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第一学期,我们学校开展德育体验活动,具体开展了文明书包、文明课间等八大文明活动。其中一项活动是要求我们保护好鸡蛋,不让它碎掉,这是教育我们文明言行,呵护生命。
星期一早上,我用保鲜膜把蛋宝宝里里外外都包得严严实实,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校裤袋里。一到学校,我本来想直奔教室,让同学们看看我的蛋宝宝,但突然想到,如果跑太快,动作太大,蛋宝宝很有可能会破。所以我还是遵守学校的规则,三轻轻:走路轻轻,举止轻轻,说话轻轻。
中午,我到饭堂吃饭时,我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因为饭堂里人很多,生怕别人碰到我的蛋宝宝,我就一直把手紧紧插在裤袋里直到离开饭堂这个人头涌涌的地方。到体育馆睡觉时,我也是平躺着,不敢侧身睡。到了中午活动分享时,有几位同学都说自己的蛋蛋破了,而我心里暗暗地想:幸亏我的蛋宝宝还安然无恙
我感觉时间过得很慢,终于放学了,妈妈开着摩托车接我回家的路途中,突然一辆车迎面开来,速度很快,车子一个急刹,吓得我浑身哆嗦,我赶紧伸手进裤袋摸摸我的蛋宝宝,还好还好,没破!这时我的心情才平静下来。
这一次的护蛋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妈妈当时身怀着我时的感受。他们从小到大把我捧在手心,养育我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伟大!我现在要好好的学习知识,好好孝顺父母,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五年级:张倩欣
高邮实验小学五(3)班周皓雯
星期六晚上,我闲来无事,便想打电话和同学聊天。我刚拿起电话,一道金光向我刺来,我赶紧闭上了眼睛。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在通过时光隧道穿越着呢!不一会儿,我就到达了时光隧道的尽头。
我东张西望着,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汽车上放着一个小型的太阳能板,后面的尾气消失了;大部分人都不开车了,坐在一张《天方夜谭》里的魔毯上,在空中飞翔这时,一个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副眼镜的女孩向我招招手,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她微笑着对我说:你好!你就是来自xx年的周皓雯吧?!我点了点头。她拉起我的手来到了一扇大门前:我是2033年的周皓雯。你看,这就是现在的实验小学!她伸出食指触摸了一下门上的锁,门一下子就打开了。我疑惑地问道:怎么会这样?锁不是要用钥匙来开吗?这你就孤陋寡闻了吧!这是学校新配置的锁。所有学生的指纹都在里面。这样既方便,又不怕有坏人进入学校了!我可以试试吗?我期待地问道。Sure!Youcan。别忘了,我俩可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我比你大20岁。我迫不及待地触碰了一下门锁,门果然打开了!
我们俩一起进入了校园,走进教学楼。我看见学生们都没有背书包,很是奇怪,xx后的我看透了我的心思:你out啦!现在的学生上课都是一人一台电脑了。老师只需要在主机上输入上课的内容,传到学生的电脑上就ok了。这些电脑还可以顶替教科书。只要你在电脑上输入某单元第几课,它就可以立即显示出来!哇!好神奇啊!我惊叹道。还有更奇妙的呢!现在考试是都不用监考老师了!我们用的课桌是特制的。考试时,课桌就会上下左右360全方位隔离外界!别人不会看见你,你也不会看见别人。我惊讶地嘴巴都闭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