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语堂先生是享受生活的。我觉得我需要反思一下,学习时忍不住玩,玩时又担心学业。即将面临中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这压力又好笑般地不足以让我同他人一般极其用心刻苦。一边是对成绩的担心,提醒自己该努力了,一边却又告诉自己,认真就好,不必太过刻苦,避免耗尽潜力。来来去去免不了心中烦躁又累人。林语堂先生的话,让我变得理智清醒,不必太过纠结学业上的苦恼,学习必须认真但也要适度。忽然间仿佛有了出口,与其在格式化的事件上自寻苦恼,不如学会懂得生活、享受生活。顺其自然吧,要相信内在的力量深沉博大,向内探寻的渠道亦不曾消失,寻找到并开启它只是需要合适的机缘和方法。那里有隐秘的桃源,当中意境开阔清新,悠然神往。成功后的日子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满足,平凡的生活也并不代表寡淡无趣,人生在世能几时,多做自己喜欢且有意义的事才是弥足珍贵的快乐。就像我钟爱写随笔,遇到格式化的作文便词穷一样。
我醒了后发现小主人还在写作业呢,她什么时候才能洗完啊,真正想着的时候,突然一支嫩嫩的小手把我轻轻的拿了起来,我看到了什么呢?我竟然看到我的小主人把我拿了起来,太好了!谁知她看了一会后就又把我贴在台灯上了,又开始写着什么了,也不理我了,她又在写什么呢?后来,我才知道小主人在写关于我的作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