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出错初二文章800字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出错。出错时,愚者怨天尤人,将错误视作生命的天敌,在阴沉昏暗的世界跋涉。
出错时,智者沉着思考,将错误视作生命的转机,在明亮广阔的天空翱翔。
出错时,我愿做一位智者。
很多时候,我们因某些原因出错,导致走向不同的道路。人生有无数个十字路口,而无数次的选择往往都是基于某次出错。若我们从不出错,所走的人生道路将一帆风顺,直达终点——“死亡”。那么,生活将多么无趣!没有站在十字路口前的迷茫,人生将错失很多。
因某次出错而偶遇的人,总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有一席之地乃至重要的位置;因某次出错,偶遇的事往往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变得举足轻重。我们将偶遇的人、偶遇的事称作上帝的旨意,叫作“缘分”。而追寻那本质,何尝不是因为“出错”?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看似正确的事成了出错的结果,反之,看似错误的结果却成了正确的。从亚里士多德的地心说到哥白尼的日心说,再到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科学家们在出错中不断尝试,不断发现。“德先生”和“赛先生”在社会巨变之时,曾被视为离经叛道的言论,然而如今却成了我们发展的目标。出错孕育着蜕变,出错蕴含着发展。这是因为变是世界的主旋律,万物都因时间而变化,所以错误和正确并不是绝对的。若无当年的错误,又何来今天的正确?
因此,我们应该敢于面对出错,笑对人生的出错。我们渴望自由、舒坦,因而总会埋怨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我们追求完美,因而总会抱怨生活中的种种出错。但是,“自由”与“活着”有一段距离,“生存”与挺着胸脯“生活”又有一段距离。若我们只追求活着,我们可以不出错,因为我们不用做任何事,只需要保持呼吸。但若我们想要挺胸抬头地生活,我们不可能不出错,并会在一次次错误中吸取教训,然后踏上一个个新台阶。因此,乐观面对生活,将种种出错视作人生的一次次历练,你的世界会因此而美丽!
如果没有错误,我们将经不起风雨,不能理解生命的珍贵与多彩、世间万物的美丽和缤纷。
错误并不丑陋,出错也不可怕。丑陋的是没有正视错误,可怕的是出错而不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