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一秋雨文章之四
今天,下了一场秋雨。
多数人认为,秋雨承载了枝枝叶叶的伤感,溢满了秋雁迁徙的哀叹。因此,它就是哀伤的象征。但是,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那潇潇的秋雨中,飘洒的尽是诗意的美。
看,秋天的雨,像一位多情的织女,为天地编织着梦幻的柔纱。它打湿了枯叶,催熟了果实,似乎想把丰收的果实蒸腾出一份醉人的酒酿。
雨小了,站在教学楼高处,看到远处的田野里金黄的稻浪在斜风细雨中不住的翻腾,那雨呀,就像是宝墨,似乎要把稻浪的欢喜勾画出来。农民在田间辛勤的劳作。远处的苍山,在淡淡的雨雾笼罩下更加迷人,雨雾中的竹林,经过秋雨的浸润,更加的苍翠……此刻,那不已经就是一幅画了吗。
“留得残荷听雨声”——轻柔的雨儿敲打着鱼池里的枯荷,宛若是在与多情的荷叶来次别开生面的告别欢送。这不禁使人又想起“梧桐更兼细雨”和“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的诗句。一阵秋风飘过,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幽香,让人的心情变得晴朗起来。池塘里雨儿滴落在水面泛起的涟漪,仿佛是鱼儿为秋天奉上的美丽花环。
雨停了,校园里树叶上轻落的小雨珠“滴答、滴答”落下,奏出一首轻盈欢快的乐曲。秋风掠过,一股凉意飘来,人也变得神清气爽。
多美的一幅秋雨图啊!
悠扬的二胡声,时远时近。指尖拨动的,不只是琴弦,更是一份浓浓的艺术情。
——题记
在记忆的画轴中,描画着形形色色的人物。他们有的是明星,有的是伟人,有的只是普通的小市民。在他们之中,有一位紧握二胡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咦,他是谁?我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在距离图书馆不到二百米处地公交车站,一阵二胡的琴声传入耳际。我向前望去,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正卖力地拉着二胡,神色凝重,像肩负着什么使命似的。
好可怜的老爷爷,这么热的天还出来拉二胡赚钱,该不会是他的子女不赡养他吧?我心中泛起了一丝同情。
我快步走上前去,把身上带着的二十多块钱全都拿给了他,认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可开心了!
“小姑娘,请你把钱拿走,我不是乞丐。”悠扬的琴声戛然而止,老人把钱塞还了我。我以为他是不好意思,就再次拿钱给他:“老爷爷,您就收下吧,您这样大年纪,还出来赚钱,怪可怜的。”老人按住我的手,说:“小姑娘,你真使误会了,我家还算富裕,用不着那些钱。”
“那您是……”我疑惑了。
“我从小就对艺术感兴趣,对二胡更是情有独钟,”老人对我说:“可是现在的家长都盼着孩子的成绩节节高,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把文化艺术给忽略了。连小孩子都不学习了,这些艺术怎么传承得下去呀!”老人说着摇摇头:“我来这拉二胡,就是为了让人们去了解艺术,学习艺术,这样文化的种子才能传播下去啊!”老人说完,抖了抖指尖,二胡的琴弦再次拉动,悠扬的琴声再次响起……
那位老人说的话我记忆犹新。这个年逾古稀的老人,为了文化艺术的传承,不顾世俗的目光去唤醒人们的艺术情,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啊!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文化艺术,让这些珍贵的瑰宝永远传承下去!
实用作文: 初一秋天的足迹文章(篇四)
阵阵秋风渐起,风中透露出一些微凉的气息,果园里面的果树渐渐成熟了,树上的树叶也开始慢慢掉落。当树上的一片叶子从我的头顶上飘落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秋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飘落的树叶不正是秋天的使者吗?
我漫步于校园之中,企图寻找着秋天的足迹。看着铺满地面的落叶,我突然发现在这满是金黄色的落叶之中,有一抹红色。于是我弯下腰,将地面上的树叶捡起。那是一片像小巴掌的枫叶。那种红色,像是一团燃烧着的火焰,艳丽的红色仿佛就要从树叶之中涌出,看着捧在手心里面的枫叶,感觉这红色的枫叶好像要温暖了我,让我感觉不到秋天的凉意。
脚踩在金黄色的地毯上面,发出沙沙的响声,感受到树叶脆裂的声音,足尖似乎可以感受到落叶柔软的感觉。突然想到落叶归根,想起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随机捡起地上的一片树叶,那是一片银杏树的叶子。这片树叶已经是枯黄的颜色,表面上有着粗糙的痕迹,薄薄的一片叶子就像是一把小小的扇子,带着新生的使命从树上落下来。
突然,一阵秋风袭来,一阵“哗啦啦”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起头来环顾着周围,发现这声音是一棵梧桐树发出来的。树上的叶子随着风在微微的晃动,然后渐渐从树梢间脱离开来,在空中随风飞舞着,然后缓缓飘落在地面上。我试图接住一片落叶,但是失败了,落叶飘落的轨迹并不是十分的固定的。
无论是哪一种落叶,在这秋天之中,都见证了秋天的到来的痕迹,这是秋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