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街。
还是那条街,我偶尔素描衔接我家的那条街,街面晃动的人影络绎不绝,有男有女,有大有小,他们朝向一个方向行动,好像默契建立的牢固的爱国统一战线。
还是那条街,我站在阳台晒干的一条街,那里窝藏心中的眷恋,遗失的美好和淡淡的思念,一直想去那条街,可是刚刚下了一场雨,地面的湿润,步伐来不及的轻盈。
还是那条街,我空空守望了一千年的街,满眼触到的是素昧平生,怎么也找不回你的亲切,那些人点头哈腰满脸的奴才模样,向上阿弥奉承,向下满脸的不悦,好像生就等级森严,终生演习变脸的主角。
还是那条街,你我约定一起去逛的街,而你来的时候,我却忘记了那条街,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得到的快乐失去的埋怨,因为我只顾听你讲故事,讲那些缄默的牵肠挂肚,还有善良的轰轰烈烈。
还是那条街,没有你,我再也不想去的街,每天能看到冷漠错落和悲伤的街,虽然街头也生长着美丽善良和诺言,但都是捉摸不定的谎言和意味深长的欺骗。
还是那条街,我每天都在憧憬的一条街,虽然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出现,但是我还在期盼,如果有一天,你来的时候,我一定会陪你走过这条街,我会告诉你:这儿曾经走过我的每一天,构思人生的目的意义和归宿,为一首诗而踌躇不前左右为难,也有眼泪打着转儿恍惚不安的思念。
还是那条街,我们共同梦见正在散步的一条街,你滔滔不绝的给我讲述人生的格言,我却忘记了前面还有一条河,一条隔断日子念念不忘的眷恋。
偶尔想起那条街,唏嘘慨叹打湿了空荡荡的怨言,远远地,看见一个孩子天真的笑脸,那或许就是一千年前的我,我在体验生活,也在为生活宣泄。
还是那条街,满身打着问号的街,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的街,可是这里再也没有亲切温馨和乐观的街。
因为那条街也在变,简单越来越少,牵绊越来越近,我越来越不想去的街。
如果再过二十年,我会对你说:我曾经向往那条街,因为那里曾经有过我的爱情和谎言。
还是那条街,记忆中的亲切和眷恋。
可是那条街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没有你,那条街注定移情别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