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我作文600字wps版
我的父亲与母亲他们只是普通的“打工仔”,我的家庭没有万贯家财,更没有一切奢侈的用品。父亲曾无数次地告诉我,只有好好学习了,将来才不会像他们一样受苦受累!其实我明白,但却不屑于听从他们的教育。
父母都不允许我乱花钱,过去的十三年的时间内,只有新年的时候可以将一些零碎的钱归于自己的手里,但终归一分钱没有,因为只要我手里有钱,一些学杂品的费用就得自己掏钱包;每次看到同班的同学们放学之后去买一些零食、买一些自己喜爱的饰品时,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孤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内心的愤恨正不断地吞噬着我??
由于社会的进步,我渐渐学会了打扮自己,于是我跟父母申请想买一瓶洗面奶。父亲一听说,脸立刻黑了起来,我知道我一定会打一场败仗。我静静地回到自己的小房间,躺在了床上,疲累中我进入了梦乡?
“你就给她买一瓶呗,女孩子到了这个年龄段是比较爱打扮的!”梦里清晰地听到父母在对话,不!那不是梦,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坐起来听他们谈话。“可是这个月开支太大了!水费、电费、电话费交费交得快连米都买不了??唉,我何不想让女儿过得好些?算了,就给她买吧!”虽然已经是盛夏了,但窗外的风吹得我好冷好冷。咦,为什么我的嘴角会有水珠?不!那不是水,那是我的泪!内心挣扎着:不要!我不要买了!伴着沉重的思想,我又进入了梦乡。
隔天晚上,父亲手中握着一瓶很昂贵的洗面奶,我明白这是我成长的纪念品!父亲一声不吭,眼睛闪烁着光芒。
我长大了!通过这件事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了父母挣钱的艰辛,更加否认了自己以前那幼稚无知的思想??
那瓶洗面奶我至今都没开过,因为那是我学习中的鼓励!那一刻,我长大了,那一刻,我明白了父母的苦心,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