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觉得放风筝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为一只小小的风筝可以飞翔在很高很高的天空,最接近我想要看到的那个视角。小时候我们曾经幻想过,如果我能飞,那该有多好。也许我们不能飞,但是风筝可以,并且可以由我们控制飞得有多高。所以放风筝的过程,就是像把自己的想象。寄托在风筝上,看这个世界。其实这样的东西有很多,尤其是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可是数不胜数。但是为什么我执着于风筝呢?大概是因为风筝,是有情怀的东西吧。
要想风筝飞得起来,需要很多的因素。比如风向风力,比如放风筝的技巧,比如你的风筝骨架怎么样。有太多太多因素决定,所以放风筝能够飞起来,就有点儿不太容易了,能够放的好,那就更不用说了。放风筝的时候,难免会失败几次,尤其是在最初开始的时候。会放风筝的人,有的还会看天,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可是不会放风筝的人,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摸索,或者是说只能凭运气。不过如果你有老师的话,自然就会轻松很多。
在放风筝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学会收放自如,不然风筝不小心,不由控制,飞到哪个地方,我们也无从找起。而且在很多人放风筝的地方,要是想真正的较量一番,总是有人的风筝要受伤的,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更要有一定的技巧。说的越多,越觉得放风筝就像是走一个人生。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受的任何一次磨砺,就像是组建风筝的型。我们真正的面临生活,就像是在风筝要飞向天空的那一刻。又需要一次一次的学习,探索。等我们好不容易飞上天空,却还有更多的危险等待着我们。也许在某一刻,我们就成为了那只失踪的风筝,飘落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没有人记得,也没有人再询问。要是碰上势均力敌的敌人上来挑衅,你要有着随时被击落但我仍然不会害怕的精神。
喜欢风筝,并不是喜欢人生。毕竟人生真的比放风筝,要难太多。但是,我们也比风筝强悍太多。至于能够在多高的天空中翱翔,能够击落多少风筝的骄傲,就要看我们自己,足不足够强悍,是不是够坚强。
2022作文: 初中故事作文(示范版)
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满了五彩缤纷的石头,每个石头上都记载着你的童年回忆,当然,我也不例外!故事发生在我5岁多的童年时代。当时出于喜欢和好奇,我便买了两只小鸡放在家里养。妈妈花了两元钱给我买了两只小鸡。那两只小鸡很可爱,小小的脑袋耷拉在肥肥的身子上,金黄色的绒毛摸起来舒服极了!一天,我趴在家里的地板上,呆呆地望着两只小鸡。这时,我突发奇想:小鸭能游泳,小鸡和小鸭长得那么像,小鸡也一定能游泳!于是,我搬来一盆水,准备教小鸡游泳。我笨手笨脚地将小鸡捉到盆子里。噢!对了,游泳之前好像应该先做做热身运动。于是,我又将小鸡捉出来放在地上,拿了根铁丝,让它们“跳绳”!运动了大约十分钟,我才将小鸡放入了盆子里。瞧,只见两个小家伙一进水里就乱扑哧,弄得我一脸的水。我气急了,捉起两个小家伙,把它们教训了一番。我耐着性子,将小鸡的两个小脚丫抓着,用不耐烦的语气对它们说:“你们看好,我只教一遍!”我抓起那两个小脚丫,向两边伸,“这叫作‘蛙泳’,懂吗?”我大声对它们吼道。我教完后,就把它们放在水里,让它们自己练习一会儿,自个儿玩自己的去了。大约十分钟后,我来到盆子旁,见两只小鸡冻的得直打哆嗦,我想:反正还有的是时间,不如,今天就算了。于是我拿了一条小毛巾,给它们擦了擦身体,把它们放回了窝里……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鸡。来到鸡窝旁,只见两只小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我赶紧跑到妈妈跟前问妈妈小鸡怎么了,妈妈看了看,便说:“死了”我先是一愣,接着便嚎啕大哭起来。妈妈不解地问我:“你对小鸡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昨天我给它们吃了一点小米,就叫它们游了一会儿泳。”“什么,教小鸡…游……游泳!”妈妈捧腹大笑起来。我小声说:“就一会儿嘛!”“看来小鸡是‘死于非命’啦!”妈妈唉声叹气地说。童年的“傻事”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不过笑的同时,更为小鸡的死感到悲伤。
我的妈妈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妇女。
白天在公司里工作繁忙,晚上回到家还要承担整套家务事,虽说妈妈才三十几岁,但鱼尾纹过早地布满了她那枯黄的脸。看似平凡的妈妈,但近期我觉得她更美了。妈妈十分关心年迈的爷爷奶奶。平时,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总是先给爷爷奶奶。现在爷爷牙齿不好,每次吃苹果时,妈妈总是把苹果皮削好,然后切成薄片,放在碗里,上面插了几根牙签,让我递给爷爷。一月份的时候,一天奶奶去公园晨练,不幸跌了一跤,骨折了,三个月才好。在这三个月中,妈妈为了让奶奶能晒到太阳,就让爷爷奶奶住在南边的房间去,爷爷奶奶过意不去,妈妈却时常安慰他们:“没关系,我们住得挺舒服的。”
奶奶躺在床上的三个月里,妈妈每天一下班,放下包第一件事就是帮奶奶洗裤子、垫布。冬天水冷得像冰,手伸进去简直像刀割一样,妈妈咬紧牙关,在水里来回搓洗着奶奶那厚厚的棉裤。长时间在似冰一样的水里浸泡,那本来纤细、柔弱的手指变得又红肿又粗糙了。奶奶的棉裤很厚,冬天又不容易干。于是,每当我们进入梦乡时,妈妈却不顾一天的疲劳,在取暖器前烘着奶奶的棉裤,一直到很晚很晚……
看似普通的妈妈,却充满着孝敬心,她在我的眼中比以前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