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天,总是高远的,蓝蓝的;云,总是淡淡的、白白的,空气里会更多些清神沁脾的凉爽气息。站在高处眺望,心旷神怡,思绪万千。
头顶,是一片浅浅的蓝天,想澄清净洁的琼浆甘露,不杂一丝尘埃。这是只有秋天才能见到的天,蓝天,是圣洁的秋神将你净化了——或是大自然母亲对你多了些偏爱……啊,心纯洁,才能身爽净。蓝天,你是要向我说这些话吗?
微风吹来了一朵白云,淡淡的,荡荡的,无一点杂色,像孩子放出来的风筝,那拖的长长的云尾,便是云筝的白纱飘带,云飘得多高啊!噢,无杂念,才能飞凌空。白云,你是为显示这,才飞舞飘荡的吗?
白云飞向金色的太阳,把太阳融进了天里云间。太阳神在微笑,把暖暖的光从云幔中射出,照得世界发亮。太阳,是温暖能源的宝库,更是贡献给予的榜样。噢,献出热,才能得到温暖。秋阳,你告诉人们的是这吗?
忽然吹过一阵风,抖得树叶飕飕的作响。风带着一股凉意,使人感到秋收已过,天将转凉。风儿,是你顽皮地吹开了冬天的半扇门——或是滚入了雪姑娘的转身处了?
噢,庆收获,更不能头发懵。风儿,你挟来冷讯,是为这桩吗?
秋日晴朗的午后,我站在这高高的地方,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圆圆的日,黄黄的叶,茫茫的远山;鸣转的鸟儿,乳白色的轻烟,橙黄的屋顶……一切一切,你们在告诉我什么呢?在这空明的环境里,一切,都变得那样容易理解;心灵,像被洗涤过一样,无一丝杂念,只有思想在升华。
爽秋啊,你懂得被圣洁化了的喜悦吗?
人生的道路中不免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是不用害怕,不用气馁,我们只要勇敢、坚强的面对困难和现实,困难于挫折都会离我们而去。很多时候,我们不用战胜他人,只需要战胜自己!
就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她从小就遭受失聪和失明的不幸,她不仅和常人一样读书、学习、考大学,还做出了超出常人的成就。海伦?凯勒之所以有如此坚忍不拔的毅力,我觉得首先就是她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她内心的恐惧。我们也要像海伦?凯勒一样,不光在学习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还记得在小学的一次运动会上,我参加了100米跑步。当广播里喊道我的名字时,我激动极了,因为我战胜重重困难,终于挺进进决赛了。但是,我激动的心情随之又紧张起来了。因为,我知道,按照赛程的安排,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在预赛中我是轻松地挤进了前四,但是进入决赛的都是每一组预赛中的佼佼者,实力都不容小觑。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想:万一跑步的过程中不小心摔倒了该怎么办啊?那比赛肯定输定了,跑了最后一名,还会被同学嘲笑死的,多丢脸啊!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越担心,它就跳得越快,好像怀里揣了几个兔子似的。但我又转念一想,不行啊,我参加运动会就是为班级争光,多争取一些分数,我一定要尽全力啊!同学为我加油鼓励:“加油啊!陈逸非,你可以的,你是最棒的,加油啊!“我再一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准备当中。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站在起跑线上,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凝结住了,时间暂停在了这一秒。“准备!“裁判喊起了口号。我的心就要跳到外面来了。嘭的一声“巨”响,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像箭一样飞奔了出去。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只顾拼命地往前跑。跑到一半时,我又听见了同学的加油声。“一定要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嘱咐我自己。我又咬紧了牙关,握紧了拳头,加快了脚步,以我最快的速度冲到了终点。我像奥运会冠军中的选手一样骄傲地冲破了那耀眼的红线——我赢了!耶!我真的赢了,我真的可以!我如释重放,既轻松又开心。
这次运动会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坚持就是胜利“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只有坚持到最后,战胜自我的人才是成功者,才是真正的胜利!
人生道路上的坑坑洼洼需要你来填补,坚持到底,勇于战胜自我,最终一定能绽放出属于你独一无二的、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