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尼采认为,位于半山之际的世界最为美好,这样的观点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殊不知,山登半腰,多了份闲适,却少了一份追求。人生之旅好比登山,在山脚黯然叹息山道之崎岖者有之,半途而返却沾沾自喜者亦有之,然唯有登山之绝巅,你才能在处俯瞰那片属于你的风景。
山登绝顶我为峰!这是一种不畏路途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是一种执着于成功的信念,站在山之顶峰看世界最为美好。因为那一瞬间,你便是世界!
成功者深知,只有登上山顶,风景才最为壮丽。只有不懈的追求,方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世界泳坛的领军人物——菲尔普斯,便是这样一个不登绝顶誓不罢休的人。世人们都只注目于他所取得的耀眼的成绩,却不曾了解他为此付出了多少艰辛。菲尔普斯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每天要在泳池中苦练八小时以上,以至于他在水中呆着的时间比他在岸上走路的时间还多出数倍。菲尔普斯的母亲为了锻炼其肺活量,将他睡觉的环境设置成一个低氧空间,每过一小时让人去观察菲尔普斯是否还具有生命体征……就是在这样魔鬼般的训练下,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完成了狂揽八金的神话。当他在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时,他在无数人的欢呼声中看到了最美好的世界,因为这一刻,他登上了山之绝顶,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转化为成功的华光。这一刻,他便是的那座山峰。
不登山顶,永远看不到最美好的世界。山顶,是人生的梦想所在。不断激励着人们为之奋斗和追求。比尔盖茨之所以从哈佛退学,正是因为他意识到在那里他没办法看到最美好的世界。于是他毅然决定寻找另一条路,一条可以让他登上世界之巅,实现梦想的路。最终,盖茨缔造了微软这个庞大的帝国,成为了世界首富。山登绝顶,盖茨笑了,位于山顶看这个世界,竟如此美好。WwW.f215.Com
也许这条路很漫长,但请不要放弃,不要被半山腰的景色所迷惑。人的一生,就应为自己树立一个的目标,即使失败,你的失败也犹在别人的成功之上。山登绝顶方为英雄,当你站在山之顶峰,回顾自己攀登上来的历程,那些你曾迈下的脚印,都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而成为了最美丽的风景。
山登绝顶我为峰!一切的努力与拼搏,都是为了俯瞰那最美好的世界。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