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这种恩情要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一定要记住!
小时候,我因病不能走路。父母为我四处求医问药,可谓是费尽了心思。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不让他们为我担心。前几年,父母为了我能上学,出门打工挣钱,把我和姐姐放在家里由奶奶照顾。记得那日送他们时,我哭了,哭得特别伤心。幼小的我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依然是那么坚强,每天和姐姐一起上学、放学,少让父母为我操心,因为我知道父母是为了我好,我应该感恩他们。父母在武汉工作了一年,十分顺利,可忽然有一天,他们的教师把他们开除了。没有办法,父母拿着几百元钱回家。父母佝偻着背,仿佛老了许多。当时情景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刺痛了我的心。我深感愧疚,只有默默地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平缓一下他们的心情,看见他们佝偻的身影,我深受感动。
后来父亲和母亲为了赚钱,供我读书,经过精心考虑,觉得种木耳还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就做起起了这项工作。父母把全部精力投入在这上面,自己把种木耳的过程完成。我觉得他们非常辛苦。接种以后,就放在田间,进行管理。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在雨天,都不能退缩。种木耳必须重视天气,如果是晴天的话,还算好点,就是怕太阳把筒子烤干了,下雨天就严重了,如果是雨水比较大的话,就会造成木耳流失,所以父母经常昼夜交替着去察看木耳。夏天的夜晚里有一种害虫专吃木耳,而父母为了驱逐害虫,总是很晚才回家。当我每次看见父母佝偻的身影,我真的觉得父母又老了一些。
又过了几年,听说种木耳的行情不好,父母还亏了本。在我和姐姐面前,他们总是强颜欢笑,说:“没事!没事!”但有一次我无意中听到父母的低声谈话,知道了这是真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很疼很疼。
在大哥的帮助下,父母又做上了种香菇的事业。我不禁松了口气,但还是有些紧张。他们没有经验,所以第一次种香菇以失败告终。第二次,父母重整旗鼓,询问了当地最会种香菇的人,又吸取上次的一些教训,终于成功了!香菇可不好弄了,要经过泡、养、摘、晒,还要烘干,父母经常很晚睡觉。看到父母佝偻的背景,仿佛老了许多。
父母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我常常想,我能为父母做点儿什么呢?于是,我抓住了一次机会,一天晚上我提出给他们洗脚。他们刚开始惊讶不已,我给他们说明了原因,他们半信半疑地坐在沙发上。我倒好热水,帮母亲脱鞋袜洗脚。长年的劳累奔波,那双脚已经僵硬。我想到父母供自己上学多么不容易,父母一直照顾我,可我却从来没照顾、关心过父母,不由得潸然泪下。
我知道,父母的爱有时温柔,有时却非常严厉,但都是为了我们好。我要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一切帮助过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