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也是一道风景初三文章
风景无处不在,美丽的风景都在我们的不经意间,也许是一种温暖的话,免费的午茶……而我,也是一道风景。
炎炎的夏日中,我却要自己骑车去上学,真倒霉,我一边往前行驶,一边不停地咒骂这该死的鬼天气。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门口,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好像出了什么事。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名同学骑车时被一辆大型的卡车撞倒了,幸亏没有受重伤,只是脚踝处擦伤。
我把自行车停在停车的地方,回来时,那位同学正在哭着与那位司机吵:“叔叔,我受点小伤没关系,可是你把我新买的车子撞坏……”那个女孩儿又哭了起来,旁边的几位大人也开始愤愤不平,非要司机赔偿不可,可是卡车司机不服气地说:“只能怨我吗?这小孩难道没听到喇叭声?她不会躲开?”我听后,非常生气,很想为那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儿出这口恶气,我反驳道:“这又不是你能够开车的地方,中午天热,骑车的学生又多,你觉得你能过去的吗?”
我的话让这位司机顿时哑口无言,就连大人们也为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小破孩儿,就你也能管我?”那位司机准备上车逃走,几位大人立马阻止了他,“你看人家都受伤了,你一个大人还想逃走?丢不丢人啊!”可是那位司机还是扬长而去,大家一哄而散。
我帮那个女孩儿停好单车,问她伤到骨头没有?那个女孩说:“没有,谢谢你。”我羞红了脸,急忙跑到校医务室,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女孩买了一些碘酒、棉签、创可贴,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去,细心的为女孩而处理伤口,那个女孩再次对我说:“谢谢!”我说:“没关系,谁让我们是校友呢!”女孩羞羞的点了点头,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而我,虽然迟到了,但我却收到了一份真诚的友谊,这不是很值得了吗?
经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了风景真正含义,我——也是一道风景。
【热门作文】 这样做,值得初三文章其一
原来,对于我们付出的一切努力,都会有它相应的价值和回报。——题记
快要考试了,主要是考语文最难学的文言文,而且,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进行语文考试之前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数学模拟考试,三章统考,分值还不小。无,两大主科同时考,哪一项我都不熟稔,这次死定了!
晚上,我坐在灯下,对着面前的两本书发呆,到底是先捋捋数学提纲,还是先看看语文文言文呢?我陷入了沉思,白天同学的话在我耳边浮现:“看什么文言文,晦涩难懂,背得要死也不见得能多考几分,不如考试时翻几下,那必还不手到擒来?反正在我自己的座位上,老师过来查看时,就把课本塞进书桌里,逮不到证据,其奈我?再说,数学是班主任教的,翻书也不一定找得到,而且座位还错开了,不先看看数学,难道准备考试时干瞪眼啊?”
我努力甩甩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话从脑袋里清除——开什么玩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数学若要考试,又岂是一日能提升上去的,反倒是语文,现在多背一点,考试时会的也多一点,也不至于“众人皆做我独卧”吧,思虑之后,我终于决定复习我相对较弱的文言文。
翻开课本,拥有鸿鹄之志的陈涉对我微笑;优美迷人的桃花源在向我招手;苍老穷困又多病的捕蛇者向我哭诉赋税的苛刻;还有遭贬的范仲淹向我倾诉他广阔的胸襟和伟大的抱负……背到半夜,背得我头都大了,不管了,关灯睡觉。听妈妈说,我睡着了都在念啥“之乎者也”。
清早,我再次翻开语文课本,背了一会儿翻译再赶到学校。
今天第一节课是语文,大概是看穿了我们的把戏,老师宣布语文考试也要调整座位,我诧异地看着同学的脸在一瞬间像霜打的茄子——蔫了。稍后,数学老师又宣布数学考试挪到下星期进行,同学的脸终于“咚”的一声趴平在桌上,然后认命地抱着课本啃呀啃。我终于笑出了声。
我付出了半夜的辛劳,也希望我能取得满意的成绩。真的,这样做,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