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的颜色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人们爱歌唱春天。(初中作文)
其实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轻轻地呼唤着大地、悄悄地滋润着大地。它们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流入了江河湖海。
春天的风和雨总是结伴而行的。早春,带点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得多好啊!但又何止一个绿字呢?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遍野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红的、黄的、蓝的五彩缤纷的海洋,烦心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要想饱览春天最浓的颜色,莫过于去看湖水了。朱自清先生曾写过梅花潭的绿,深得甚至有些微微发蓝。那是集叶片、草尖和天空为一体的颜色。在明澈、纯净、绿色的湖水中,无数条小鱼在畅游。
春天的绿是十分清新诱人的,但春天绝不仅仅限于绿色。可以说,任何一个季节都没有春天的色彩缤纷,任何一种颜料都不可能把春天的所有颜色绘出。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如果你俯下身子仔细审查,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可是,剥去衰草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竟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