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一作文其四
路人甲是一个路人,他走过了很多地方。
他走过的路有很多主角,上演着一出出故事。
路人甲总是在围观群众中望着这些故事。
他总是平静地望着,因为他知道,不管怎样,他都是一个路人,那些故事都与他无关。
他一直走啊走,走到郊区,郊区有一大片草地,他就坐在草地上看着星星。
星星闪着耀眼的光芒,在沉寂的夜空中,星星衬托着月亮,月亮是星星的主角。
郊区里还有一个牧场,有牛,有羊,有马,有猪,还有一只看门狗。
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说着自己的故事,看门狗静静地听着,家畜们是看门狗的主角。
路人甲决定上路了,他路过了湖畔,路过了树林,路过了小镇,路过了城市。
他路过了很多地方,目睹了很多故事,了解了很多真相。
在茫茫人海中,没有人注意他。
有一天,路人甲为了生计,去杂技团做了一名小丑。
杂技团开始表演了,路人甲有了一次出演的机会。
他在很高的地方走钢丝,一边骑着单轮车一边扔小球。
突然,他不慎跌落下来,摔在地上,小球和单轮车都散在地上,路人甲满脸是血。
观众们却鼓起了掌,他们以为是最新的表演。
人群中,一个小女孩悄悄地对妈妈说:“小丑是不是很痛啊?”
但是鼓掌声淹没了小女孩轻轻的声音,没有人关心台上的小丑。
路人甲被赶出了杂技团。
于是路人甲又上路了,他遇到了一只和他有着相同命运的狗。
这只狗很老了,不知有多少岁数了,因为太老,他被主人赶了出来。
于是这只狗和路人甲一起开始了漂泊的日子。
狗的需求很少,路人甲也正好有个倾听他说话的朋友。
他们在一起过上了快乐的日子,但是狗毕竟老了,有一天终于因体力不支而倒下了。
路人甲很伤心。
他把它埋在了一个小山坡上,插上了一块小木板,上面刻着:好友之墓。
路人甲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他的身边依旧上演这一场场故事,不过路人甲的主角却不见了。
路人甲觉得很孤独。
终于有一天,路人甲遇上了路人乙,他感到很惊奇,他不知道还有与他相同的路人。
路人甲和路人乙成了朋友,很好的朋友。
他们一起路过了湖畔,路过了树林,路过了小镇,路过了城市。
路人甲很开心。
后来,他们遇上了路人丙,路人乙跟着路人丙走了。
路人甲很伤心,他想不通为什么路人乙违背了他们之间的诺言。
路人甲又一个人了,有一天,他突然恍然大悟。
自己就是自己的主角,又何必找别人呢?
实用作文: 初一的生活文章(篇四)
黎明咬破夜的唇,将那一抹血迹留于天际。我望着头顶的天空,拉着朋友去操场走走,忽而回忆起了初一生活的点点滴滴。
记得刚上初中时很兴奋,慢慢地压力越来越大,作业越来越多。随之,烦躁代替了兴奋。有一次,无精打采地走到教室,朋友皱起眉头望向我,给我递来一张纸巾。友谊是洁白的,正如这洁白的一张纸巾。我慢慢地打开纸巾,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笑脸,我惊讶地看向朋友,朋友也看着我,脸上是微笑,我怔了一下,也慢慢露出了笑容。朋友脸上的微笑像花朵般绽开,花瓣飘到了我的心里,荡起层层水波。
第一次段考,我没有考好,试卷上那鲜红的分数像一把利剑直穿我的心脏。我仿佛掉进了冰洞,全身僵硬。这时,朋友走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了句“加油”。随后,又递给我一张纸巾,上面依旧画着大大的笑脸。我心中好像有了一股暖流,跑过去拥抱她,道声“谢谢”。
时间就像沙漏一般,悄无声息地滑落。第二次段考即将来临,大家都在认真复习、争分夺秒。我十分紧张,以至于有点不知所措。朋友们见我这样紧张,便写了许多鼓励的话语放在我的柜子里,我一张张打开,一个个看:“一起考年级前十!”、“你最优秀了,奖状在向你招手”……这些话语掠过我的心,把心里那片荒地瞬间变成绿洲。我抽出一张纸巾,画上大大的笑脸递给朋友,我们笑了,笑得很甜。
天色晚了,天空发出少女般的红晕,煞是好看。现在,身处考场的我已经没有当初的紧张。提笔记录下初一的幸福,承载了那么多期许的目光,怎敢轻易辜负?
对每个人投之友好的微笑,很幸福;给每个人以无穷的鼓励,很幸福;让每个人感受到友爱,很幸福!初一,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