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亲情初中作文
光阴荏苒,却抹不去那重重叠叠的记忆,仿佛历历在目,又仿佛漂移千年。
傍晚,我翻出了儿时的照片:一张四岁的我,抱着柚子站在老家院子的那棵树下的照片。它唤起了我儿时的回忆:大厅堂上挂着古老而发黄的相片;过节时爷爷蒸的白花花的糯米?;院子中央清澈见底的古水井;晚饭前奶奶对我的阵阵呼唤……
我的目光定格在窗帘上,记忆中的一道门虚掩着,我渐渐走近,推开那道门,去寻梦,去寻找儿时的回忆。
光之骏马背着我跃到了小时候,我正摇摇晃晃的刚开始学走路,爷爷用双手拖住我,似乎怕我跌到。奶奶则在前方为我鼓劲,我一步三晃地扑向奶奶的怀抱。当我跌到时,奶奶就站在我边上一个劲地为我加油,我当时竭尽全力,仍趴在地上,但奶奶却微笑的看着我,暗示我应该自己爬起来。我正在学写字,爷爷手把手地教我写“1、2、3……”在端端正正的方格纸上,留下了我与爷爷共同协作的心血。下大雨的夜晚,奶奶背着我往家赶,小路上的泥泞使奶奶的双脚陷得好深,裤脚上被溅起的泥水打湿了。我撑着伞,趴在奶奶已弯了的背上,奶奶走了好远好远的路……
我的记忆被唤回,我重复翻看着所有的相册,试图找到和爷爷、奶奶的合影,让我惊讶不已的是,除了全家福以外,竟没有一张。爷爷,奶奶在我儿时那样悉心照顾着我,他们一直默默地爱着我,不求任何回报,想到这些情景,我不禁潸然泪下。
那是谁?辛勤劳作在田间,从早到晚料理家务,穿梭在田埂泥泞的小路上。
那是谁?上山栽种小树苗,翻山越岭砍柴火,赶着黄牛去耕犁。他们不停地挥着手,朝我微笑。
每当看着他们矮小的身躯,古铜色的皮肤,深深的皱纹,丝丝缕缕银白色的头发,我就特别感动,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他们操劳了一辈子,我却很少去看望他们,只有在过年的那几天。每每想到这,我就有想哭的冲动,我被他们所感动,被亲情所感动,我哽咽着轻轻地喊着“爷爷、奶奶”,你可听到远方的孙女深情的呼唤!
在灯火阑珊之际,石阶的远方,有两位老人……
优质作文:我的同桌文章高一600字(写作示例)
他从不与人讲话的。
那时他还不是我的同桌。小小的眼睛、黝黑的皮肤和微微前倾的脑袋,常常引起同学们的欢笑。私下里,我们总是谈论他,谈论他为什么走路从不前后甩动手臂,谈论他为什么总是单独行动:一个人去餐厅,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写作业。木讷的神情、呆滞的目光使得我们给他取了个外号:机器人。
机器人是这个学期才分与我同桌的。起初我当他是空气。四十名的成绩加之不与人交流,使我无法接受他。我常常回头问问题,而有时他又不知趣地忽然解答我问后面同学的问题,这使我非常讨厌他。一次当我写作业时,他捧着书来问我题,而我很烦与他讲,便不理他,他仍不放弃地叫我,于是我冷冷地让他问别人。而他默默地转回九十度,低下头,我悄悄地瞟了他一眼,看他那无神的眼中,噙满泪水。之后的日子里,他不再问我了。而看到他绞尽脑汁地想时,我也会有想告诉他地冲动,但终究是没有做。自习课时,他在那个棕色的记作业本划去一项项作业,做完作业他便拿出一个绘画本,欻欻地画着什么。我趁他不在时翻出他的本子,只见一个孤独的背影,漫步在夕阳下。
期中考试过去了,他奇迹般的考了第十一名,或许他的沉默是起到效果了的。这也使我对他的态度有所改观,——或许这就是重名重利的人——我逐渐地开始和他说话。“下节课上什么?”“地理。”“你不是地理课代表吗,怎么不去找老师?”“找过了。”我这才想起来,他刚刚出去过。有时我也会趁他写作业时问他。“语文作业是什么?”“孬,拿去看吧。”他递给我他的记作业本。“谢谢啦!”“不客气。”说完又将本子放好在桌角,埋下头写作业了。这是我才想起来,他原先也是这样问我的,而我嫌他烦。现在我问他,他却依旧那样无所谓。我把头深深地埋进衣袖。他再问我时,我已经没有拒绝的理由了,他那耐心、专注、渴望、感谢的眼神使我的心不觉一颤。
一次我要外出旅游两个星期,临走时让他帮我收拾好作业。回来时他交给我一个大夹子,回到家我静静地翻着一页页白花花的学案,看到它们整齐地分为十来天,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来。体育课上,又有同学问我跟机器人同桌怎么样,而我竟不知如何回答了。那天中午,他突然问我,为什么别人总叫他机器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给他起这个外号的人,是个“机器人”吧!后来,我与他说的话越来越多了,也越来越“大胆”了。“喂,你怎么逐渐考到十几名的啊?”“这个……有必要问吗?”“有。”“你猜。”“原来一定有很多人跟你玩是不是?”说完我就后悔自己造次了。但他淡然地说:“反正现在是有了。”我知道他指的是我,于是我们都笑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说实话,他笑起来挺好看的——跟任何人一样。
之后,笑容不断绽放在他的脸上。他还是独来独往,还是沉默寡言,只是他的眼中多了些明亮,让我发觉到人的内心里最真诚的一些东西——绽放的越来越少的一些东西。然而在我的同桌——“机器人”的身上找到了。
热搜作文: 高一作文微笑(写作示例)
她的微笑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
——题记
刚刚结束漫长的暑假,生理闹钟还没来得及调整,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今天是初中开学的第一天,迷糊的我竟睡过了头。
在校园里一路狂奔,顾不得路旁诧异的目光。九月的微风带来一股醉人的芬芳,路边花坛里的花草长势正好,可是我却无暇细细欣赏。
“报告!”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里原有的平静,一道道惊奇的目光投到我的身上,一句句议论不时钻入我的耳朵,迟到的羞愧让我烧红了脸。我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忽然,一个轻柔的声音打破了这僵局——
“同学们,安静一下。”站在讲台前的她招呼道。而后,整个教室的喧闹声便被轻易地化解开来。
循声望去,目光恰好撞上了她的微笑。那微笑,就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刹那间,暖彻心扉。“不要站在那了,进来吧。”淡淡的话语,正如淡雅的她,“第一次迟到可以原谅,只是要记住下不为例哦!”她在点名册上打了个钩钩,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那是我与她——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的第一个照面,她的微笑闯进了我戒备的心里,让我一开始就接受了她。
光阴似箭,三年初中生活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那个微笑至今温暖着我的心扉。记忆的盒子里回放着一部老电影:九月的阳光,醉人的芬芳,校园里一路狂奔的男孩,脸红不安的站立,讲台下此起彼伏的议论,台前静好如斯的女教师温暖的微笑……黑板上静静板书的她,拿着课本耐心讲课的她,灯光下认真批改作业的她……最终汇合成了一个微笑着的她。
就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会带上那个暖人心扉的微笑,去面对未知的路。我想,那个微笑,将会温暖我一生……
一个男孩,上小学四年级时,一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13岁的他改了题目,写了一篇叫《早起的虫子被鸟吃了》的文章。于是,他和老师围绕这个命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老师让他当着同学的面说100遍自己地最没出息的人。男孩委屈急了他的委屈变成了愤怒的喷发,结果他被学校开除了。
20xx年的元旦节,与以往的元旦节有所不同,我们是经历了世界末日后的第一个元旦,对此元旦你有何感受呢?怎么写元旦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