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水初一作文篇一
天边,缕缕晚霞兀自悠游地飘着。
霞光深处,她,静静地坐着,静静地,在那儿。手中,一把小小的剪刀,旋出一道道红色的纸影,一如天边飘着的晚霞。
她说,她叫若水,从小便随着妈妈与手中的这把剪刀结缘,与心中的一张红纸相恋。言语间,一朵鲜红的紫藤花已出现在剪刃之下。
她说,她喜欢闲静,盼着某日遇上一段悠居山林的岁月,不与世争,不同人辩,即便落入红尘深处,也要做那株不染铅华的素兰。
我叫她若水姐姐,她嫣然一笑,眉眼如天边初上的月牙儿,浅浅的笑意甜得仿佛也要溢出蜜来。
那日,因与男友置气而愁绪满胸,被好友拉着到距学校不远的“老街”散心。“老街”并不老,而是近几年“菜博会”衍生出的一条旅游文化街。我们信步走着,百无聊赖地闲逛,在一家家商铺中,手指划过花花绿绿的商品,目光却一直不曾为谁多停留片刻。
仲夏,阳光已变得不再温柔。我与好友擎一把遮阳伞缓缓走在长长的青石板路上,迎上那强光走到“老街”的尽头。最后一个路口了,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惊喜。右拐,不期然,抬眼望见“若水剪纸”四个字,莫名地,心,隐隐地炽热起来。
再一次拜访若水姐姐的时候,她正坐在黑底金字的匾额下静静地剪一幅紫藤图。一把小小的剪刀仿佛有了生命,这把有生命的剪刀又将生命赋予了一张薄薄的剪纸,开出一朵朵同样充满生命力的紫藤花。午后,西斜的日光被葱绿的树叶切割出一束束亮白的光影,又在铺得极为工整的青石板上投下点点斑驳的清凉。可以看得见,有尘埃在光影中飞舞,半晌,不曾落地。天地一片寂静,只有剪刀剪纸时发出的细细碎碎的咔嚓声,整颗心仿佛也被剪得淡然若静水了。
不知不觉,晚霞的金色悄悄爬上了房檐屋角,轻轻裹住了门口的玉簪花,也款款地掠过了若水姐姐那如水的脸庞。我说,若水姐姐,我要走了,可能好久都不能来看你了。她抬头,对我仍是淡淡一笑。我知道,天涯海角,只要我愿意,我可以陪她坐到永恒……
实用作文: 枫叶红 - 初一文章(篇四)
童年是一颗亮堂的葡萄,可是我的葡萄却有些创痕。
父亲,在我幼小的内心是一个残破不全的词。那时,为了挣钱奉养一家老少,父亲全年在外打工,当然与我们接见的时机也不多,他把所有交给了母亲,不过按期给家里寄钱结束。每逢读到有光父亲的笔墨,我内心老是重沉沉的。一次看见佩弦先生写父亲背影的笔墨,我便默念起父亲来,阒然地抽泣了。
那是一个柳絮纷飞的时节,我和街坊们尽情地在小河滨游戏,高柳上小鸟啾啾不已,我喜悦极了。忽然,不知啥原因,一名差错带着傲视的眼光讥诮起我来:你这没爸爸的野孩子。我一气之下与他扭打起来,树上的小鸟哄的一声散了。我捏着撕破的衣服回抵家,见到母亲后,我的眼泪再也操纵不住,如泉水般涌了出来。母亲了解这过后安抚我说:爸爸会回来的!可是我怎么信任呢?柳絮似乎仍在我且自无中止地飞着。
厥后,我看法字了,总爱给父亲寄去几个歪七扭八的字。但是,父亲的复书老是简明得不能再简明了,除那几句安抚的话,屡屡信封都夹有一片红红的枫叶。我不知道这红枫叶代表着啥,却把它寄存在一个小木箱里。
又一个柳絮飘飞的时节,我已成了一名投宿制初中生了。我对父亲仍有很多迷惑,但是我明白了父亲工作的意旨。成天夜里,母亲接到父亲的电话,忙招手叫我和父亲说几句。我接个电话,却不知说啥好,眼泪不自愿地淌了下来父亲好像先一怔,可很快就突破了安静,低声地说:我也特别想你们!电话里传来父亲平均的呼吸声,我显现觉得到一股深厚的爱。挂上了电话,只感觉内心非常酸。
那一晚,我没睡,坐在床头上,月光透过窗棂射了进入,照在那个褐色的小木箱上。我看着那木箱,渐渐地走了往日,悄悄翻开箱子,那一片片红叶如火一样在我且自腾跃,我的且自忽然浮现一个画面:深秋,父亲一个人走在那枫叶飘零的巷子上,拖着疲乏的身子,那干瘪的背影被拉得很久很久我的泪水再一次如柳絮纷飞了,这些年我又何尝想过父亲的劳累?我拾起一片红叶,触摸着,端相着,那亮堂晶莹、充满纹理的叶子,正传播着一股重大的暖流。
没多久前,我给父亲寄了封信,信封里还特别夹了一片-家乡窗户前的桑叶。父亲很快就回了我的信,信里依旧有一枚火红的枫叶。我含泪悄悄地吟着父亲的信:儿子,你长大了。
我注视着,枫叶好像更红了这时候,我想起了那句话:此刻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