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静的魅力高二作文700字
静,是大自然赐予这天地间的一种奇妙的形态,是一首在心灵间回响的乐曲,洗涤人们浮躁的灵魂。
也许是因为在这喧嚣嘈杂的城市呆久了,我便爱上了那远方静谧的山谷和悄悄的流水,它们的沉默在与城市的喧闹相比之下,更能给人心灵一种震撼。当我走在海拔5000多米的纳木错圣湖边时,它的一望无际,它的波澜不惊,让人无法不在此时此刻放下一切包袱,被它那碧蓝碧蓝而又广阔的胸怀所勾去所有思绪。当我走在林芝南伊沟的原始森林中,大片大片葱郁而高挺的古树伫立在我眼前,那是经过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风吹日晒才成了如今这永垂不朽,既便是倒下了,它那几米高的盘综错杂的树根也不得不令人敬畏,心生感慨。那大片大片的花海在风中摇曳,带来阵阵清香,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愿长留于此。还有那远处的高山,云雾缭绕,层峦叠翠,当你身居其中,你是显得有多么渺小,如一粒尘埃。
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岂能是城市中那灯红酒绿、高楼大厦所能给予的?行走在这片喧嚣中,也许你的心灵早已被蒙上了麻木,你的眼中仅剩下贪婪的目光,我想这时你或许需要远离这片繁华去洗涤你的灵魂,找回真切的自我。
静,是洗涤心灵的催化剂,是治愈心灵的一剂良药,这是一首无声的诗,却令人百读不厌。
每当经过白天一整天的劳累后,躺在月色朗照的院子里,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舒畅,夜色围绕在身边每一个角落,宁静而安详,似乎所有的不快或疲乏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宣泄和释然。宁静中的世界,总可以让人想到很多很多没来得及思考的事,也许在这宁静中,你的忧虑都将被化解,这是静的魅力
时光匆匆,总有一天,时光会老去,只愿我们曾在那片宁静中所决定的一切不会被喧闹所淡化,不会被岁月抹杀。
只要心中有一汪宁静的清泉,便可以洗涤你的灵魂,净化你的生命。
将暮未暮,暖风轻轻地吹着,阳光绕过斑驳的树影,洒进玻璃窗,洒在那篇文章上。
我取下它,放在手里,端详着,摩挲着。破损的封面,泛黄的边角,但如歌般优美的文字却美丽如初,令我沉醉。此刻,回忆像是打翻了的墨水,于青春的字里行间,在我的心上,一一走过。
母亲总爱写点什么。幼时,最爱做的事便是趴在床上看写字台上每文章的母亲,母亲讲究格式,总是整整齐齐。接着便是内容了,先将要写的内容列个大纲,排个序,再添些优美的话…写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一定的耐心,修改时更需专心,从写序到尾篇,总要耗时良久,可母亲却总是乐在其中,一点也不嫌其单调,琐屑。每每说起做文章,母亲总是侃侃而谈,脸颊上现出少女一般的笑容。
给文章润色是最需要专注的一个环节。每个字都要恰到好处,否则文章就不尽如人意。每个小细节,母亲都会反复推敲,直到满意为止。阳春三月,桃月上浣,素手提笔,绘出早春怡景。作文那位沉醉于花香的姑娘,身着鹅黄长裙,正奔向花丛中,奔向她的未来……母亲笔下,哪怕只是寥寥几句的轻描淡写,都足以让我觉得惊艳。从始至终,素简,精致如常。最后放在窗子底下通风,完全干后放进书架。我常常惊叹于母亲的细致与耐心,这都源于她发自内心的热爱。精益求精的精神,造就了年华里一篇篇优美的文章。
从小的耳濡目染,我对写作也情有独钟,在比赛中获奖,在报刊上发表,文笔虽然稚嫩,母亲却爱不释手,直言这是她看到的最好的作品……
薄暮的黄昏,一弯新月挂在树梢,抬起头,将它放回去,眼前仿佛又见母亲专注的神情,微蹙的眉头,炯炯有神的眼睛,喃喃细语的嘴唇,几根银白的发丝在风中摇曳。母亲啊,十五岁,我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不会让您失望,我定会成为您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