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不只是谎言的代名词,它也可能藏着一个人的爱。
四年级期末考试两个星期前,我爸还在本地工作。我照常放学回家,却看到路口接我的,不是我妈,而是同村朋友的妈妈。她见我来了,将手机递给了我,示意让我拨打电话。电话拨通后,里面传来了声音:“子健,我和你爸有事不能回家,你这几天先住杨航(同村朋友)家。”我很豪爽的答应了,然后电话挂断了。但我心中却隐约感到有些不对劲,可又说不出为什么,便摇了摇头,不再去想了。
为了迎接期末考试,我不得不将这些事情放下,卯足了劲儿做最后的冲刺。之前一天,我爸妈终于回来了。我欣喜若狂,虽然杨航的家“高端大气上档次”,但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还是习惯自己的房间。看着爸妈回来了,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终于睡了个安稳觉。当然,第二天的考试,我也考了个颇为不错的成绩。接下来就是暑假了,头几天我还不太在意,后来看着我爸有些一瘸一拐的走姿,我后知后觉,我我结婚我妈终于将这个隐瞒了我一月有余的秘密告诉了我——我爸之前被一辆电动车给撞了,并且腿上肿了一大块。我当时就惊呆了,随即醒悟过来,用有些颤抖地声音说道:“你们怎么不跟我说呢?”“还不是怕你分心么?”将之前种种怪异的事联系起来,原来是为了隐瞒这个事情,我心中顿时一股热流淌过。
有时,隐瞒不仅仅代表着谎言,其背后也深藏了一分特别的关心和浓浓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