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专心听课,忽然一声闷响啪,大家迅速循声望去,小巧一如既往地姗姗来迟,把包往桌上一丢,趴着就睡。
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是第几次了。老班怒发冲冠,厉声喝道:田小巧,像个学生吗?不想读书回家去!小巧一跃而起,提了包就往外走,抛下一句:这是你说的,我自由了!我目送着他的背影,眉头拧成了一块。
教室就像围城,我们想冲出去,外面有些傻瓜却想冲进来。小巧放下手里的《围城》,幽幽地说道。
我苦笑了一下,想赞同她的话。教室就像个囚笼,我们似乎都觉得教室外的蓝天格外的澄澈。我要逃出了,才不回来呢!小巧又冷哼一声,我小声低咕:真的吗?
小巧没听见我的质疑,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操场上空飞舞的风筝。突然风筝借着风力直冲向云天,风筝线由于忽地拉长,嘣的一声,断了。可怜的风筝无伦无靠地飘忽着,它自由了!小巧兴奋地叫着,我看着她羡慕的模样,又看看断线的风筝,迷茫的背影。
小巧不停地迟到,旷课,巴不得老师赶到把她开除。自从那次得到准许后,我便再也没有看见她。她终于自由了。
再次相见,已是一个月后,小巧打扮得更入时了,一脸兴奋地给我讲述她那自由自在地打工生活。我默然地听着,无言以对。你真要把宝贵的青春浪费在那囚笼里?嗯我点点头。为了生存,读初中为了考高中,读高中为了考大学,读大学为了找工作,啧啧,我初中没毕业,照样活得好好的。她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我,脸上写满了不屑与鄙夷。外面才是自由的!她丢下一句话,扭头走了。我望着小巧的背影,和断线的风筝一样迷茫,找不到飞翔的方向。
总有一天,她会成为那个想冲进来的人,我想。我们是风筝,也是放风筝的人。只有用知识加固线,才能更好地飞翔。希望小巧能丢弃她所谓的自由,重新回到课桌上和我们一起更好地飞翔。
优质作文: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中考作文(篇一)
我们的天空总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感恩于心,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用心生活,感受爱心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四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匆匆放下家里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白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渐渐黑了,风刮得更猛了,雪落得更大了,爸爸跑了一家又一家,最终才买到饺子。到医院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似清泉划过我的心间留下一片沁凉;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
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治疗,我康复出院。那天,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一下子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其实没变,那大山一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到他的温暖,他深沉的父爱,他默默无言的爱。
爱心常伴,感恩常在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背,洗洗碗,给他们唱支歌,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谈谈心,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我时时刻刻感谢我的父母我总想为我的父母做些什么来表达我的爱。一个星期天我早早起床为父母做顿早餐,爸爸妈妈起床后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欣慰的笑了。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我这时心里却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抢着洗碗择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调,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快乐,让他们骄傲自豪。
其实感恩之心无处不在,在公交车上我看到步履蹒跚的爷爷奶奶,我总怕他们跌倒,因此我每次都是抢先把我的座位让给他们,看到盲人过马路,我总怕他们被车撞倒,因此每次我都会扶着他们过马路;看到垃圾扔到路上我总感到不雅观,我要伸手捡起扔进垃圾箱,在学校,见到老师,想到老师为我们操劳十分辛苦,我总想说:老师您好!现在,我们即将踏向社会,我想,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技能来报答父母,感谢老师,回报社会。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一切
从今天起做个幸福的人,请学会感恩。
感恩是乐观。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是乐观。面对对手,面对敌人,是乐观。面对阻碍,面对批评,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积极面,也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通向知识的彼岸;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爱;感谢对手,他们让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觉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的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
感恩是爱。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贫困山区的孩子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爱。
感恩,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是你无时无刻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让我感到快乐,让我让我感到幸福。谢谢你,感恩!希望你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