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瞬即逝。在中考考场里埋头于题海之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的时光仿佛还在昨天。今天,身穿一袭白裙,漫步在弥漫花香的校园里,含笑面对每张崭新的面孔时,我知道高中生活开始了。
高中生活喜
初次踏入班级,迎接我的是一张张笑脸。望着那陌生但带有友好的面孔时,仿佛有一缕阳光从窗边照射进来,那样的笑容可以融化冰雪,可以使鲜花绽放,可以使鸟儿歌唱。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很幸运地进入一个非常优秀的集体。
果不其然,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每天都很开心。上课时,我们认真听讲,时不时地与老师玩笑逗乐;下课后,我们相互嬉戏打闹,幼稚地说叨别人的幼稚。我们不是成绩最好的学生,我们甚至被代课老师嫌弃,我们还曾把内心脆弱的班主任气哭过。但那又怎样,我依旧敢站在所有人面前说我们是最好的班级。高中生活也可以广泛地理解为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生活,正是因为活泼可爱的同学,负责善良的老师。所以我说我的高中生活也是一部喜剧!
高中生活苦
天边的太阳落在山脚,周围有一层朦胧的光晕。坐在座位上的我望着夕阳的余晖,低头凝视着试卷,一抹愁怅在心头滋长。高中生活充满着痛苦。为什么每天埋头于题海之中,在面对试卷时依旧是头脑空白?为什么试卷和思绪一样毫无色彩?高中生活存在着巨大的压力,也许你付出一百倍的努力也换不回一份成果。老师、家长每天苦心婆心地相劝,却不知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负担,我们始终背着一座大山行驶在通往高考的道路上。夜幕降临房间里,只有一个桌旁散发着白炽的光芒,有一个背影在桌前,似乎在与高中生活的痛苦搏斗正是因为学习的压力以及那无回报的付出使我的高中生活一度充满痛苦。但我不惧怕痛苦,因为我始终坚信有苦才有甜。
如果我是一朵花,我要迎着风儿绽放;如果我是一只鸟儿,我要在蔚蓝的天空飞翔。可我既不想成为娇艳的花朵也不愿做自由的小鸟,仍希望做一名高中生,在我韶华已逝的时候,回忆着青春的点点滴滴时,可以向后来者骄傲地说:我的高中生活多姿多彩!
高中生活并未结束,我相信以后它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