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初一暑假每周一记壹篇
这周我最高兴得是暑假作业终于写完了,辛苦是辛苦了点,但是之后就不用再去想作业得事了,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得事了。
这周四,我去了首都博物馆,虽然以前去过几次,但是每次去都有新得展览。好多得文物确实是很好看,很新奇。先去得是地下一层得“紫禁城内外得竞技游戏”,这是新增得展区,以前没有。里面展出得都是与古代中国人得“体育”项目有关得展品,既有实物又有当时人们“游戏”场面得画。
地上二层得是“古都北京历史文化”。这个展厅分为十个部分,表现了北京从原是聚落,经过封建王朝,走向民主共和得历程。既有实物资料又有影像资料,还有模拟当时场景得模拟区,记忆非常得深刻。
三层是“北京文物精品展”。展出得文物真得是精品,里面得文物真得很漂亮,看多少次都不会觉得无聊。有瓷器、小佛像、玉器、金银器、竹木牙雕、书画艺术、古典家具。真是看得直眼花。
四层是分为三个区,一区是“古代佛像艺术精品展”,里面都是一些小佛像,虽然每尊佛像都有文字介绍但是也看不动,所以觉得有些无聊。二区是“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说实在得还是瓷器更漂亮,更耐看。三区是介绍北京得京剧得。
五层是“老北京民俗展”,分为结婚、生子、迎春、祝寿四个专题。这一展区做得真好,虽然自己就住在北京,但是对老北京得民俗却知知甚少。看着这些展览真是既新奇又高兴。
地上这五层都是博物馆西边得方形展馆里得,而之后又去得是东边得斜放得外形像钟得圆形展馆。内部走廊是螺旋上升得,因为展馆是斜着得,所以走廊两边得墙是一会儿向左斜,一会儿向右斜,如果离墙太近就会撞倒头,晕头转向得,觉得老是要摔倒似得。
圆形展馆有六层,二层是“明清绘画作品展”,三层是“明清书法艺术精品展”,四层是“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五层是“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六层是“书房珍玩精品展”。
走了这一圈真是够累人得,最后都走不动了,这是放暑假以来第一次这么“累”。
【日记分享】 中学每周一记(篇七)
星星满天飞!
晚上,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做了好的事情是不是要表扬啊?”
妈妈点点头:“那当然了!”
我说:“刚才,你给我默字的时候,读了那么多错字,平舌音和翘舌音、前鼻音和后鼻音都不分,我给你都纠正过来了,你是不是要给我加星啊?”
妈妈说:“那是一定要加星的!如果你不指出来,妈妈还真没觉得自己的拼音学得那么差呢!给你加上3颗星!”
我接着说:“那我默字正确,自己检查也没有错误,一次就完全过关,是不是也要加星呢?”
妈妈说:“对!做作业不仅要讲究速度,而且要保证正确率!也要给你加上3颗星!”
我想了想,又说:“我拔牙很勇敢,打麻针不哭不闹,要加星吗?”
妈妈说:“加!有勇气克服恐惧的心理,表现很出色!我再给你加上3颗星!”
最后,妈妈还说:“你在学校里,和同学们都友好相处,交更多的朋友,我还要给你加星!象许珺尧主动和你交朋友,虽然他比较调皮,以前也吓唬过你;但是学会欣赏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取长补短。说不定和他成为好朋友后,你会发现他的很多优点呢!你每多一个好朋友,妈妈就给你加上5颗星!”
我张大了嘴巴,吃惊的说:“哇!5颗星呢!真多呀!这样一来,我今天就得到14颗星了!好多星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