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那一朵浪花真美叙事作文初中
那是一个平常的夏日午后,鸣蝉在树上止不住的聒噪,阳光倾洒,给一切打上了时间的滤镜,让人心烦意乱。那一天,一班孩子将要告别生活了六年的校园,踏上新的征程。那一天,一切静得像安宁的海,没有一丝波纹。
班主任像往常一样夹着书本进了教室,他脸上依然挂着与平时一样平易近人的笑,没意识到有什么将会发生。第一排的某位同学突然关了电灯,班主任正在诧异,屏幕上却开始放起孩子们事先准备好的视频。
木吉他的声音清脆而又空灵,泛黄的牛皮纸一页一页缓缓翻过,讲述着属于岁月的故事。入学第一天时,他拉着孩子们的手踏入校园;戴上红领巾时,他和孩子们一样兴奋而又自豪;课堂上,他讲得沉醉忘我,孩子们也听得专注凝神;球场上,他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争夺一个黑白相间的皮球,全然没有长幼之分
六年的生活就像一片浩瀚的海,这些场景就是海上一朵又一朵美丽的浪花。
孩子们留意到,老师看得很认真,而他的眼睛里又分明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闪动。他背过身去,擦掉眼中的东西,又转回来,用平常那样温柔含笑的双目注视着孩子们。
孩子们,他仿佛是竭力掩示住声音的颤抖,你们真是有心啊。这六年以来,我们一起度过了太多太美的时光,谢谢你们。现在,你们各自要为了各自的理想去拼搏,老师由衷地祝福你们,也希望你们别忘了这段岁月。
此时此刻,孩子们都有太多的话想要说,但又都不约而同地不作声了。窗外的蝉依然唱着那首岁月的歌谣,暖暖的阳光洒下来,给这一刻镀上了一层金,阳光里,每个人脸上都是宁静而安恬的。
那是我的毕业典礼,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在我人生的海洋里,它却是不可或却的一朵美丽的浪花,在记忆里,把一刻绽放的美好,开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