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改变命运作文
香港有三个年轻人,一起到一个露天洗车场当洗车工。春夏秋冬,酷暑严寒,他们终日里埋头苦干。
一天,一位大学教授到这里洗车,发现他们三个虽然都是洗车工,但工作态度迥然不同。于是他好奇地问A:你在干什么?A悠闲地说:您没看到吗,我在擦车!
大学教授又问B:你在干什么呢?B笑着说:我在给顾客做汽车保养!
然后他又问C:你在干什么?C微笑着回答他说:我在帮老板赚钱,当然也是给自己挣口饭吃!
大概过了六七年,这三个一同来打工的年轻人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A作为一个洗车场的业务主管去B开的汽车养护产品店进货,C作为香港环保洗车王科贸集团的董事长到B开的经销店考察。B无限感慨地对C说:你当年就是跟我俩不一样,所以现在就大不一样了。
B说的不一样,其实说的就是心态问题。相同的环境,只是因为心态不一样,各自的命运竟然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差别。在三个人中,最有成就的,当属C,他的成功就在于他的心态比另外两个人更好,我在帮老板赚钱,当然也是给自己挣口饭吃!一句简单的话,就透露出了他坦然的心态。有了这种坦然的心态,还有什么不可以面对的呢?
即使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就能让很多人烦恼或者悲伤不已。面对烦恼和悲伤,他们抱怨连天。总觉得是别人的缘故才导致目前的窘迫,因此,对他人有了心态改变命运
心态是决定命运的基础,心态可以随时改变,随时纠正,而随着心态的改变,命运也将由你自己掌握。心灵的潜能是无限的,好的心态能蹦发出巨大的能量,这些能量足以改变你的一生。
点一盏心灯
小尼姑去见师父:“师父!我看破红尘,遁入空门已经多年,每天在这青山白云之间。茹素礼佛,暮鼓晨钟,经读得愈多,心中的个念不但不减,反而增加,怎么办?”
“点一盏灯,使它非但能照亮你,而且不会留下你的身影,就可以通悟了!”
数十年过去……
有一所尼姑庵远近驰名,大家都称之为万灯庵;因为其中点满了灯,成千上万的灯,使人走入其间,仿佛步入一片灯海,灿烂辉煌。
这所万灯庵的主持,就是当年的小尼姑,虽然如今年事已高,并拥有上百的徒弟,但是她仍然不快乐,因为尽管她每做一桩功德,都点一盏灯,但无论把灯放在脚边,悬在顶上,乃至于一片灯海将自己团团围住,还是总会见到自己的影子,甚至是灯愈亮,影子愈甚;灯愈多,影子也愈多。她困惑了,却已经没有师父可以问,因为师父早已死去,自己也将不久人世。
她圆寂了,据说就在死前终于通悟。
她没有在万灯之间找到一生寻求的东西,却在黑暗的禅房里悟道,她发觉身外的成就再高,灯再亮,却只能造成身后的影子。唯有一个办法,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无挂碍。
她点了一盏心灯!
生活里有鲜花和掌声,也会有悲伤和痛苦,痛苦的时候,别忘了点一盏心灯,让灯光为你驱散心中的苦痛。旅途中有阳光和雨露,也会有暴雨和狂风,跌倒的时候,别忘了点一盏心灯,让灯光为你的心灵撑一方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