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学校wps版
走进学校,看见草坪上一朵朵花儿在开放,一千多位同学围着升旗台看着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今天是星期一,同学们在参加升旗仪式呢!它们站得多直啊!
我的老师很温和。特别是谭老师,她留着一头浓密的长发,两只眼睛透着智慧的光芒。上课时同学弄不懂的地方,她会耐心的讲解,直到说那位同学弄懂为止。要是我们不敢举手发言,她会利用正话反说来刺激我们,吓得我们立刻集中精力,认真听老师讲课,刷刷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严格而充满爱心的老师。
下课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玩得很开心。溜溜球、玩积木、堆沙子、捉迷藏,别提有多开心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飞也似的跑回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
这就是我的学校,一个爱的摇篮,学习的圣地。
弘雅小学创办不久,针对师生及家长的情况,学校就组织师生开展了怎样做一个文明人的大讨论,经过学习研究,分析论证,结合校名和学校艺术教育优势,总结当时中小学德育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借鉴有关研究成果,实施了四雅德育模式,即典雅,学生能了解经典名著。文雅,学生具有文化品味。优雅,学生有较好的行为举止。儒雅,学生有君子人格和儒雅风范。反对有知识没文化、有学问没修养、有聪明没思想的人,主张做诚信正直、豁达刚毅、与时俱进之人。
一个时期以来,中小学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方面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而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他们生存发展中急需指导的内容在学校德育中却是欠缺的。而有关研究表明,依据学生品德发展的现实需要与可能,使内容与学生的品德发展的最近发展区相吻合,才是学生可接受的、发展性的德育。所以,学校德育应增加帮助学生提高生活质量的内容,诸如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权益保护等,使学生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学会发展,从而得到健康成长。
中华文化是以伦理道德为本位的,仁、义、礼、智、信等正是教人如何为人的。传统的德育又有从小培养,使其习与性成和从小事、琐事做起,由小见大,从小教育孩子学习洒扫、应对、进退之节,爱亲、敬长、隆师、亲友之道等丰富经验。经过现代化的历史提升和时代化的综合转换,中华传统文化可以实现人文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整合,培养既具科学精神又具人文底蕴的与时俱进之人。四雅德育模式,通过民族精神、诗词歌赋、民族文化活动等,发扬我国优秀传统德育精华,赋予现代内涵,努力做到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结合,关注学生的实际,帮助学生提高生活质量。
鼓励和提倡师生多读优秀的文化典籍,重视古诗词的教学,经常举办以古诗词为内容的朗读、绘画、书法比赛活动,每节课前背诵一首古诗词,使师生在感悟、体验、积累中,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身的文化品味,增加自身的人文底蕴,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从而实现自我完善。同时,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赋予传统文化以现代气息,通过科技节、科技月、四小制作比赛、网页制作比赛等活动,既提高师生的科学素质,又培养科学精神。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相结合,培养和谐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文参考: 如梦般的美好 - 初三作文(示范版)
小时候,总觉得美好是指蔚为壮观,重峦叠嶂的山峰,指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河水。现在发现,真正美好的,不是某些事物的表面,不是肤浅的,肉眼可见的那种美好,而是从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魅力,一种美丽,让你能用心去感受,使心灵受到洗涤,受到净化。
那种美好,是我所渴求的;那种美好,是需要用心的;那种美好,是堪比金银的。
细细打量着身边的一切,这种美好,其实随处可。很多名家都曾写过这种美好,通读一篇,细细咀嚼,让人的心灵都受到了熏陶。
就拿我们最熟悉的例子,环卫工人。很多人肯定多多少少有赞美过他们的精神,他们的身上,有着奉献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这不就是美好吗?
明亮的窗户旁,坐着为学生批改作业的身影,辛勤付出,孜孜不倦,老师的这种精神,不也是我们要寻找美好吗?
有时走在街头,总会看到有人自觉的捡起地上的垃圾,投进身旁的垃圾桶中。会有人捡到散落在地的钱,然后在原地等回失主。会有人细心的为他人指路,不厌其烦。总会有人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不求回报。这些种种,都彰显了我想要追求的美好。
其实,在我们身上,也有着这种美好。在举手投足间,在言语间,无不体现出这种美好。这种美好对我们的要求往往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只是不去做,不去行动。
仰望天空,天空是美好的。
俯视大地,大地是美好的。
遥望远方的人,人是美好的,如梦般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