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高三作文你从来不怪我
“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会原谅你的错误,我怕只有妈妈。”奶奶躺在木椅上,摇摇晃晃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当时花园里只有一个听众,杜康。花儿和小草,连同过去嘈杂的昆虫,都在夜风中睡着了。杜康停下手里的拔草,抬头看着星空。他突然感到一种酸楚的感觉从五脏六腑涌出来。奶奶的话在我脑海里爆开了。
梅花镇蜿蜒着一条狭窄的河流,穿过小镇。河边的大垂柳下是妈妈经常去洗衣服的地方,也是杜康小时候的小世界。现在柳树又变绿了,嫩芽长出来了。春天来了,我妈妈在哪里?自从我妈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从楼上掉下来,杜康就觉得好像是这个地方,伸出一只黑色的大手,硬生生地把她拉走。
“我长大了。”他在水里扑腾,一遍又一遍地小声呜咽这句话。但是,楠有什么用呢?“杜康不会像以前那么调皮了,真的。”他倒在岸边,眼泪像断了的珠子,在淡蓝色的河水中一颗颗溅起,翻起一个个记忆的小涟漪。
那是哪一年?他光着脚在尘土飞扬的土路上等他的祖母。杜康看着比自己高的麦田,从天而降拍打着湿热的金色麦浪。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躲起来吓奶奶。他像一只小老鼠一样钻进麦田,找了一个因故空出来的大洞藏了起来,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杜康被奶奶的哭声吵醒了。她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黑暗寒冷的日子里,祖母哭丧着苍白的脸映在眼前,母亲的表情并没有生气。当时他记得他妈一直抱着他的肩膀,微微颤抖,侧过脸去咬下唇,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过。杜康感到疼痛,但当她看到母亲的眼泪从眼眶里滚出时,她又沉默了。
那天晚上,妈妈悄悄去他房间叫醒他:“康康,奶奶,她找了你一下午了。你知道她急什么吗?”我被吓疯了。”之后,我妈就转身关门走人了,没有其他动作。杜康觉得他妈从来不敢怪他,不然为什么从头到尾不打骂他?所以,心里有一种幸福自豪的感觉。
“我妈太弱了。”杜康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常常依靠这些话在朋友中建立起自己无所不能的威望,仿佛这就是勇气的证明。他知道他妈妈从来不和邻居吵架,每次都怪自己。他知道过年的时候,他妈总是拿出他一年的积蓄买年货,一个个给邻居送祝福;他知道妈妈从来不愿意顶撞奶奶,她愿意走很远的路去爬山采花。然而,她不得不在半夜搓着腿和脚睡觉...........................................................................................................................
杜康觉得河水在让他失去知觉,仿佛所有的盐都重重地过滤在他的心里。他爬上岸,把脸埋在凉爽的草丛里。杜康好像还记得,是那一年偷冬衣当点心,爬树偷青枣被邻居投诉,还是拿剪刀剪掉一个趾高气扬的小姐的头绳...母亲总是那样,抱着他的肩膀,不说话,就这样颤抖着,一滴一滴地流泪。
妈妈死了。
这是杜康始料未及的,他深深明白,这代表着他任性的结束。那天晚上,母亲紧紧抓住他的手,脸色苍白如纸,声音仿佛来自远方。但是,杜康还是听清楚了那句话:“康康,妈妈...相信你...是个好男孩...妈妈没有...希望...不想怪你……”似乎对所有的疑惑都给出了最合理的答案,他僵在原地。然后,妈妈的手凉了,滑了下去,来不及握住。杜康流泪了。
杜康以为母亲一定不知道第二天她向外婆道歉了,外婆把他抱在怀里说原谅;妈妈一定不知道他放学后去帮李叔叔打理菜园,每天攒的钱足够买那件冬衣了;还有,他在后院摘苹果,送给邻居,为偷青枣道歉;他还请求奶奶编一条漂亮的头绳,还给那个女孩...但是,妈妈真的不知道吗?不然她凭什么确定自己是个好孩子?
太阳渐渐西沉,斑驳的余晖染红了小镇。杜康听到风中传来奶奶的呼唤,于是大声回应。杜康突然想明白一件事。也许,他之所以成为好孩子,是为了感谢母亲的懦弱。
“你从来不怪我,但我就是懂。”
夕阳下,一老一少的身影渐渐变成一个小点,然后融入小镇的静谧中,消失了。
这儿真美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爸爸妈妈和我去郊外游玩,郊外的景色可真是美不胜收呀。
蔚蓝色的天空一碧如洗,如同被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那么湛蓝、透亮。天空一望无边,上面飘着几朵白云,这些白云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它们像在悠闲的散着步,这些云朵一会儿像小白兔,一会儿像小绵羊,一会儿像棉花糖天空里飞过一群小鸟,它们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像是在大合唱,又像是在赞美这风景优美的地方。它们拍打着翅膀,在空中盘旋,好象在寻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它们放下起落架,漫漫的降落在地面上。哦,它们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树林里一棵棵树木如大伞般高耸入云、郁郁葱葱,茂盛的树叶密密麻麻、青翠欲滴,强劲有力的树枝铺散开来、正向我们展示着它的生机勃勃呢!
山脚下是一片树林,树下绿荫荫的草地生机勃勃。一阵风吹过,小草欢快地跳起了摇摆舞草地上的野花各种各样,竟相开放,一丛丛,一簇簇。五彩缤纷,黄的赛金,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花儿摇曳着美丽的身躯,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只只小蜜蜂被花儿吸引住了,“嗡嗡嗡”地叫着,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一会儿飞到那多花。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飞来飞去。树林边一朵朵娇艳的花儿竞相开放,一旁绿油油的小草铆足了精神,正在微风中伴舞,好像在为花儿的选美比赛呐喊助威呢!
这里的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不时还有几条小
鱼快活地游着,它们有时转圈圈有时停下来,摇着尾巴、吐着泡泡,在河里快活地游着,游着游着,小鱼好象发现了敌人似的,迅速钻到深水里不见了。
我们被这眼前的景色深深的陶醉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心旷神怡, 我们沉迷在这美景中,流连忘返,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啊!这儿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