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多才多艺的天使,她五彩斑斓,仿佛是生活的调色剂,没有她,生活就会毫无色彩。她翠绿欲滴,就如生活的希望,没有她,生活就会坠地;她满腔柔情,尤如生活的爱泉,没有她,生活就会清淡寡味。
春天是一位画家!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是春天的“杰作”!风,自由!风,浪漫!春风似水,吹遍了祖国大地,吹醒了春天的使者——燕子。
随着春风的足迹,来到田埂。仰起头,让春风抚摸我们的脸,浸透我的全身;让春风拨乱我们冲动的情绪,随风潇洒!湛蓝的天空下,“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噢,那是燕子,矫健轻盈的燕子你们可回来啦。
明朗的天空中,你们是道亮丽的风景线。你们带着春的希望,春的财富,忙碌地洒向世间,万物享受着你们的恩赐,欣欣向荣!看,几户人家的房檐上,你们衔着泥土筑就自己的巢窝,尽管柔软的泥土一次又一次地在途中掉落,你们还是满心欢喜,“再一次吧,定会成功!”这坚定不移的信念,在你们心中播下牢根。当你们在新巢盘旋飞舞欢唱时,你们享受成功的喜悦。作为人类的我们,也应如此啊!
春天是一位歌唱家!
“小桥流水人家”。春雨似甘露,万物沐浴在春雨下,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小河因为春雨的浇灌而欢歌,一会儿打着漩涡,淘气极了;一会儿绕着一片树叶。一块小石头,纠缠它个大半天,在春雨的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欢歌离去。
小河上的小桥也不赖,经过春雨的洗涤,清澈晶莹。全身上下仿佛刚落地的娃娃,嫩嫩的肌肤,鲜润鲜润的,仿佛就要从中挤出汁来。小桥两岸的柳树,对着澄清的“大镜子”,梳理起秀发来。两岸人家,小孩、老人躺在草地上,软绵绵,好舒服啊!
春天是一位诗人!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在春天的阳光下,绿茵茵的草地上。瞧,每一颗嫩绿的小草正努力地往上挤,迫切探出脑袋来窥探这个大新世界。呵!缓舒一口气,总算出来了,脸蛋兴奋得泪珠盈盈,闪闪发光!翠绿欲滴的草地上是野花的大千世界,红的,黄的,绿的,白的……
哦!是五彩的!好一派花团锦簇呀!红绿相间的草地中间,一条小径逶迤伸向的远方,远远望去,好似一条带子。望着苗条的小路,脑际浮现出“走马观花”心念。风和日丽,我骑着骏马周围的绿树暴芽,尽显神绿,向我炫耀。脚下的野花,野草积极地要迸出来,与我问候,好美啊!
春天是多姿多彩的,更是多才多艺的!她向人世间的万物描绘、欢唱与吟诵!她带给人们希望、欢乐与美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住这美好的春光,奋斗、努力吧!不要让路边的野花绊住你前进的脚步,不要留恋这些野花,因为在远方还有一大片鲜花在等待着你,奔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