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痛苦也美丽高三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是在挫折和磨炼中成长的,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成长的道路布满荆棘,只要能够冲破障碍,披荆斩棘就一定会拥有美丽的光彩,因为痛苦也美丽。
回忆的思绪飘到了初三。老师的话犹言在耳:“上了初三,就不再像初一初二那般悠闲了。”我本不以为然,但很快大量的作业接踵而至,压得我连呼吸都变得急促。早起晚睡更成了家常便饭,每一天我都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抵抗倦意,用已定的目标来激励自己,我不能放弃,这是我选择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的确,初三的日子让我失去了时间和自由。如此看来,初三生活是痛苦的,但同时我也收获了友情与理想,这些让我枯燥而单调的生活变得丰富而美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高温的炼烤还有无数次的打磨,才能铸就一把无比锋利的宝剑;经历了冬天寒风凛冽和大雪纷飞的洗礼,梅花才能散发沁人的香味。其实,成长的过程就是蜕变的过程。奋斗,痛苦,挣扎是必经之路,一帆风顺的人生,不会成长,不会强壮,也不会成功,所以我们需要困难和痛苦的磨练。生活的艰难犹如一块磨刀石,而我们就是待磨的刀剑,要经历磨刀石的磨砺,才能锋利,刀刃才能耀眼夺目。
不久,我会迎来人生的转折点—高三生活。它是整个高中阶段的冲刺时刻,也是人生的三岔路口。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就不会成功。我期待成功,渴望成长,不甘做温室里的花朵。我有自己的目标,也有为之努力的信心。尽管我即将面对巨大的压力和精神上的煎熬。煎熬犹如蜕变。蜕变是痛苦而美丽的,毛毛虫把自己包裹在黑暗的丝团里,经受重重磨难,当它化成蝴蝶时,终于可以向世人展示婀娜的身姿和优美的舞姿。它的痛苦是值得的,它的痛苦换来了美丽的未来。火柴亦如此。火柴如果躲避燃烧的痛苦,它的一生都将黯淡无光;火柴燃烧自己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它在燃烧自己的过程中,给别人带来光明,它又是美丽的。千磨百炼才能铸就精彩人生。只有经过痛苦洗礼的人生才会更加璀璨夺目。让我们像刀剑一样经过磨炼,像梅花一样经过寒冬,像火柴一样燃烧自己,像蚕一样破茧而出吧!只有用痛苦铺垫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我的未来,也将是一片崭新的天地,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冲破一切磨难与阻碍,不管过程多么痛苦。我有信心,我有勇气去面对痛苦,我要成为火柴,燃烧自己,让自己发出美丽耀眼的光!
勇敢地面对痛苦吧!勇敢地忍受蜕变的煎熬,未来必如凤凰浴火般涅槃,在那一刻你将拥有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