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与你同行的高一优秀作文范文
我一直很珍惜,很想念,很期待与你同行的日子。
记忆中,小时候的我总喜欢黏着你。也许是天秤座女生都有着的恋父情结,小时候的我依赖你,胜过依赖妈妈。我总是喜欢跟着你,到哪都跟着,哪怕你去工作。你总是拗不过我,我一撒娇,也只好把我也带去公司。我最喜欢坐在妈妈常坐的副驾驶,你总是仔细帮我系好安全带,然后叮嘱一句“坐好了”。我也总是看着你一丝不苟开车的表情,小小的眼睛中只有你的模样。到了公司,你把我放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然后对我微微一笑,开始工作。日暮渐晚,夕阳西下,你把躺在沙发上装睡的我抱起来,然后闭着眼睛感受着你抱着我轻轻走下楼梯的感觉。有时候我也会从你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用小小的手握住你的一根指头,在夕阳下,与你同行……
到了要上学的年纪了。可满脑袋装着的,只是自己全部的想象——很多玩具,很多朋友,很多零食……你牵着我走进校门,穿过人群,在一间教室前停下了脚步。你把我的手交给了一个面目和善的老师,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但是在学校里呆了不到半天,我就开始哭闹,看不到你,心里总是有种莫名的奇怪感觉。无奈,老师只得让你把我领回家。回家的路上你却没有怪我,依然是微微的笑着。
慢慢的我学会了一个人准备早餐,一个人去上学,一个人放学回家。而我们之间的感情,仿佛也被无形的时间流逝冲淡了。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越来越贫乏。每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你仍然因为工作的疲倦沉沉睡去时,我已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拿着速食的早餐走去学校。放学回来我便一直呆在房间里认真写着作业,妈妈在厨房做着三人的晚饭,却总是将一人份放进冰箱,等着重新进入微波炉。当你下班回来的时候,我又已经在小床上进入梦乡。
这样一日复一日,你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白发也多了许多,而我也养成了沉默寡言的习惯,对着谁都一副冷漠的表情,也包括了我深爱着的你。终于有一天,一家三口饭后在路灯下散步,仍然与你同行,可我突然发现,我已经长大,不再需要你牵着我的手,穿越拥挤的人潮。我们俩之间的沉默仿佛一堵墙,谁也逾越不了。
第二天起床,手机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你的字迹依然如此清秀,“最近学习怎么样了?不要累坏自己了,爸爸永远跟你在一起。”这样简单普通的一段话,却让我心头充满了暖意,我知道,无论再忙的学习,再少的见面,感情也会也会永远在我们心间,爸爸,与你同行,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