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道风景高中作文2
你有你松柏的伟岸,我有我垂柳的温婉;你有你红日般的热情似火,我有我玉兔般的似水柔情;你有你牡丹般的雍容华贵,我有我芙蓉般的出淤泥而不染的风骨……同生于世上,同存于人间,我有我存在的理由,我就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
我没有超凡脱俗的气质,但我的心如火炭一般,当你被困难折磨得身心俱疲的时候;当你被世态炎凉浸染的心如冰霜的时候,请向我倾诉,我会让我的真心与热情温暖你们,帮助你们。我没有动人的歌喉,但我要歌唱,歌唱我对亲人的爱,对朋友的爱,对美好生活的爱,对祖国江山秀丽的爱,唱尽世间的爱,让世界每个角落都有爱的回响,让世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眼爱的甘泉。
我没有爱因斯坦的智慧,没有马克思的睿智,没有培根的博学,但我有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好奇,对未来的向往。我有我的头脑,我有我的思想,我要在书山中做个痴痴的愚公,我要在学海中做个“自不量力”的精卫,我要做站在前人肩膀上远望未来的人,我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属于自己,也只属于自己的角色,有自己的剧目,有自己的悲欢离合,有自己的圆满结局,演绎出与众不同的戏剧。
我要做个弄潮儿,在暗流涌动、浪高如山的社会海洋中尽展我的风采;我要做个科学家,研究出外空间的飞行器,载我去九天揽月,去探索宇宙中的奥秘;我要做一条河,让远行的邮轮直驶到天边的大海;我愿做一只鸽子,作为一名和平的使者,将绿橄榄枝送到世界每一个有冲突、有战乱的地方;我要做自己的图腾,将虚无不定的龙和草原上的狼,共同存封在记忆中,在新的时代里,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用自己的探索与创造,去闯个新天地,去缔造个新世界,让自己成为自己的信仰。
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丰富多彩的事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与角色,我们共同演绎着生活,创造着生活,但是,我要做我自己,让我成为一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