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得金黄的头发自然地披在两肩,两道浓眉下的那双凤丹眼尤为锐利。要问她是谁,那就是我们的老班——“老周”。你要问我怎么形容老周?简单,三个词便足矣:严厉,幽默,可爱。
严厉——“你的作业呢?”这是和颜悦色的。不用说,这是老周第一次发问。“我……我……”她的小脸涨得通红,明知在劫难逃,却还要垂死挣扎。“没……没带……”那声音小的跟蚊子哼一样,不用想都知道她在撒谎。“哦?”老周的声音顿时高了八度,“嘭”的一拍桌子,“没带还是没写?!”明显,老周有点生气了,“说实话!”这同学被吓了一跳,才支支吾吾地说:“没……没写……”
幽默——看了上面一条,你是不是感觉老周有点凶?其实,她幽默着呢!有一次语文课,老师让我们说说“满头白发”如何,一位同学高高举起了手,站起来十分自信,声音十分响亮:“周老师因长期为我们操劳而有满头白发。”班里顿时安静了,所有人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大家都为他小小年纪就要经受老班的严厉“拷问”而感到“惋惜”。只见老周拿起了那一米长的戒尺,虎视眈眈地盯着他,气压降到了最低。正当我们倒吸了一口凉气,为这位同学祈祷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见老周弓起了背,用尺子做拐杖,捏着嗓子说:“是啊,我老了,都有满头白发了!怎么办呢?只能靠你们这群淘气包体谅体谅你们年迈的老师喽!”这不仅缓解了尴尬,让我们开怀大笑,还让我们更听话了。
可爱——老周的可爱是最吸引我的。课堂上,她是教导有方的老师,课间,她是我们活泼的邻家大姐姐。这不,我们正跳长绳呢,她看到了,非嚷着要跟我们一起跳。刚开始跳正经的很,可过了几轮,就开始玩了,比如:跳过去的时候来个360°华丽旋转,在空中比个爱心,摆一个“飞起”的动作……我们在一旁看得是又担心又忍不住哈哈大笑。担心老周会不小心摔倒,又为老周的童真感到开心。
这就是我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最喜欢的老师——周建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