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师的故事高中作文其三
与老师有哪些故事呢?这个问题直接勾引起了我儿时的那些记忆呀!不管幼儿园,小学,初中,还是高中都有一位老师,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1.幼儿园的时候,我记得我妈把我送去上学,每次到幼儿园门口我都会哭,我妈骑自行车走后,我都要跟着赶出去跑很远,我记得那时幼儿园的那个老师姓杨,也跟着我跑,追到后把我抱回学校,一边抱着我一边上课,一直到现在到路上碰到她都喊一声杨老师好!!!!
2.小学的时候,一个老师姓杜,数学老师,教课非常厉害,本来数学成绩很差的我,后来每次考试基本上都是100分,作业也是全班前几个完成。真的非常感谢这个老师,后来她被评为市优秀教师。真的非常厉害的一个老师。
3.初中的时候,一个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姓姚,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她是数学系毕业的,后来教我们语文,并且教的非常好,之后我们数学有什么不懂的都去请教她!当时在私立学校读书,所以带了我们初一和初二,初三就没看到她了。
4.高中的时候,物理老师是班主任,男性老师,对班级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的好,真的是无微不至啊,到现在我都佩服他的耐心。极其的沉稳,也非常感谢这个又是生活老师,又是任课老师的人。使我高考考了一个好的成绩。
好了说完了,个人经历。真真实实的!!!
在我二十多年的从教生涯中,遇到的学生各式各样,每年班里基本上都有一两个特别的学生,学习特优秀的,班里特调皮的;让老师又爱又恨的;让老师哭笑不得的,每学期和学生的相处不都是一部完美斗智斗勇的电视剧?
其中的一个特别学生,给我的印象最深。他那灿烂的,孩子般的笑容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故事还得从我担他八年级班主任开始。
一天上午,我正在办公室里改作业,看门的师傅告诉我,我班学生的家长来了,说话间,办公室里走进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他说找刘福利,由于正在上课,我就让他在办公室里等一会儿。他忙说:“不能等,他妈有病了,他得去给他妈看病。”我疑惑的看着他问:“他一个孩子能带他妈去看病吗?”
“能,我们家全靠他呢。”从交谈中我了解了刘福利家中的情况。来人是他的爸爸,体弱多病,他的妈妈智障,家里大小事情全靠刘福利,今天他妈有病,病的很严重,他爸爸来学校找他让他陪妈妈去县医院看病。
从他的日常举动中丝毫看不出他是这样的家庭,平时他总是笑眯眯的,学校里举行的活动他总是积极的参加,他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干什么活都有模有样,像个小大人,看起来,还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呀!
得知他家的情况以后,我时常把家里不穿的衣服让他带回家,家里改善伙食了,也叫他来我家打打牙祭,来我家吃饭时,他总是带着他的碗筷,吃过饭后,还帮我洗锅刷碗,说实话,我就没见过这么懂事、勤快的孩子。
虽然这个学生成绩不怎么样,但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别的孩子没有的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
从这个孩子身上我相信了一句话:有山靠山,没山独担。小小年纪就担起家庭的重担,值得点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