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们,是否还记得刚到中学军训时的情形。
那时的我们这么羞涩。遇见对方连一句:“你叫什么名?”都不敢说出口。“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军训,我们一直对军训心存期望。这一天,只见教练脸色严肃的跑到七班,“全体操场集合,准备军训。”紧接着,奔到班门口用同样的语气叙述着同样的话,望着教练那像要吃了我们似的表情,我们一丝不敢怠慢,飞奔到操场,纷纷和自个小学同学议论着。
教练鸦雀无声出现在我们的后面,有个“小间谍”对我们小声通报:“教练来了来了!” 我们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铃排好了一列列整齐的队形。“从现在开始,我是你们军训的教练,姓林。”华刚落音,又是一阵阵议论“讨论完没有!”教练吼道。这让我们感到怯怯的,顿时鸦雀无声,“好了,我们开始军训!今天我们先学会定型。”“立正,稍息,立正,向右转。”一声杂乱的脚踏声。“面对太阳,定型30分钟!” “what?30分钟?还面对太阳?天呐!“我心里暗想。火热热的太阳,我们的心也火热热的,只站了5分钟,同学们的心都蠢蠢欲动起来,大家便窃窃私语起来,“喂,你叫什么名?”“你家住哪?哪所小学毕业的?我们当个朋友吧,以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 趁教练不在时,大家边都开始自我介绍,讲起了冷笑话,开起了小玩笑,完全忘了教练随时可能回来的危机,谁知,教练正在默默向我们走来。看着教练那火怒怒的眼神,我们都低下头去,教练教训着,还再罚了我们再定型30分钟。唉,才军训第一天就被罚,还有两天可怎么熬阿! 火辣辣的太阳好毒,照进同学们一颗颗滚烫的心。
这天虽然很累,但大家却觉得更多的是快乐!——因为这天是我们第一天相识,因为这天我们又多了许多个朋友,因为这天我们获得了许多的友谊、欢乐,因为今后会有更多人和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童鞋们一起努力吧,三年,足够让我们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朋友,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