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最后一抹绿色从眼前消逝,只留下遍地的金黄。
那是一枚枯黄的落叶,忽地被风吹起,悠悠地在空中打了个圈儿,缓缓地卧在了一棵大树下。
你曾在世间辉煌过,给大地带来绿色与生机,可为何辉煌过的你竟如此凄凉的离去?我不禁自言自语。
不是的!你抬起头看,那满树的果实是我给世间的祝福。我来到这里,留下了我生存的意义。我的离去并不是凄凉的,至少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即使是离开这片土地也了无遗憾!落叶颤了颤,用沧桑而又平静的声音说道。
我欣喜地将它捡起。
你已经从树枝上掉落,从此再也不能享受枝杈的呵护,你没有了生命中的那一抹浓郁,难道你不曾后悔过吗?你将要与这世间告别了啊!
不!落叶又一次否定了我的话,我将会回归大地,化作肥料,明年的时候,叶、花、果都会存在我的痕迹,我将会永远存在这世间,给大地带来永不逝去的祝福!
永不逝去的祝福……余音在我耳边萦绕着,我细细揣摩:用自己的一生给别人带去永远的记忆吗?
我眼前浮现出几个熟悉的身影……
是父母吗?是将我细心呵护,助我成长,给我哺育的父母吗?好像是的,他们有我童年美好的回忆,犹如将近凋零的树叶与日趋成熟的果实……不!他们不会凋零,他们会在我身边,在我心中。我是日趋成熟的吗?一定是的!因为只有带着成熟的果实,才能显现出它们的意义与成就。
是老师吗?是对我谆谆教导,传授我知识,给我亲爱与关怀的老师吗?好像也是的,他们是崇高的、伟大的,教授给我知识是他们的使命。它们犹如燃烧着的蜡烛,长年累月地消耗自己的能量,长年累月地给我光亮,他们有如渐渐枯黄的树叶,将自己身上的养分慢慢的传输给即将成熟的果实……
那些熟悉的身影,是父母吗?是老师吗?还是……辨不清,只依稀感觉到他们都是一样的,他们都穿着金黄色的耀眼的服装,犹如秋天的落叶,他们耀眼,因为那是他们生命的颜色,连在一起,滋养着一颗果实。
这果实,是我吗?不,我不应只是果实,我也要做一片落叶,一片生长过,奋斗过,奉献过的落叶!
又一阵风吹过,把我从思绪中带回,手指不由得变松了。低头看时,那片落叶已经飘落,随着风儿在空中舞动,好像要飞往什么地方。
它去哪儿了?它依旧在这里,这棵树下,在这里欣赏它的成果,树上已渐成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