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而善待生活的人,就是对镜子笑的人。也是充满希望的人。一个魔方,每边都有其相对的另一边,有白必有黑,有幸福必有坎坷。这种组成从不因人的意志而转移,生活本是公平的,只要我们以良好的心态去善待生活。
善待生活,需要我们积极乐观地寻找光明,正如有光明必有黑暗,生活的天空阴云密布时,灿烂的阳光也正在阴云的另侧等着你;善待生活,需要我们坚强勇敢的面对黑暗,既然黑暗作为生活中成长的洗礼而出现,就必然有存在的意义,沐浴过后的天空更晴朗;善待生活,需要我们辩证的看待光明与黑暗,其实黑暗并非黑暗,它只是以坎坷的形式催促我们进步;其实光明并非一定是光明——如果只是在光明中沉醉不前。
我们不知如何面对礁石而翻了船,也不知因陶醉自我而迷失方向,懂得集中心力去创造未来而非惋惜过去。心境变得宽广的时候,就等于为他人和自己多开了一道大门,让我们以正确的态度,寻找光明的路,走向未来,我们发现:世界原来如此海阔天空。
我并不畏惧黑暗与挫折,因为它们是生活的一部分,只因为心中有光明,所以我转向有光明的那一边。同时将阳光撒向大地,善待生活,我的生命因而灿烂夺目。
生活就好像是一颗小树苗,而善待生活,就是让树苗最终变成苍天大树;生活就好像是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鹰,而善待生活,就是让雏鹰最终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生活就好像大自然,而善待生活,就是保护它,这样,它才可以回报我们一个健康,美丽的环境。
不要用忧郁的乌云挡住你如水般的双眼,美丽的眸子在快乐的阳光之下更能绽放异彩,用轻松的心态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以平和的心态善待生活,这样,它才会真心的对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