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的美丽作文600字范例
武夷山下,闽江之上。这儿,是我美丽的家乡——福建。如今的福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大面积的森林成了我们健康生活的保障。身为一名福建人,我倍感自豪。
先不说如今的优美环境,谁曾想,从前的福建竟是百山荒芜。听爷爷奶奶那一辈人说,家门口的那一座山在几十年前是光秃秃的。那时为了发展经济,人们只顾眼前的利益,只砍树,不植树。原本茂密的森林,成了白花花的钞票,装入人们的口袋中。没几天,那座小山包成了名副其实的“秃头山”。终于,灾难发生了。夏季的一次连续好几天的暴风雨来袭,引发了泥石流。小山上的土松了,如脱疆的野马一般冲向村子,不少房屋淹没在厚厚的泥土里,造成了巨大损失。后来,人们意识到了破坏环境的严重性,决心向大山“赎罪”,开始植树造林。如今,望着满山青翠,我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现在,不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到处是盛开的花、茂盛的树。农村,漫山遍野都是树,清澈的小溪依偎在大山的怀抱中,溪水缓缓流过。而在城市,看,柏油马路旁,挺立着一排排枝繁叶茂的大树,好像一位位昂首挺立的士兵,电动车已取代摩托车,逐渐成为城市的主流交通工具。为此,我们的省会城市——福州还获得了“全国最宜居的城市”的光荣称号。这是我们福建人的骄傲!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环保卫士,还有一些固执、自私、贪心的人在不顾后果地破坏环境。也有不少的志愿者们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的家园。一个人丢了一个垃圾,就有一个人将它捡起来;一个工厂乱排放,就会有一群人阻止它。“善待自然千秋业,平衡生态万代功”。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职责。也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没有人有权利去反对它。这项伟大的事业必将延续至永远。必将造福我们的子孙千秋万代!
愿美丽的家园更加美丽!
责任让人美丽
四川省内江市一考生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举行了成人仪式,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员,责任就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背上。责任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浇灌的花朵,而它给予,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痛苦,这样的一个精神上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承担责任不仅是人应该具备的品德,承担责任也提升你的人格——责任让人美丽。
20世纪初的一位名叫弗兰克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经过艰苦的积蓄,弗兰克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遭抢劫导致破了产,也让所有的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三十年的艰难困苦,三十年玉汝于成,当弗兰克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也让成为最美丽的人。
我想起了《项链》中的玛蒂尔德,一个有着千般风韵的爱美的女子,贫穷而美丽的她,面对丢失了“好朋友”钻石,并没有逃避或耍赖,而是毅然决定要用一生来偿还这笔债务,她用十八年的艰辛和最美丽的年华偿还了一笔“误会的宝石”,在那一刻,玛蒂尔德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