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600字
科技改变了生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了,可以说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很久以前,人们传递信息的方式只能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让邮差将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而现在,传递信息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轻松实现。因为有了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如今已经70多岁外公脸上整天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瞧,他正在用手机约老朋友去公园打太极拳呢!每每这时外公都会带着微笑开心地说:“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就连我们老年人都用上了老年手机喽!”是呀,这种老年手机数字大,发出的声音还十分清晰呢。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但是在现在,就算活到八十岁也不再稀奇了,你看外婆也在用手机和远在深圳的表姐聊天呢!
过去,人们都用柴火来烤熟食物,而且烤出来的食物味道十分难吃,还带着一股烧焦的气味,但是现在人们都用上了电高压锅和微波炉,你看外婆已经在用电高压锅烹饪食物呢!这时,外婆又对我说:“现在的科技发达了,都发明了电高压锅了,这个电高压锅真方便呀!”是呀,自从我们家有了这个高压锅以后,煮饭的时间从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成了几十分钟,而且煮出来的东西十分好吃,还带有一股香味呢!
爸爸在深圳开了一家公司当老板,有很多次要去外地出差,但是因为交通的不便,要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更别提去办事情啦。但是,如今交通发达了随着高铁的开通,如今爸爸去办事情十分的方便,从原来的四五个小时缩短到了两三个小时,真方便呀!
我是一个忠实的“网民”,不过大家可不要误会,我这个“网民”可也不是经常玩电脑哦,而是我经常用电脑查阅资料、看新闻、发邮件、参加网络大赛??不知不觉中,电脑就成为了我的“好朋友”。记得有一次,老师要我们查“三苏”是哪“三苏”,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没能有想出来,不一会,我便想到电脑这位“好朋友”,于是,我立刻上网查阅资料,原来是宋代的苏辙、苏轼、苏荀呀,我不禁暗暗惊叹,原来电脑的功能这么多呀!
如今,我们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学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我相信只要我们培养起爱科学,学科学了好习惯,勇攀科学高峰,未来的生活将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