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倒了,不要紧,努力爬起来,并请记住母亲的那声:“孩子,别哭。”
part.1幼年哭泣只是摔倒时的害怕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蹲下身子,拍着手:“乖乖,过来啊~”于是我便蹒跚着走过去,快到时,我咧开嘴笑了,结果,一个没踩稳,扑倒在地上,与冰冷的地板来了个“零距离”接触。
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的我的泪水便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什么,或许幼时的我哭泣已是常事吧。毕竟那时是小孩子,受到一点刺激都会用哭泣来表达内心的恐惧。
于是母亲便会急急过来抱起我,拍拍我的背:“孩子,别哭,坚强点哦。”而我则会钻到母亲怀里,小声地啜泣着,最后止住了泪水。
part.2童年哭泣只是考试后的伤心
带着一张看似轻巧却无比沉重的试卷的试卷回了家。一切都是那个可憎的分数。我如一个被成绩所操纵的傀儡娃娃,那个红的刺眼的分数如同一道符咒印刻在我脑中,挥散不去……
泪水还是在两颊划了一道浅浅的水痕。我迷茫了:该怎么面对老师和同学,他们曾经那么爱我,那么信任我的……
这时母亲过来了,坐在我身边,把我手中的卷子放在桌上,又转过来轻轻拍我的头:“孩子,别哭,加油,妈妈相信你。”我抱着母亲,在母爱的馨香中慢慢停止了哭泣。
part.3少年哭泣只是失去他后的伤感
他走了,带着我们曾经的美好走了,一声“希望我们还是朋友”彻底将我击垮,所有的一切随着他的离去成为了记忆,隔了一整个世纪那么遥远的记忆。曾经的笑,曾经的泪,曾经的拥抱在他走的瞬间烟消云散。
终究只是梦一场,虚幻过后是残酷的现实。
毕竟当时年少,能够承受的还是太少太少,只能在哭泣中释放压力。我无力挽回这一切,只能在迷惘和伤感中哭泣。母亲缓缓走过来,没有预料中的责骂,仍是那一声:“孩子,别哭,你还太小,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part.4现在泪水的滑落是感谢你陪伴在我左右
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我飞奔回家,紧紧拥抱着母亲,两行热泪流下来,但这泪水,是甜的。我笑着流泪,在充满阳光的家里向母亲抒发着对她的感激和热爱。我没有一个过于富裕的的家,但我有着像冰心笔下荷叶般的母亲!
感谢您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您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感谢您在任何时候都陪伴我左右!
母亲仍是微微笑着摸我的头:“傻孩子,别哭了,应该高兴才是啊?”我抬起头,抹去眼泪,嘴角绽放开一朵微笑。
于是我笑着,背上行囊,从新起点启航,偶尔跌倒,也会坚强地站起来,抹去即将涌出的泪水,因为母亲再说:“孩子,别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