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清晨随感高一文章
早上因为有任务,所以取消了晨跑,但是我把坐公交改成了骑单车,我想这也是另一种锻炼方式吧。
入秋的天气,清晨还是有点儿冷的,不过太阳出来的也早,当它冒出那可以的大头时,空气中的寒风也变得柔和了些。
自以为比平时要早些起床,这路面上来往的人与车应该不多,结果当我从小道骑向大道的时候,这才发现自己的想法真的太过狭隘了。
7点钟的路面上,已经是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的,不只是送小孩上学的车辆,还有很多人去上班,也许是早班吧,或者是路途有些偏远,来往的摩托,自行车,电动车,小轿车,络绎不绝,完全超过了我的想像。
这才想起前一阵子赶早去省城,也是这个时间点,甚至更早,那马路上也是这样的人来人往,当初因为赶时间没有特别留意这个现象,也觉得可能是省城的人多。可是今天在路上看到这么多早起,为生活,为学习,为了更好的自己所奔波的人,还是小有触动。
有时候,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呆了太久,眼光,思想都变得片面狭隘了,很容易以一种坐井观天,或者是鱼就是鱼的那种心态去看,去揣测身边的世界,殊不知它们远比你想像的大,远比你认为的精彩。
所以,当遇到一些改变,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或者挫折,不要带着抱怨或者逃离的心态,而是要勇敢地去面对,有时候你真的想不到自己会在那些机遇面前学到什么。
作文借鉴: 父母高一文章(篇一)
海伦凯勒是一位残障的作家、教育家,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在他19个月的时候,因不幸患病,而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从此以后,她再也听不见大自然美妙动听的声音,再也看不见绚丽多彩的世界。7岁时,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海伦在家人和家庭教师的帮助下,先后在怕金斯盲校何剑桥女子学校就读,最终考入哈佛大学,并尝试写作。
在家里,我是家里的宝,这几天爸爸妈妈说我写的作文进步了很多,所以他们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书。嘻嘻,来找我呀!楼下有许多小朋友在玩耍,做自己喜欢的活动。我呢,却只能在家里翻着一本一本枯燥无味的作文书。我多么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外面玩耍呀!
这是最美的中秋夜、是最温暖的一刻,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中,千里迢迢的赶来陪伴着我过中秋节,让我感受到了他们无私的爱、让我感到不再寂寞、让我感到家庭团圆的温暖与幸福。我永远也不能忘记这美好的中秋夜,因为它比月亮还圆,比珍珠还要珍贵,还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