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窗外初二文章其三
五点多突然醒来,欲睡又醒。念无与为乐者,遂至阳台观日出。
那一刻,我的目光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
鸟儿们在窗外来回穿梭,叽叽喳喳地唱着,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弧度,轻盈而又动人,俏皮又泛着点点微光。渐渐地,对面两栋楼宇间,一轮红日从中缓缓升起。金黄色的光洒在东边的天空,照亮了整片大地。树绿花红的世界,鲜活地展现在人们的眼中。
那些高大的棕榈树是南方的寻常之物,我与它们也算是熟识了。我竟没想到它们在清晨也会同其他植物一样,溢出浓浓的新意。叶片很大,在风中摇曳着,丝毫不谦让。浓绿的叶片向空中伸展开去,仿佛在眺望远方,给人以一种力争上游的感觉。阳光透过树叶间那巨大的缝隙,洒在树下的草地上。
我陶醉地看着这窗外的美景,忽然发现一小片、一小片飞舞的叶子,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好一番热闹而让人沉醉的景象。
这时,楼下开始有了人的踪迹,穿着背心跑步的、拉着小车去买菜的、骑着电动车送早餐的,还有开着车去配送鱼虾的……
万事万物都在绽放自己的美丽。我看向窗帘后昏暗的房间,整洁的书桌上放着摊开的英语书,我走过去,拉开窗帘,拿起书,在晨光的照耀下背诵课文。
我迎向阳光,大声地朗读着,让每一缕阳光都照耀着我的心田。这美丽的晨光,给予我上进的力量,从此刻起,我将珍惜晨光,不负韶华,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月度作文推荐: 窗外初二文章(经典版)
一个小小的窗户,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屋子里的人只能从窗户看才能看见外面的景物。而这些窗外的景物总能让你联想到一些事情。
假期里我通常在家里,在窗外总能看见一些由忙碌人在小路上来来往往。但最我引起注意的是小路能边上的几株小草。
这几株小草有序的排列在路边,并且与人来人在的小路相互村托形成一幅画,即使这幅的色彩导常单调。但“画”中的小草才是重点。这几株小草在小路间的缝隙间顽强生长,而且经常遭受他人的踩踏,遭受过小孩们的玩弄;更遭严日的爆晒,都没水的滋润。这时的小草是多么不起眼。
但即使是这样,小草依旧生长,一年下来依旧如此。这就让我想起一句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描述的正是小草那顾强的生命力。
连小草都如此,我们人类也更应该学可那小草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生活中,总有些人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而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所以有时候一个人可能没有小草这么顽强。
窗外的世界也是美好的。只要你细仔看,你就可以发现你的家也拥有一幅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