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从出生到死去都是从天然中往返到天然中去。在这路上也经历风雨,也懂得了——
感恩生养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获得了生命。感恩养育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得到了聪明。感恩匡助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获得了宽收留。感恩抬举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获得了机会。
感恩教导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获得了知识。感恩关注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获得了自信。感恩鼓励你的人,由于你从那里得到了动力。
感恩讨厌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可爱从而丢掉一些苦恼。感恩抛弃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顽强从而丢掉一些懦弱。
感恩小看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实力从而丢掉一些肤浅。感恩冷笑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毅力从而丢掉一些无知。
感恩讽刺你的人,由于你看清了自己从而丢掉了一些骄傲与无知。感恩伤害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坚强从而丢掉一些软弱与娇气,是明天的路更平坦。
感恩拒绝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恒心从而丢掉一些懒惰,使明天的路更宽。感恩憎恨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动力从而丢掉一些慢性,使成功离你更近。
感恩陷害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实力从而丢掉一些拦脚石,使明天的路更平坦。感恩考验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有拼搏精神,一往无前,丢掉一些退怯。
感恩冷落你的人,由于你使自己更完美从而丢掉一些缺点,使明天的面貌更新。感恩就是我们的使命,感恩就是我们的“名字”。感恩得到的,同时感恩失去的由于人生有得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