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水平不是很好。有一次,我的作文写得很差,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是课外书看得比较少,作文也会写的差,你应该多读些课外书哦。在脑子里积累一些词语和句子。于是我就大量的阅读书籍。但是过了很久,我的作文水平还是没有多大的提高。老师告诉我:那么盲目的阅读是不对的。有句古话说得好不动笔墨不读书。我似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于是我每次看书,都会记录下书中的好词佳句。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显着的提高。
有一年沪上春考作文的话题是声音,许多考生写的都是父母老师教育自己的声音,内容枯燥且雷同,其原因就在于一开始就没有把思维的网尽量撒开,而是想到了一点就写。有位考生说,只要肯花一点时间想一想,就会发现原本被自己忽略的声音世界是极为丰富生动的,不管是大自然的一年四季,还是校园的从早到晚,许多声音都值得聆听,值得一写。
一段时间下来,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提高了,体现最明显的莫过于作文和阅读。现在写作文再也不会觉得无话可说了,阅读题也能够较快地领会全文。我想学习上的进步都是得益于我热爱读书的好习惯。读书既增长了我的知识面,也给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信念+默契=成功
什么是信念?信念是浩瀚沙漠里的一眼清泉,是荒山野岭里的一间村居,是广阔海洋里的一片小岛。当探险者穿行于无边无际的荒地里,感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时,是一种无穷的力量使他又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他便勇往直前,走出荒地;当漂流者沦落于孤岛,感到奄奄一息时,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使他充满活力,他便一边想法生存一边等待救援,最后离开孤岛,这种力量便是信念。然而有的时候即便有了信念也仍无法摆脱困境,这时就需要同伴来尽力帮助你,你的同伴只有在不顾一切代价甚至生命来挽救你时,你才能获救,这便是默契。
最近上映了一部名叫《火星救援》的电影,一支火星探测队在火星上执行任务时遇到了风暴,在紧急撤离的时候,一个队员不幸被飞来的一块碎片砸飞,于是被误认为死亡的他孤独地遗留在了火星上。火星上白天烈日炎炎,晚上寒风刺骨,而且没有供维持生命的东西,根本无法生存。但这名队员以其乐观的态度和丰富的知识存活了下来。他在离他不远的居住舱里建造了一个农场用于种植土豆,还以燃烧氢气来制水。但一次意外事故使他功亏一篑,他一度万念俱灰,然而马上他又振作起来,不仅如此,他还找到了最早在火星表面着陆的飞行器上的通信装置,他用它来向地球发送求救信息。他的那些正在返航的队友们也接到消息后不顾一起地决定调转船头去救他。最后,在火星上度过了将近六百个太阳日后,这名队员获救了。
我们知道,火星离地球有将近两亿千米,乘宇宙飞船要花四年时间才能抵达火星,在这四年里不知会有多少意外的事要发生,如果这名队员只什么都不做而空等救援,他也只能坐以待毙。且如果他的队友和他没有默契,害怕遇到灾祸而不去救他,就算他有再大的信念,他也只能弹尽粮绝葬身于火星。正是他和他的队友们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之下,他们才能安全的救出同伴返回地球。
在战场上,也需要这样的信念和默契,很久以前的希腊古城饱受特洛伊的骚扰,每次双方交战都以希腊人的失败而告终,但希腊人仍不放弃,下决心要攻下特洛伊城,后来希腊人设计在又一次失利的战斗中故意留下一个巨大的木马,敌人果然中计将它作为战利品带回特洛伊城,竟浑然不觉木马里埋伏有希腊士兵,当晚,特洛伊城庆祝胜利,士兵们个个喝得烂醉。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些潜伏的士兵走出木马,悄悄打开了城门,与城外的希腊士兵们里应外合,轻松将特洛伊城攻破。如果希腊人因为一次次的战败而气馁,如果城内外的希腊士兵们没有默契里应外合,还会这么轻松的拿下特洛伊城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需要信念和默契,在学习中,只有不因一次次考试失利而自卑,不断吸取经验努力进步,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胜利,同时也需要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在不断积累中获得进步。在篮球球场上,仅靠一个人是绝对无法赢得比赛,除了战术方法,更要相互配合,发挥团队的信念和精神,才能取得好成绩,正所谓”无兄弟不篮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家也不能因为企业利润过低而就此放弃,应该想办法与其他企业对接合作,相互促进,绝地逢生。
所以,一个人在人生路上探索时,只有内心充满信念,并和自己在同一条路上走的朋友默契的合作,才会风雨无阻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