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了国庆节,经过大家的一致决定一一回老家。大家准备好了,就出发了。
酸:在回老家的过程中,即使路上风景多么优美,我也毫无心情欣赏,因为我可是个会晕车的人,不一会儿,糟,又要吐了,一路上已经吐了好几回了,这回一趟老家可真辛苦啊!
这酸完了你是什么呀?那就是甜。
甜:总算回到了老家,不好,一阵风吹了过来,让人寸步难行啊,原来老家在刮台风,表哥们要去海边玩,我也像个跟屁虫一样跟过去,海边金黄色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海鸟在海面上飞来飞去,无忧无虑。姨妈赶过来说:走,我们去摘紫菜吧,我们一听,紫菜,只看过,吃过,还真没有摘过呢,我在心里默默的想,便跟随姨妈来带海浪那里。瞧,这么多人在摘紫菜呢,我们也不甘落后。姨妈教我们说:紫菜不能摘得太干净了,否则不能再长了,说完,便行动起来,说干就干。紫菜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溜,那可真溜呀,拔一下,几根紫菜就在手中可拔了一大把,也就几根在手中,姨妈教育我们说:要有耐心,否则干不成大事,你看,我们天天在海边干活,为什么从来都有耐心的在干活,你瞧,市场上到时候卖的紫菜还不是一批一批从这运去的,
听完,我们耐心的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也拔了一箩筐了,该回去了,中午,吃着自己亲手摘的,心里比吃了十罐蜜还甜。
甜过去了,甜完了总还有苦吧,总不会是那么的甜。
苦:甜不了几天,我们天天跟随大人们去海边过了一些天,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哪能受的了,惹上了感冒,不过是普通的,不是甲型H1N1哦,不要惊慌,医院开的药,那叫一个苦,一吃下去,还没到胃,已经吐的上气不接下气;了。苦,比苦更狠的还在后头呢。
苦完了,那就是辣。
辣:舅舅又带我们回去了,说:下田挖一挖地瓜,乡下的小孩一放学回家就干,跟我们那一代比起来,你们是很幸福的,我们小时候,要照顾弟弟妹妹,还要喂猪喂鸭,吃的还是地瓜,每天有一个吃的,就很高兴,你们天天米饭,鱼,肉......太丰富了,应该让你们尝尝下田的滋味,啊,我们晕。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可一样也缺少不了的,生活中并不是每样都是甜的,往往还有更多的让我们去尝试。同学们,我跟你们分享了我的生活,你们也来跟我分享分享吧!
作文参考: 初三作文(写作示例)
九年级,初中的最后一年。很多身边熟悉的人却不在了,因为他们都在为了以后能上更优秀的校园做着准备。唯一不变的,始终不会离去的,将陪伴我们度过最后一学年的就是那些日益增加的卷子。
明明是那么洁白无瑕,干干净净的一张纸,可偏偏遇上了几十道的难题,就称之为“试卷”,那是令许多学生都闻风丧胆的词语。他们常常与考试一同出现,成为了学生永久的噩梦,逃不掉,也躲不掉……学生时代的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可能会改变,唯一永久不会变的,陪我们走过这最后一年的永远是试卷。
我想如果把我们这一年所做过的卷子都放在一起去卖掉,那我一定可以凭借这样的途径发家致富啊!
中考在即,现在一上课,老师总会拿着一叠干干净净的卷子走进教室,有的人也许会心生抱怨,有的人也许会异常淡定,因为这是不出意料,逃不过的“命”,但也是这些所谓的“噩梦”最后反转成为人人都羡慕的“美梦”,这些令人感叹的“逃不过的命”,最后才使我们的以后的命运不甘于平凡,不流于世俗的安排。
一张张洁白的试卷经过我们手中就不再洁白,那刺眼的红叉,杂乱的记号但却有序的笔记,遍布在试卷的每个角落,使它丰富充盈起来,每一张都包含着我们的智慧,汗水与精力,弥足珍贵。试卷陪伴着我们走过阳光明媚的白昼,亦随我们走过漫漫的繁星点点的长夜。
蓦然回首,那试卷依然在,灯火阑珊处,几千张试卷的知识储备,最后都会集中在决定那中考时刻的两天的14张试卷上,成败在此一举。只愿你做到那麻木的习题不会显得毫无价值,只愿陪你几百个夜晚的试卷,不会感到失望与愧疚。
凡事皆有变,但试卷始终坚定不移地陪伴我们走完初中的学习生涯,未来的日子你也一定会在另一个时间段里与它们共同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