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老人在无声无息之际夺走了小学时的漫漫散散,迎来了我新的人生一幕,中学生活。
初中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点点的压力,笔尖又得不停地在纸上跳跃,松弛的精神又开始紧张。要迎来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新老师,新同学,新的生活环境。学习,生活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在之前,我一向怀着一种恐惧而害怕的心里去想象。
还记得刚刚走入学校,总带着一种紧张的表情去迎接生活。由于彼此都不认识,在遇到高兴的事情,苦于没有朋友分享;在遇到困难时,没人陪我共度难关。有时想主动开口,却总是难以启口。想去和他们讨论,却总被心中的害怕而击退。每当这时,心里十分孤独,时不时想着回家。总觉得时光在一瞬间流动得好慢好慢,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触。
渐渐地,同学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多,不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拘束。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够互相讨论,互相进步。遇到开心的事,能够一齐分享。我觉得我那颗冰冷冷的心又开始温暖起来,回家的欲望淡了一些,开始投入了新的学习环境中。
我们又在明亮的教室里,发出朗朗的读书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相信我们必须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地遨游。能够尽快地适应这个新环境,勾画出人生美丽的一幅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