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的第一场雨像一个淘气的小娃娃悄然而至让人措手不及。
这场雨不同于春雨的温柔,不同于夏雨的热烈。它是冰冷的,静悄悄的,从窗户望去,细如牛毛,只有走在雨里你才能感觉到它。哦,原来下雨了。
这场冬天的细雨,让气温骤然下降,早晨,我穿上棉袄,快步走向学校。雨一直下,从早晨到中午,从中午到晚上,雨还未停。夜里,雨“沙沙沙”的下着,我躺在床上,细数着“嗒嗒嗒”的声音,那是雨点打在车棚上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里,这声音是那么的清晰,这简单还富有节奏的声音,构成一首特有的催眠曲,伴着我进入梦乡。这雨何时停啊,明天我还要上课呢。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从床上爬下来跑到窗户前看,哦,雨还在下。妈妈把我们全副武装,穿上棉袄、棉裤,围上围巾,戴上帽子,还给妹妹裹上了斗篷。我们骑上我们的电动车,跑在大街上,街上的行人和我们一样,裹得严严实实,有的人穿着雨衣,有的人打着雨伞,大家都行色匆匆,再也没有雨中漫步的悠闲了。我虽然戴着帽子,但是雨还能打在脸上,很冰冷。下了一夜的雨,地上积起一片片水洼,车子滑过,溅起串串水花,留下一道道波纹,伴着哗哗的水声,在这清晨非常悦耳,有水的地方我就把脚抬起来,很好玩。
地上铺满一层层枯黄的、铁锈般的落叶,有的紧紧地贴在地面上,有的曲卷着身躯,脚踩上去,嘎吱嘎吱的。我抬头看路两边的树,树上仍然有不少的叶子,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有的还仍然保持着绿色。它们一定是爱极了给它们生命的大树母亲。虽然它们知道逃脱不了落入泥土的命运,但是仍然倔强的坚持着。不肯随波逐流,这样的树叶透着一种坚毅的美。
这场雨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不便,但是它把害虫、细菌杀死了,净化了空气,减少了疾病,给来年的庄稼储存了水分。这雨也是一场及时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