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给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没了家。但是,今天我看见了令我痛彻心扉的一幕。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鸟儿开始放声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早晨,总是这样的和谐、美好。 “嘟、嘟、嘟”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鸟儿们匆匆离去,蝴蝶也不再飞舞。车上跳下来一个人,只见他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柄利斧,向森林里走来。他走到一棵大树前,高挽起袖子,抡起了他那散发着银光的斧头,身体向前一倾,使劲向树干劈去。大树当场就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地身亡了。随后,树木在他的利斧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那“轰轰”的声音,不正是树木在临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吗?可不管树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会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依然在砍伐树木。随着森林的消失,动物们开始争先恐后地逃走了,它们也在诉说着:我们的家!
身为啄木鸟的我眼尖的在他们的榆木脑袋里看见了三只害虫,“贪婪之虫”、“自私之虫”、“无知之虫”,我本能的飞到那,使劲的啄。希望能够消灭那三只害虫,并同时喊:“这里一定有虫!
”。同时我也认识到他们对人类的危害。这是只“贪婪”之虫。“贪婪”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人们太过贪婪金钱,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揣入自己的腰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同时,这也是只“自私之虫”。它使人们不顾后果,只图个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这还是只“无知之虫”。它使人们不顾森林资源如何减少,也一如既往地乱砍乱伐,使得世界的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下降!
人们正是中了这几只大虫的诡计,它使人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从这方面看来,人类显得多么的无知啊!
虽然人们在树木得到中了不少好处,但却不想将来该怎么办。这便使人们走向了“竭泽而渔”。我好希望那三只虫子不会再出现,这样人类难道还会杀害我们么?名师点评:这篇文章非常精彩!
用了啄木鸟的角度去描写人们的行为,把人们对大自然的破坏和对动物家园的损坏表达的淋漓尽致。文章语言准确流畅,生动自然,尤其是把人们的欲望比做有三只害虫的处理非常好。描述的也很准确到位。“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鸟儿开始放声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早晨,总是这样的和谐、美好”,“‘嘟、嘟、嘟’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这是只“贪婪”之虫。“贪婪”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人们太过贪婪金钱,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揣入自己的腰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同时,这也是只“自私之虫”。它使人们不顾后果,只图个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这还是只“无知之虫”。”等等,一些话表达的特别的精彩!
“它们也在诉说着: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