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幸福的味道中考优秀作文700字范文精选
有一部电影,叫做《当幸福来敲门》,听很多人说起过,但自己看了之后却忘记了具体的情节。有同事说每次看了之后都会给自己无穷的能量。不过似乎这个题目本身就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让我不得不去思考幸福的味道。
幸福到底是什么味道呢?也许很多人会说是甜的。但是也有特殊的例外情况—当流下感动的泪水后,那种幸福是咸咸的;当缅怀浪漫往事时,那种幸福是苦苦的;当忙碌了一周后满足地享受一顿火锅,那种幸福是辣辣的;当仰望满天云卷云舒,那种幸福是无色无味淡淡的,如棉花般温暖了心底的那片柔软。
究竟什么是幸福,对于这个话题,一直以来都是每个人关注的焦点。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人对于幸福的理解尽不相同。有的人可能认为对金钱的占有是一种幸福,因为那样可以保障丰裕的物质生活。可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精神世界的充实才是一种幸福,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让自己的心灵沐浴在春天里。然而在实际生活中,不同情境下的我们对幸福的理解却不一样。它可能是久旱逢甘霖的欣喜,漫漫黑夜中的一线光亮,严冬里的一杯热水,或者只是饥饿时吃上一顿美餐,困顿时睡上一个好觉,或者仅仅只是看一眼亲人的照片,甚至静下心来欣赏一篇文字,听一首钢琴曲,或者拥有一份好心情......
有人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好多人觉得世界充满了邪恶,那是因为他们忽略了那些美妙的瞬间,从而相应地把反面事物夸张地放大了。同样的道理,人们之所以没有幸福感,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无视生命中的幸福。因此难免往往与它擦肩而过。
对于幸福的理解,个人觉得可以大概划分为两个层面:具体的和抽象的。具体的幸福可以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瞬间。抽象意义上的幸福主要指自己本身的一种心理状态,也可以简单理解为幸福感。譬如说,当不得不承受一份超负荷的工作时,我们可以试想着能从中学到什么,得到什么样的锻炼和提升,而不去纠结在事情本身的难度和强度上。这也从某种层面上证实了事物本身辩证性的特点。乐观辩证地看待事情,不仅会使自己脱离烦恼的纠缠,而且还可以增强身心健康,让自己豁然开朗,从而增加幸福感。随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并提醒自己是幸福的,就像毕淑敏的那篇散文《我很幸福》,那么生命中的一切都会沐浴在阳光里。所谓心若在,梦就在,只要心态安然,崎岖也变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