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每当听到这句歌词时,我不禁都会暗暗叫屈。曾经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去哪了?仿佛一夜之间,它们就像飞舞的泡泡般从我舒适惬意的生活中飞走了。
早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黎明的曙光打破了天空的宁静,在空中缓缓绽开一抹微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是多么自在,安安适适舒舒服服一觉睡到自然醒,起来后还有想喷喷的爱心早餐和无微不至的关心问候。而现在呢?不仅要在睡眠惺忪中迎接“河东狮吼”,还要用堪比机器人的速度刷牙洗脸,坐在饭桌前,我不禁在心里哀叹这“可怕”的瞬间。
走在上学的路上,小时候的我总像一只欢声笑语的鸟儿,一边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一边丝毫不顾忌他人眼光地手舞足蹈。再来看看现在的我吧!一边要回想着上课所学的知识,一边还要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而提心吊胆。太阳暖洋洋地打在我的身上,云朵慵懒地溜过天空,我望着它们,心中好生羡慕,此时的我就像一只囚禁在铁笼中的小鸟,畅望着外面的美丽风景却不能漫游其中;衣食无忧但总觉得心中会泛起不平静的波澜。
“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一年级的小孩子们欢笑着飞奔向知识的殿堂——那个令他们无限神往的地方。而我们毕业班的学生却只能埋头苦做堆积如山的卷子,唉,六年寒窗苦读,到底何时能换来那金榜题名时呀!真可谓“哀民生之多艰”呀!
丁咚丁咚,一阵并不熟练的琴声透过我家的窗子向外飞扬,不用猜你也知道,那黑白键交错的世界里浮现的是我的手指。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象过自己能坐在凳上,手指如蝴蝶般交织变幻,琴声如流水般悦耳动听……可每次,现实都将我击败了,气的我好几次都想做“甩手掌柜”。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听到这句歌词,我眼前又浮现了那一幕幕。那些快乐的时光就这样从我指缝间溜去了,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让人悲伤亦无奈。
然而,树苗唯有风吹雨打才会长为参天大树,“梅花香自苦寒来”也不是道听途说,成长的道路上有酸也有甜,我想这就是它的奥秘吧!
月度写作精选 时间都去哪儿了高二作文(推荐一篇)
刘小明认真学习,成绩很快就提高了。有一次作文大赛,刘小明获得了一等奖。他站在领奖台上,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想:这几天的辛劳总算没有白费。
正因为有了假期,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图书馆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自然、科学知识,和朋友一起去游泳,抛开了那似乎永远也听不完的课,写不完的作业,我们有了时间,就可以做一些有意义、开心的事情,五一节真好!
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一年,却如六年的友谊那般真挚。我有时心里还有些埋怨,为什么你不早点转学过来?这样我们相处的时间就不会那么短暂。戴心怡,我的好朋友,愿我们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我们要做永远的好朋友!
在浩瀚无垠的时间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不幸的是你没有遇到谁,因此你便一个人独自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