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徐徐降临了。
一缕明月伴随着清风,在深邃的苍穹中浮动,几颗星星漫步在天边,月光星光交织成一张纤细的网,笼罩着我,让我难以入睡。
“月儿明,风儿轻……”一首甜美的摇篮曲,更是让我心潮澎湃,我的思绪飞到了遥远繁华的城市街头。
清风拂动的早晨,一个穿着帆布大褂的妇女,躬着腰,费力的舞动着一把大扫帚,她在扫地,不同的是你扫的是“小家”,她扫得是“大家”。她身后是一尘不染的街道,她前面是望不到头的马路。在初升朝阳的映衬下,她多么像不朽的丰碑,矗立在街头。她,一位扫马路的清洁工,我的母亲。
烈日当空的中午,一个戴着安全帽的男子,攀援在高空的脚手架上,粗糙的双手打磨出光滑的墙壁,身上落满灰尘,脸上挂满汗水。拖着疲惫的身躯,从一楼到二楼,从二楼到三楼……他记不清自己盖了多少栋这样的高楼大厦,可没有一间属于他自己。每次想到乡下家里的草房,想到草房里读书的女儿,他就想到了希望。他,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建筑工人,我的父亲。
以前,父母是避风的港湾,让我充满了安全感;父母是参天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父母是一片艳阳天,让我徜徉其间。
现在,父母是遥远的安慰,是月圆时的期盼,是远飞的风筝,思念是一根扯不断的线。黑夜里,他们是指路的明灯;远航时,他们是前进的风帆。
我思念父母,犹如花儿渴求阳光,嫩芽渴求成长;犹如一缕游丝般的梦,只要钟摆不停,汪洋大海,群山峻岭都隔不断这浓浓的思念。父母对我的思念,是一张不愿曝光的底片,倦乏的生活,蒙尘的岁月都抹不去这深深的挂念。
当我回首自己摇摇摆摆走来的人生路时,我发现,我歪歪斜斜的脚印旁还有两行大脚印,从乡下到城里,从城里到乡下,或远或近,但从不离去。
仰望星空,我发现,月亮多了几分妩媚,星星多了几分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