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理想的学校作文基础版
每个人都应该上学,当然每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校园。而理想中的校园确实比现在的校园好几百倍。
我理想中的校园就是每间课室都有冷气机。这样,学生们就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学生们也会培养读书的兴趣。
接下来,校方准备手提电脑给学生们。那么,每位学生就有属于自己的手提电脑了,并不用与别班的学生共用了。而且,校园便不用设立电脑室了,直接在课室里上电脑课就好了。
除此之外,校园拥有两个分别深浅的游泳池。申的游泳池给高年级学习游泳,浅的则给低年级。校方还可以每三个月举办游泳测试。这样学生就那些溺水的人,当自己跌入水中时还可以自救。
最后,设立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接着,再把排球场和足球场设为室外。体育课时,学生们可以各自到想去的球场。
这就是我理想中校园的要求。希望能在这所校园求学。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甘霖,是大地的等待;阳光,绿色的等待……
每件事物在世间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等待,而那份属于我的等待,则一直是经历风雨洗刷后的长大,从未动摇,从未改变。
成长的过程是艰辛的,每一个孩子都会等待长大,渴望长大后为家庭做出贡献;渴望长大后可以保护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渴望长大后可以心智成熟,独自面对一切的困难和挫折。我也同样。
我最渴望的,就是长大。不知从何时起,我学会了为爸爸妈妈洗衣服,为他们整理房间;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考虑爸爸妈妈的感受,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为他们分担痛苦;但同样的,我开始封闭自己,在受伤的时候,我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坐在他们膝上,告诉他们说学校的种种,倾诉烦恼,只会默默地坐在我的“小巢”里,默默地承担,无论门外的敲门声多响。
妈妈为此感到困惑,她总是希望我可以向她倾诉一切。殊不知,时间变了,人也变了。她还是当年的她,可我已不再是当年的我了。不是不想说,而是不知道怎么说。就像一把钥匙,在时间的洗刷下,抵不住,丢了。人很奇怪,当你的心灵早已习惯了对别人封闭,久而久之,就不懂该怎样开其它了……
“长大,意味着你成人了,有能力独自面对困难,但并不意味着‘关闭’。”这是妈妈在我执着的不愿说的时候,无可奈何地对我说的一段话。我一直很“成熟”。但我一直在寻找那把丢失的钥匙,一直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它更牢固,在也不会被摧残。
最近的这段时间里,我和爸爸妈妈经历了许多,我也长大了许多。这段时间,我和他们一起承担痛苦,一起分享快乐。他们头上日渐花白的头发、他们脸上日渐增多的皱纹、日渐憔悴的脸庞……无一不刺痛了我的心,让我的心,好痛,好痛……我真希望我翘首等待的长大快点到来,让我真正的长大,真正的有能力为了别人去拼搏。
其实我比谁都清楚的知道,长大是一头老虎,它会让你变得勇敢,无坚不摧,也会吞噬你童年那一份最温暖的亲情,吞噬童年那一份最真挚的友谊,吞噬童年那一份独有的天真和烂漫,吞噬……但我不怕,我想长大,这目的很是单纯,只为了让自己坚强,只为了让自己可以把家人留在自己身边,只为了心中的那一丝永久的慰藉。
其实我比谁都清楚的知道,长大,必须付出代价。有些代价是短暂而又痛苦的,而有些代价是永恒的。但我不会惧怕他,我愿意为此而等待,为了可以和家人享受那一份宁静。
我愿意为了这一切的一切,继续等待,等待……
清晨,太阳徐徐爬上了九峰山,把金灿灿的光辉洒向了黄岩实验小学。
校园里静悄悄的,门口的明志路两旁各有一列绿油油的樟树,像一个个士兵笔直地站着,守护美丽的校园,这时,士兵们正在练习欢迎歌,他们唱得真好听!
路的右边是弯弯曲曲的合雅长廊。它是由白色的钢架和棕色的花架建成的,长廊美丽又古朴典雅。边上有好几块大理石雕像,一块刻满了“雅”字,另一块刻成一本竹简和两支插进笔桶里的毛笔。竹简上还刻着欧阳先生的《诲学说》。要是长廊上爬满了郁郁葱葱的紫藤,同学们就能在长廊里嬉戏玩耍看书,该有多惬意啊!
再往前走就是美丽的荷花池啦!荷花池的围栏是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在荷花池对面又是一个长廊。长廊的最外层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长廊的墙上,有许多金黄色的花缸,里面也种着各色鲜艳的花。长廊的外面就是荷花池了。荷叶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平躺在水面上。在这些荷叶中,还冒出了几朵洁白无瑕的荷花,荷花被荷叶簇拥着,像一位仙子。水是那样绿,绿得像一块无瑕的大翡翠。水是那样平,平得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把曲折的长廊和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湛蓝的天空倒映在水面上,真是美不胜收。
校园里还有一个又大又美丽的操场。走近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操场中心那又嫩又绿的草坪,上面还有清晨留下来的露珠。草坪是长方形的,像一块绿油油的地毯。草坪的外圈是暗红色的跑道,跑道是椭圆形的,绿油油的草坪被暗红的跑道一圈一圈地套住,像是在保护着草坪。这时,一阵风吹来,旗杆上的国旗随风飘扬,国旗火红火红的,像一团火焰。篮球架、单双杠等体育器材静静地屹立在操场的一角,默默地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清晨的校园静悄悄的。
迎着初升的太阳,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校园,学校变得热闹起来了。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读书声,到处都是人影,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同学们有的在教室里朗朗地读书,有的在走廊上玩撕名牌,有的在操场上跑步。荷花池边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大声地叫道:“快来呀!这里有一条大鱼!”引得许多人都围过来看。
黄岩实验小学真不愧是合雅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