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期中考试的文章400字
不知不觉的开学已经是近两个多月了,检验初一学生这一段时期学习效果的期中考试很快就要来临了。我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以保证我每一科都复习到位了呢?
第一,过于牺牲休息时间。第二,过于强调习题的训练。第三,过于寄希望于运气。当然还有少部分学生对于期中备考并不重视,指望考前几天的突击。
考前认真复习是能考出好成绩的前提,而有针对性的复习是提高复习效率的关键。考试之前要把学过的知识进行系统化复习,系统复习的过程其实是对学过的知识再认识和再加工的过程,使它更加系统化、条理化地保留在头脑中。
系统复习就是把每章、单元、阶段学过的内容进行整理,相对集中时间进行复习,把学过的知识重新推到一个新的层次的学习过程。
我爱学语文,可是以前的基础不好,总跟不上别人,有时感觉自己很笨。妈妈说是因为我学习总是三心二意,不爱动脑筋的缘故。听了妈妈的话我略有所悟,于是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认真的复习每一节课,并仔细的完成老师给我们留下的作业,写生字练新词,还要多看课外书,进而提高我的写作水平。
数学也是更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以前就是因为马虎,很简单的题都算错了,所以被老师批评了好几次。这次,我要认真的对待每一道题,以前做过的题,再不能就这么忽略掉,要在就错奔上再重新做一遍,理解解题思路,掌握解题技巧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