是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小学的六年是不是很长呀?”而妈妈总是笑而不答。我现在才明白,当我跨进1年级4班教室的时候,时间的转轮已经开始转动。或是在你背后,或是在你耳边。他总藏身于你无法看见的地方,以至于你匆匆跑过后才无奈时光如梭。就这样,我认识了48位不同性格的小屁孩儿。
不谙世事的我们在时光的催促下逐渐成长。我们依旧喜欢搞恶作剧,或是在别人背后悄悄贴上一张‘我是笨猪’的纸条,或是趁同学午休时在别人英俊的脸上‘锦上添花’,让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是非洲的移民;我们也依旧喜欢去买5角钱的‘麻辣条条’,把它当成一顿芳香四溢的‘饕鬄大餐’。那时的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吃和广告上一模一样的方便面;那时的我们还总是在想为什么自己有了奥特曼的变身器却无法变身。那时的我们就像活蹦乱跳于窗前的小麻雀,整天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却不知道自己将来想要干什么;那时的我们总是以为时间能宽恕一切却不知道分离就在眼前。那时纯稚的、无忧无虑的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六年,原来转瞬即逝。
那是个炎热的夏季。那是个让人心情惆怅的阴雨天。墨色如染的天空如一副深浅自若的水墨风情,遮挡了我仰望天的视线。毕业了,貌似天都会哭。那天很早就来到学校的我,独自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位于最后一排的我,放眼整个教室,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当年我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的孜孜教诲,或是下课后,同学们一个个有说有笑的面孔。原本热闹的教室却变得无比安静。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届运动会时你紧扶我腰间的手;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次生病时你们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又怎么会相信,过了今天后,我们就要各奔东西?空荡荡的教室,空荡荡的心。我呆呆的站在座位前,我呆呆的伫立于人生的分岔路口。驻足凝眸,眼泪夺眶而出。那是连阳光都无法穿透的复杂的眼泪,今天更像泛滥的洪水,润湿了我的心田。临近晌午,等每位同学都到齐后,我送去了自己亲手制作了7天的48张留言卡片,上面满载着我对于每个人的不舍、祝福与期望。我希望10年后我们大家还能再见面,我希望就算是见不着彼此,心也能永远在一起。放学后,我看着每位同学头也不回纷纷离去的背影,我看着自己朝夕相处了6年的母校校园,我看着每天依旧东升西落的太阳,那种滋味,犹如千万把小刀在分割着我的肉体,我的灵魂。那是来自灵魂深处最纯真的呼唤:我小学时一切的一切,我,舍不得你们!那天,我最痛。
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你们的陪伴让我从不感觉孤独。我找到了自己将要奉献一生去奋斗的目标,我找到了自己人生旅途的真正意义。谢谢你们让我痛悟,谢谢你们能与我并肩。我将要去新的地方继续我的人生之旅了,我永远不会忘了你们!感谢上苍,旋律最好的时候让我们在一起!
怀石逾沙,愿风裁尘。任时光荏苒,藤蔓永远青青。
这个周末过得真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妈妈从外地回来了,“悲”的是她的手机差点弄丢了。
这是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步行街准备买买买!两三个小时后,购物任务完成了,我们喜滋滋地乘坐17路公交车赶回家。途中,妈妈想拿出手机“刷屏”打发时间,一摸口袋,哇!手机不见了。妈妈想了想说:“很可能是在步行街最后两个购物点弄丢的。”下一站,我们急匆匆地下了车,妈妈拉上我一路狂奔。奔跑中,她喃喃自语道:“怎么办,怎么办,一部手机不重要,重要的是手机绑定着支付宝、银行卡。”看得出她万分焦急。我们在可能丢失的地点仔细巡查了两圈,未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我和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我想起了我的电话手表,就赶紧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嘟……”一次、二次、三次……终于接听了,妈妈激动地问:“是您捡到我的手机吗?”一位上了年纪的、慈祥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你的手机被我捡到了,请到步行街的公共卫生间门口取手机,我在这里等着你。”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手拉着小手向目标奔去。捡到手机的是一位看上去六十几岁的老爷爷,和蔼可亲,棕红色的脸,头戴黄色鸭舌帽,上身穿着黄色的环卫服,像是从农村外出打工的老人。拿到手机,妈妈感动万分,就近买了一大包好吃的美食送给他,老爷爷摆摆手,婉言谢绝了。老爷爷告诉我们,他在步行街打扫卫生,曾经捡到过一部更好的手机,也在第一时间还给了失主。妈妈激动地说:“谢谢您,您好人有好报。”
手机找到了,我和妈妈高兴地笑了。老爷爷的行为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我以后一定要向老爷爷学习,做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