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冬天话题作文高三800字
在这冬季的夜里,冷飕飕的,已无半点暖意。这些天,很少在键盘上敲打文字了,似乎在心底没有什么感触可以让自己写的,好像忘记了什么又想起了什么。
北方的冬天却始终如一,冬天来得早,又去的晚。在强劲的秋风中,你更能切到冬天的脉息——不若春的温柔,夏的热烈,秋的温爽,是其独有的劲烈。
冬天里,蔚蓝的天,没有一丝浮云。枯黄的树叶,离开了大树母亲的呵护,静静地躺在树妈妈的周围,仿佛是在听故事。踩在厚厚的枯叶上,噼噼啪啪的,像正在燃烧的干柴。“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小的树叶也知道主动舍弃是为了更大的收获。那小小的树叶真可爱!踩踏着风的旋律,在枝与地面的舞台中,尽情旋转,飘落,用自己的方式告别它的美丽。
北方的初冬像一位美丽的姑娘,高贵而矜持。她舞动着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寒风,所有的树木都酣睡到叶挂枝头的春天。我依靠在窗前,望着墨兰的天空。一轮圆圆的新月从远处悄然升起来,那样的白净,那样的安详。初冬的月儿,又冷又清,洒下冰冷的余辉。高高的夜空,一丝轻柔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淘气的小星星像仙女抛出的锦绣,在夜空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
我们都喜欢跟月亮打交道,因为有嫦娥的眷恋,相信月亮是有情谊的,是一位痴情的佳人。多情只有春天的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我觉得太阳过于热情奔放,星星太清冷,只这月儿恬静,恰到好处。清冷而高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整个苍穹笼罩在圣洁的气氛中。我爱你冬天的月儿,更爱你北国的冬天。
我喜欢北方的冬天,当白雪覆盖大地时,一切变得是那么简单、悠远和宁静。走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声响,那是雪一生中发出的唯一声音。而南方的冬天,往往下雪的地方,雪花落地,很快融化,带给人夏天雨水造成泥泞的感觉,少了纯粹冬天的味道,经不起风吹日晒,极快地消失。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个让人清醒的季节;令人思考的季节;考验万物生存能力的季节。冷酷下,该消亡的消亡了,该蕴储的蕴储。一冬的安宁后,来年的春天,覆盖在白雪下的欲望,野心勃勃地出来,呈现一片盎然状态。怯懦的消亡了,坚强的重获新生。
著名作家刘震云在给北大毕业生演讲时曾提到,他的外祖母割麦子割得非常快的秘诀是在别人直腰时仍然在割,他舅舅的木匠手艺好的原因是比别人更加用心。这两个事例无一不在告诉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
石油工人王进喜有“铁人”的称号,只因他有着“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也有着“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中国农民袁隆平不辞辛劳地试种、育种,最终发明出了杂交水稻,为世界农业生产做出巨大贡献。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埋头苦干的影子,坚持不懈是他们成功的秘籍。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张衡的这句话告诉我们,人生就应该努力地求索,不然就不会有收获。没有坚持奋斗的人生是不辉煌的。成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人永远不能成为像牛顿那样的伟人,总是贪图安逸、坐享其成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到马云的成功。
除此之外,脚踏实地也是成功的关键。著名画家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他画中的一个个鸡蛋,并非一次次无用的涂鸦,而是他态度认真、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最好的证明。越王勾践在失败之后理性分析,认识到成功需要脚踏实地的道理,于是才有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的神话。他们能获得如此高的名声,离不开他们脚踏实地的态度和作风。
易中天教授曾说,人生像登山,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登上山顶,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脚印其实就是脚踏实地。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铺满的是一块块平稳踏实的垫脚石。每个人的飞翔,都需要脚踏实地。
也许我们不能像那些名人一样举世闻名,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把在工作或学习中的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做到完美。这就是刘震云先生想要传达给毕业生们的人生道理啊。
做到坚持不懈与脚踏实地,紧握通向成功之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