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坚持初中文章
在今天打乒乓球的时候,又遇到一位高手。
开始战斗了,我先用冲步球打他的反手,他用反手攻球反打过来了。我在抵挡过去……我的体力差不多了,现在他比我多赢两个球。可我非常累,可这又是决胜负的一局。脚累了,手酸了,怎么办?我是放弃还是继续打呢?我咬咬牙,还是继续坚持下去吧!趁他离正手边太近,我打他反手边,他果然没接住!
耶!又赢了!
这回是他开球,哇!是我还没完全学会的上旋球。这球难接呀!球本来是在右边弹过来但一碰桌面它会飞向左边,总之是飞向相反的方向。它攻过来了!糟了!它根本就不是旋球,我立刻跑过去接。不料却撞在桌脚上!又被他赢一球了!可恶!我偏偏在这个时候撞到脚了,好痛啊!现在怎么办?要继续下去吗?还是放弃呢?我想继续,可是被撞的地方巨痛难忍!但是这可是决胜负的一局啊。怎么能轻易放弃呢?如果放弃了的话,前面拼死赢来的那局不就白费了吗?继续坚持下去吧!
看招!我发了个下旋球。成功!漂亮的赢了这一居!现在是8:9了。我还要追三球才能赢了!可是被撞的地方好疼啊!算了,继续坚持!跟他拼了!又是他发球。这回他反手开球,我来个正手攻球。不料被他反扣。啊,又输一球!8:10。我得追四球了。
不行!决不能输!我一定要击败他!一定要跟他拼到底!把我最厉害的绝招上旋球,虽然没完全学会,但是可以确保持50%的胜利。虽然只有一半,但总比没有好。哇!出乎我意料,他居然会接我这种球。又用尽全力扣杀,虽然成功率又只有50%,但是为了赢,还是用吧,成功了,赢了!9:10还要三分我就可以胜利了,好耶。不过,还别高兴的太早,他又发了旋球,看我反手攻球。
我和我的对手分数都离获胜的分数太近了。10:10,11:10,11:11,12:11,12:12,不能再这样子下去了!这样咬得太近,会永远打不完的!好,全部都用我的绝招吧!下旋球、上旋球、蛇球、冲步球、反手攻球、正手攻球、戳球……,果然没有辜负我的希望,在他打到18分的时候,我的分数是22分!终于击败他了!
这仗打得又累又苦。不过我总算拼过来了。打败他了,耶!
坚持就是胜利!
【热门作文】 初一初中文章:青春,就是这样之三
经过青春的历练后,迎着艳丽的阳光,成长与我不期而遇。
题记
唉,学轮滑怎么这么难呢?都练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有进步。我一边擦着不断流淌的汗水,一边暗暗的抱怨。
夏日的阳光如火一般灼热,树叶蜷曲干瘪,没有了光泽。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如同镜子一般,刺射着我的眼睛。空旷的广场上,只有我们这些穿着沉重的轮滑鞋,头戴厚厚的头盔的少年,在阳光下挥洒汗水。
那年暑假,广场上突然冒出了一支学轮滑的队伍。那些或大或小的孩子,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教练的指挥下,成群的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看着那些潇洒的身影,我突然生出了想要学轮滑的念头,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买好轮滑鞋,我便开启了我的轮滑历程。刚开始兴致是最高的,那些日子无论走到哪,干什么,我都要有它陪伴。穿好轮滑鞋,两手扶墙,靠胳膊的力量向前一推,轮子一转,我便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摇摇晃晃,七扭八拐的向前滑去。有时滑行速度快了,来不及扶墙,一个趔趄,我便摔倒在地,把屁股摔的生疼,或腿上、胳膊上擦破了皮。我不服输,爬起来继续练。
过了几天,我的平衡感越来越好,胆子也大了一些,逐渐减少了扶墙的次数。我决定要到小广场上去,和轮滑队的孩子们一较高下。刚开始,一切顺利。我在他们的圈子外围跟着滑了两圈,我们不相上下。我便得意忘形的加快了滑行速度,突然感觉地面晃了晃,我的心怦怦乱跳,冷汗倏地冒了出来。我急忙弯下腰,降低重心,想稳定下来,可即使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那不听话的轮滑鞋还是毫不留情的把我扔倒在了地上。我整个人都被摔晕了,过了很久,才慢慢的缓了过来,我坐起来,揉着酸疼的胳膊和腿,生气的咕囔道:破轮滑,没意思,不学了!
想享受飞得畅快,就得忍受摔得疼痛。不知何时,轮滑队的教练来到了我的身边,丢给了我这句话。对呀,哪个成功的背后不是汗水的累积?这点小小的挫折可打不倒我!我咬咬牙站起来,又继续练习。
那天,神一般的,我找到了用力点,脚下的轮滑鞋就像被驯服了的怪兽一般,
被我掌控的妥妥的。一条腿发力,另一条腿紧随其后,风在我耳边呼啸,轮滑带着我飞向前方!
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青春的我,就这样在艳丽的阳光下,与成长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