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身边的风景高三文章700字精选
灼热的骄阳展开那刺眼的光芒,汹涌的热浪在大地上冲击着,土地仿佛要被撕裂般蒸腾出一股青烟。
顶着酷热走在田野中,两旁绿油油的水稻随着微风摆动着。田里横七竖八的插着带有鲜明塑料袋的木杆,时不时有麻雀从眼前飞过。一个人百无聊赖的走在被太阳烘的干硬的小道上,抬头就看见在不远处耕作的爷爷。火热的烈日在头上悬挂的,照射在爷爷那湿透的背脊上。弯曲的腰杆仿佛匍匐在地面上,仔细品味着泥土的香气。眼前的景象是我感到了内心的愧疚,看着辛勤劳作的爷爷不禁感到惭愧起来。我放慢了步伐,静静的走上前。手中拿着的饭菜热气丝毫不减,蒸腾出一股薄雾来。
来到爷爷面前,轻声呼喊着。爷爷抬起头来原本略显浑浊的双眼又变的明亮起来了。他渐渐直起身子,一阵凉风吹过,使人倍感舒适。爷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就这田垄坐了下来。我把手中的饭菜递给他,一双布满老茧的手出现在我的面前。爷爷接过饭菜,头上的汗水如细小的珍珠般密布着,他们是爷爷的财富。站在爷爷身边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可以展开的话题,寂静的田野上默默的两人。
微风吹拂,眼前的绿色的海洋像我展示着这无限的美好。我低头看了看吃饭的爷爷,记忆中亮丽的黑发也变得干燥起来,些许银丝夹杂其中。汗沿着沧桑的面庞流了下来,脑海中渐渐浮现起儿时的景象。太多太多的变化我先前从未发现。原来时间已经流失了许多,而我却未曾珍惜。
看着眼见的景象,心中不禁升腾出悔恨来。一位沧桑的老人用那苍老的手同生活做着斗争。眼前的景象在我心中俨然是一幅震撼人心的画卷,一处动人心弦的风景。被岁月剥蚀的爷爷用双手创造出眼前的一派生机勃勃之景,是我童年中美好的回忆。
我收好饭碗,看见爷爷又站直了身子,挥动着强壮有力的双臂,舒展了筋骨后又劳作了起来。
微笑着走在回去的路上,那弯弯曲曲的小径一瞬间有铺满了美好。回头看看不远处的爷爷,他正在微笑着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