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节,除了各式各样的美味和好玩的游戏,我最期待得就是春节联欢晚会了,原因无二,只因晚会上的每一个节目都演尽心尽力的成果,它们或多或少都给我带来了欢乐和启迪。
春晚的节目自是花样繁多,歌曲、舞蹈、杂技、小品各式节目接踵而来,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难忘。若是让我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那么,有两个节目必是首选,一个是歌曲《山水中国美》,一个是小品《是谁呢》,这两个给我留下的印象绝不是其他节目单纯的好看,重要的是我认为它们都有内涵。《山水中国美》是一首赞颂了祖国大好河山的歌曲,它采用了类似于似人的手法呈现给了大家,由林心如、刘涛、梁咏琪三位女星演唱,林心如是树,刘涛是水,梁咏琪是山,三们女星用细腻人歌声为大家描绘出一幅山清水秀,树木葱蓉,鸟语花香的锦锈山河图。我听着歌声,看着梦幻的背景,就仿佛置身于那画卷中,高山,流水,树木怎一个美字了得?祖国是美丽的,祖国是娇艳的,祖国是动人的,这么可爱的一个祖国,我们为何不愿珍惜呢?砍代树木,乱扔垃圾,污染空气……我们似乎每时每刻都在破坏祖国的美,都在忽视祖国已经遍体遴伤的身体。我认为这首歌不但为我们呈现了祖国的美,更在呼吁我们保护祖国山水的美!少一份恶习,多一份美丽!
小品《是谁呢》讲述了郭冬临的工资卡上莫名其妙多出五万块钱,他怀疑这是别人贿赂他才给的钱,而他又不知道是谁,就去套别人的话,还差点被别人认为他是个专门贪污的人。在这个小品,体现了一种新主张:反腐倡廉。正如小品中的一句话:不能贪,不敢贪。这是对广大官民提出的基本要求,告诉我们,做人要踏踏实实,做官要清清白白。不能受一时诱惑,而留下一生都抹不去的污点。
春晚是个大舞台,演员用心描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他们的深意,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