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生学生文章苦学与乐学
现在我们是一名学生,我们需要学习,学习中有苦也有乐,所以我这篇文章的主题就围绕着苦学与乐学。
我们一定要做事,如果不做事就对不起我们每天吃的饭,对不起父母对我们付出的心血。苦学就是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我们只有苦学成绩才能提高,俗话说学海无涯苦作舟,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很好的表现出好的结果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先苦后甜的精神,现在把学习搞好了以后才能够有资本去享受,既然我们必须要学习何不每天开开心心的去学呢?
苦学即是刻苦学习,乐学即是乐观面对学习,我深信我们学习就应该如此,让我们能够拥有先苦后甜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