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人孤独地坐在房子里,岁月沧桑,原来那个美丽的妇人脸上却布满了皱纹,看着电视上的儿子,那个亲切而又陌生的的儿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情深意重,难以报达。让我在这里对全天下的母亲说谢谢您的爱,您是最伟大的!
我已经做您十年的女儿了,在这十年里,您精心地照顾我陪伴我,每当我放学回来,您都会教我做作业,您打两份工作,从早上到晚上,您的两只手都没有停过,您每次吃完晚饭,就出去工作,到深夜才十二点才回家,早上六点三十分您就要起床送我回学校,从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您就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每天省吃俭用好吃的东西都留给我吃,每次出去的时候都会再三叮嘱我要看书,然后就会放心地出去了。这几年来,您把打货省下来的钱都给存起来供我读书,您希望我长大以后做个有出息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的栋梁。记得去年母亲节,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束鲜花送给您,您高兴极了,夸我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妈妈,您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最伟大,最善良的母亲。
又到年关,今年的北风如往年般的冷。我走到以前常去买书的报刊亭,走得极快,风吹得我不想再站在大街上。体会着被寒风穿骨的滋味,买了书,直奔车站而去,本来离家就不远可是我仍是选择了这种方式。在等车的时候,看见了一位拉二胡的白叟,这种情况我早就司空见惯,已不是那个看见别人过得不好满是担忧的小朋友,于是别过头去不在看那幅画面,心想,快过年了,这样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还没有等我想得太多,就听到清脆的钢板碰撞的声音再次刺激了我,不禁回头,找寻着声音的起源地,原来就是那个白叟有了新收入,没有多想再次的转回头,风忽然间又再次向我袭来,为了躲过风的来袭,只好完全被过身去,这次我才仔细的看清晰了那位白叟,脸上充满了皱纹,只能从胡子上的花白判定是个白叟,衣衫破烂,拿着二胡,脚下踩着竹柱……知道这样的像这样白叟的无非家遇一些“天灾人祸”,而身边连一个可以依赖的人都没有;而类似乞讨的骗子也是屡见不鲜,合法我脑子犹豫的时候,看见又有人捐钱给他,那是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币,是一个小学生。而有一些人则投去的异样的眼光,好像在说“好傻呀”。我此刻觉的好纳闷,分明像小时候的自己,会给别人捐钱,原因是有同情心。小时候的自己碰到这种情况,爸爸会给我一些零钱让我捐募,我知道捐的不在多少,而在于教育我有颗体谅别人的心,再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学会了体谅,却在成长的时间中麻痹了,是不是那个名叫同情心的家伙早已离我而去,或许我早已不负责的丢弃了它。或许真的捐出几块钱,对于一个年老的白叟来说,可以解决一整理饱饭,那今后呢?如果在下一站有赶上了,我给仍是不给?到站的汽车尖利的刹车声音,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坐在车上不由得想起,以前学过的一篇文章,讲述着许多的小鱼被浪冲到了岸上,遗留在了岸上,鱼儿紧存糊口下去的前提就是,随他们涌到岸上的小水洼之中的水,我们都知道这样的糊口鱼仍是会死。以前我佩服那个人,会拼尽自己所有的力气让尽可能多的鱼回到他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后来学的多了,明白了许多,知道这样的事情不是我所能帮助的,就算能我又能帮助多少了,这样的事不是不是我一个学生所能根治的,能改善都是不可能的,这是种社会风气,有富就有穷,于是我学会了冷视,我已经不能了解,哪些感情是我所有的,是我学会隐藏仍是已经没有类似的悲悯这种感情有存在的必要。在这些年长大的时间里,知道每个人对于同情和悲悯的定义都不一样,有少部门人是需要同情,但是不接受同情,由于同情是一种降低自尊的心理负担,感觉与人相处就会莫名的比人差,但是有大多数人是需要悲悯,但是我们却无能为力,一颗悲天悯人的心,不知道因该说是是做人应该有的品格,仍是与生俱来的人道。
想想在寒风中还有多少这样的事,也许这些类似的事就跟着风一起远去。车载电视上的公益广告一遍一遍的泛起在视野中,我再次想到那个明白已久了一个道理,不是所有的善良都会得到回报。行善是不以大小而论的,枢纽是有一颗善良的心。不是所有的同情都可以在这个社会中显现,行善的举动是可以带给一个人的帮助仍是拖累,是让那些可以依赖自己站起来的人失去了自己站起来的气力。现在都不知道这样的写法是对自己的一种变相开脱,仍是一种同情心的另样解释。
车很快到站了,我感到我自己的善良还在。身上也不在觉得那样的严寒了。我站在同情的角度看悲悯,是我这年纪所无法逾越的责任;站在悲悯的角度看同情,是我这个年纪就学会的吝啬。我与同情,悲悯就像是永远都不可能三力平衡的脚架。想要改变这样的设法主意或许只有再次的成长吧!
作文分享: 高中的文章400字(篇二)
十年后的我,你站在我面前,我朝你微笑,你可不要不理睬。请听着我的话吧,我也听着&&也许,你变成了一丛萎靡的枯草,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不要畏缩于荒野和墙角,面朝灿烂的阳光,其中有振奋你精神的光与热。长出强壮的根、茎吧!也许,你变成了一座孤寂的秃山,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不要永远沉睡,接纳纷扬的种子,相信它们是最出色的园艺师。长出繁茂的花木吧!
也许,你变成了一束怒放的狂花,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不要盲目地显耀自己,学习周围姿色平平却身板挺拔的草儿,踏实地生长。结成惹人爱的果子吧!也许,你变成了一棵高耸的巨树,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不必孤芳自赏,低头看看那些顽强生长的小苗,你还能更高!直入云霄怎样?还记得我们的梦想吗?成为写作的大家。不管你成功与否,一定在正确的道路上吧?成功或否正确或否的界线是什么呢?我对你充满了期望,你又对我是否满意呢?
这一连串的问题想必你不会回答,只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十年间,我必然要向你爬去,我展望到前路的蜿蜒,清楚顽石之坚硬,深谙兽爪之锋利,知晓灼热与阴寒。何妨,你曾笑着走去,无畏,我将笃定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