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还是笨蛋?不是成绩说了算!”这句话,发自天才儿童诺拉的心,也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本书中,最令我难忘的片段就是诺拉大声喊出:“成绩不能主宰一切!只有与众不同的创新思想才是决定一个人的唯一方法!”那一刻,我震惊了。这句简单而富有哲理话,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与思考。是啊,谁然我也很看重成绩,但比起成绩似乎是一种思维更重要吧!打个比方,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每个人的特长不同,所以发挥的地方不同,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也不同。单光说不做也等于无济于事,就像诺拉,她在做事之前有充足的准备计划与计划,所以最后才能取得成功。像《生命生命》的作者杏林子,他虽然一出生就全身瘫痪,但她有一双灵活的手,他将全部的经历都用在写作上。她有着独特的思维和见解,凭借着这些,他创造出了奇迹为我们谱写出了许多优秀的大学作品。我觉得我与诺拉一样,都有着特别的思考力。有一次美术课,我们要做一个展示台,当大家都想着做丛林和动物时,我想到了万象城,当我提出这个想法时,同学们都说不可能完成,当我通过许多不同途径,来收集图片与购材料,最后完成了一件完美的作业。成绩,是很重要,中考看成绩,高考看成绩,但一个有智慧的头脑和一种有创意的思维比一份优秀的成绩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