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上善若水高中作文之二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是有灵性。他亦庄亦邪:冷时,凝则成冰;炙时,散而成气。她亦刚亦柔:柔时若柳藤绕树,坚时如水滴石穿。
他是柔弱与坚毅的完美结合,是刚柔相济的最佳例证!水的柔媚,不是矫揉造作,而是她的真性情。水的坚毅亦然。她没有形状,依附河道,无限延伸;他没有阻碍,遇顽石则绕行;她并不嚣张,却将一块块棱角分明的石头磨成光滑的鹅卵石;他没有颜色,晶莹剔透,却可以涤净世俗的一切污浊,驱散心中的阴霾!有一次想起了老子的话:上善若水!水是有性情的。
他大气磅礴,愿意接纳一切伟大的魂灵。汨罗江畔,他接纳了去屈原的高洁。滚滚乌江,它承载了项羽的伟岸!他恩怨分明,黛玉因水而报恩还泪,曹操因水而弃袍割须。柔媚的水啊,你到底有怎样的魔力?
在你面前,无数文人骚客吐露衷肠;无数英雄落下脆弱的泪珠!柔且亦刚的水啊!滋润着土地,悄无声息。看那汇溪成川的水滴,蕴藏着无限的力量为着理想奔流入海,似灵动的精灵,犹如纯洁的女神,洗濯尘埃!我相信了老子的话:上善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