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爱的高一作文
“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一首《牵手》,让我沉迷其中,脑海中忆起许多过去的往事。
相遇便是缘。能够牵手走过一生是一种缘分,即使不能牵手,即使只是搀扶,也是一种缘分。
那天,乌云密布,我独自漫步在小区,听着风的呼啸,嗅着空气的清香,感受着大地的抚摸,看着远处的树木,陷入沉思。“隆”一声电闪,把我从我的世界拉回了现实。我抬头望着天,感觉到了雨的降落,我转身要回到那个躲避风霜雨雪的港湾——家。这时,雨下大了,好像不希望没有人看它为人间作出的贡献。我加快了脚步,任雨水随风飞溅,一时间,我感觉自己好像悬在了半空,直到听到一声巨响,我才发觉自己已经成为了大地的保护膜。当我想起来时,却觉得自己被引力狠狠吸住了,看着往来的人群,却没有一个人来帮助我。我霎时间看透了人世间的一切,我只好让雨水来冲毁我心中的悲愤。我忽然感觉到了一丝温暖,转头看,一只温暖的大手,向我伸来,在这只手的帮助下,我终于站立起来,还没来得及张口感谢,那个身影早已远走,看着那远去的背影,我闭上眼睛,感受这爱的余温。
虽然,只是相遇,不曾相知,但他却成了我的人生中一缕助行的风。从那时起,我才真正懂得了搀扶的意义。原来搀扶不需要相知相识,只要别人需要我们时,伸出爱的手,温暖她心,让搀扶形成相互理解的本质。
瞬间的帮助、瞬间的爱,让我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它使我忽然之间有了一种冲动。我要用同样的行动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假思索的搀扶他人,让爱随风飘扬。
又是一年春光融融之际……
窗外的那棵枫树,伴着春天的来临,日日都在变化:叶子一天天新绿,树冠越显宽大,连鸟儿也招徕了每次放假回家,您都会等在家门口,看着我回来;有时候您干脆来我下车的地方等我,一下车,便能听见您唤我的声音;每次要返校上课了,您又一次次站在风中,目送我上车,离开……而我每次回头看您,您却不管车子已开出很远,还是站着朝我走的方向看……我就看着那风儿吹乱您的头发,吹起您的衣襟……
妈妈,您可知道女儿有多心疼您啊!夏天的风很热,阳光很晒,冬天的风很凛冽,可您从未停止过这份爱意!一晃,妈妈,我都要高中毕业了,而您一坚持,就是三年了!都说“岁月不饶人”,的确,妈妈也长白发了,眼角的皱纹都看得见了……我想,三年的风也吹不尽您满满的爱。您不知道,每次看着独立风中的您,在您不会发觉的地方,女儿的泪也湿了双眼无数次……妈妈,您的爱是永不熄灭的灯火,照亮着我前行的路,告诉我您永远都不走!
一片调皮的枫叶从树上飘落,停在我的肩上。晃过神来,才发现,我已独立风中,很久……
作文阅读: 感动高一文章(篇一)
我轻轻将一束白花放在他的坟头。闭上眼,往日的一些碎片,便开始在心中一遍遍地回旋,伴随着一阵淡淡的忧伤,心中升腾起一份浓浓的感动……“你看你,怎么搞的?这么点儿作业,竟然做了3个多小时?”爸爸的脸沉得像块黑压压的乌云。他训斥着,将我的作业本重重一摔……我那可怜的作业本,马上连滚带爬地躲到床底去,几张雪白的纸张凌乱地散了出去。我害怕地看着,犹豫着,终究不敢伸手去捡。这时,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还轻轻地拍了拍。我透过迷蒙的泪眼往上瞧,模糊中看到了一张慈祥的面容。“孩子还小,才三年级呢,这事得慢慢来……”那天,是他收拾了残局,末了还摸了摸我的脑袋,被我不情愿地躲过了。他也不恼,笑着轻声教导我……
他,是我的外公。每当想起他,纵然是在回忆中,也能感受到他那穿越时空的温和与亲切,心头暖暖的,胀胀的,如春风般轻柔……我知道,这是一份迟来的感动。只是当时懵懂的我,怎么就不理解外公的关爱呢?“迟到喽,快起床……”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他慈祥又略带几分焦虑的声音传入耳畔。睡得正香的我忙用被子蒙住头。他的声音越来越洪亮,无奈之下,我只好跳下床,冲他吼一句:“知道啦!”他呵呵笑着走了,再无别的动静。
而如今,我常常是在机械呆板的闹铃声中惊醒。每次想起他那慈祥而又洪亮的声音,便是一阵怅然和怀念。我品味着它,带着淡淡的苦涩。唉,终究是份迟来的感动。
这才发现,在与他相伴的日子里,我忽略了多少他带给我的爱。每当我寂寞无聊时,他总会变戏法似的递给我一颗甜甜的糖果;每当我因停电而慌张哭泣时,他总会及时点亮蜡烛递给我;每当我疯狂戏耍时,他就絮絮叨叨要我好好学习……
我默默地看着坟头的白花,又一次想到了他。他就如这白花般,把爱裹在看似平淡的言行中,藏在温柔慈祥的眼光里,让我至今才明白他的爱。天,仍阴沉沉的。记得,他走的那天,也是这般的风景。在那一刻,有些事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有些爱就再也无法表达了。
作文阅读: 放飞心情作文高一抒情作文(经典版)
初春,阳光和煦,百花吐艳。周末,我与几位好友约好一起去保障湖附近的空地上赏景、放风筝、爬山
沿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春天的召唤。不一会儿就来到风景秀丽的保障湖畔,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芬芳,我的心不由也跟着放飞起来。
在离草地不远处,路边两侧排起车的长龙,一个个紧挨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空隙。来到宽阔的大草坪上,景观很是壮丽,有三五成群坐垫子上打牌的,有一家几口躺在帐篷里小憩的,不远处还有肩挑木耙上面插满冰糖葫芦叫买的。最养眼的还是一个个大人带着小孩放风筝的画面,只见风筝被挂上天空,大人、小孩脸上顿时扬起灿烂的笑容。听着这天籁的声音,看着如潮水般的人群和飞满风筝的天空,为这块草地增添了不少生机。
我们也立即融入这快乐的海洋中,在嬉戏途中,我们锻炼了勇气、胆量,感受了团结的力量。爬山时,我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通过我们不懈努力,终于攀登上了顶峰,饱览了无限风光。极目远眺,隐隐约约看到了美丽的宋夹城,被雾气缭绕,好似人间仙境,一片碧波被四周的绿柳、山峦环绕,湖面上倒映着朵朵白云,一阵微风吹过,湖面荡起层层涟漪。我不由感慨!这是怎样的一种美啊!美得如此自然,如此纯洁。草地上,游人尽情地穿梭在人群中,享受着大自然赋予他们的快乐。
此刻,让我们抛开一切烦恼,去感受春暖花开的明媚,去呼吸空气醉人的芬芳,去体会大自然赋予我们的阳光。
朋友们,大家一起尽情放飞自己的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