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趴在昏暗的灯光下冥想,说是冥想,未免太过于深奥,无非就是把思绪从一个回忆扯到另一个回忆上,扯到十万八千里外拉不回来了的地方--天堂!
守望一个叫天堂的远方,其实全是因为回忆罢了,难过后依旧要走自己的路。十年的时间稍纵即逝,转眼间外公已经离开我们十年了,这段回忆貌似在渐渐消磨中
寒风起时,吹起了满地的黄叶,吹走了无边的往事。大街上,车水马龙,汽车只是来来回回,行人只是过过往往,谁也没有记得什么,谁也没有留意什么!外公,你说你不喜欢这种喧闹,所以,每天晚饭后你都喜欢带着牙签出门,一边剔牙,一边走在田野间,任凭小道的泥泞回旋在你的脚边。我知道,你把这些过往毫无保留地带在了身边--当你无法亲眼目睹它们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回味,好像我们还在你的身边!
家里还挂着你的照片,美丽的壁画,勾勒出来您的和蔼,将您的回忆推向了极端。抬头看看天花板,一片绿色怏然,数不清的青藤爬上了天花,古朴的回忆在心间慢慢流淌
外公您在世的时候,不见您照过镜子,因为眼角的皱纹已经悄悄淹没了岁月的疤痕,您说生活太忙碌,容易催人老。为什么不忙里偷闲呢?也许是没有机会了吧!
转眼间,带着回忆,我来到了马路上,红绿灯不断地在交换,车辆不断地来来往往,外公,在您的那个世界,有没有车辆的喧嚣呢?路边的落叶被车带过的风轻轻托了起来,飘散在风里,不知天堂是否也有此景?
我躺在草地上眺望天堂只想做一个守望者,死后要守护在天堂--这个属于好人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