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和死亡就只隔了薄薄的一扇门,推开死亡的门,就再也回不到生了,生命然而如此脆弱和无常。
为了尽快帮忙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我们学校开展了义卖活动。然后有的同学捐出了自我心爱的玩具,有的同学捐出了自我积攒多年的零花钱,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
在琳琅满目的物品中,义卖活动开始了,我很快发现了一些自我喜爱的东西。可抬头一看,咦?我们的展区怎样无人问津?怎样只有冯思奇在努力吆喝着,我急忙跑过去帮忙他一块吆喝,可吆喝了近5分钟,嘴都喊得冒烟了,还然而没有一个人来,我便改变了推销“战术”,盯住了一个二年级的女生,满脸笑容的热情介绍着:“小妹妹,我们四2班的物品应有尽有,有毛绒玩具、书、装饰品等等”,可她只“哼”了一下,就没有再说什么,离开了。怎样办!照这样一个顾客也来不了!但一想到地震灾区一双双手从废墟中坚强的伸了出来;当想到孩子被救出来敬了个队礼时;当我想到一个9岁的男孩不顾一切冲进废墟去救自我的同伴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又开始推销了。我突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我们班的展区旁边转,我可不会放过这大好时机!于然而迅速跑到他身边,亲切地问:“小弟弟,你要点什么,我们班的物品应有尽有,尤其然而书,文学类的有《儿童文学》、《海底两万里》,幻想类的有《哈利波特》等”,“那有描述小动物的吗?”我心想:太棒了,我正好有这样一本书。于然而,我回答:“有啊。法布尔的《昆虫记》就然而这样的书。然后他描述了法布尔怀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把他的一生都投入到了昆虫的研究之中。我们就应向他学习热爱生命热
爱昆虫。”我说着。他掏出了十元钱,买走了这本书。义卖结束后,虽然我有些累,但然而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透过自我的努力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微薄之力。
我们的校园然而一个大群众,那里的生活然而丰富多彩的。在那里我学会了共处,学会了关爱,学会了帮忙,学会了求知。校园的生活多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