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二作文我的一次改变
过了八年的读书生涯,在即将踏入初三的门槛时,在这里,想感谢我八年级的班主任朱老师,是她,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但是,也希望班主任能改变自己的态度。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很优异,升学考时也考上了当地的一所重点中学。上了初一,当时的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不能辜负了自己多年的努力。可是,那个时候很盛行看小说,我周围的女同学都在看,我也被小说的故事情节吸引了。于是,我迷上了小说,刚开始,学习成绩没有落下,但慢慢的,学习成绩退了。而且,我也开始在课堂上看小说,我一直庆幸自己没被班主任或其他科任老师发现。但是,成绩已不断下降。
就这样,初一就在看小说中度过。到了初二,我下定决心不看小说了,可是,看到同学在看,我也就心痒痒的,有一次上地理课,我觉得很枯燥无味,于是便看起了小说。但是,却没想到被巡堂的班主任发现了,她没收了我的小说,还要下课后去找她。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心惊胆战的找她,她把我训得哭了。那时,我便开始讨厌她,也决定不看小说,考出好成绩。
我也确实不看小说了,但是我还是很讨厌她。我讨厌她不仅是她训我一顿,更是她的态度。她走路总喜欢昂着头,有时叫她一声“老师”也不应;发怒时,就喜欢骂班干部,而且自己还很在理似的;批评同学时一点也不留情面,很伤同学自尊心。
记得我的一位同学跟我讲过:刚开学头,她新发的数学书不见了。于是,她在第二天放学后去找班主任。刚好班主任在学校大门口值日,她一听说这件事,就劈头盖脸的骂这位同学,而且当时还有三位值日老师,还有放学回家的学生。她看见我同学快哭了,就叫她先回家。事后,还跟我数学老师说我同学一点礼貌都没有。可班主任你怎么就没想想你的错呢?
我虽然感谢班主任你救了我一回,使我不再看小说,认真学习。但是,也请你放下你那高傲的态度,学会尊重别人,因为你曾说过,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我想问班主任你做到了吗?希望你能做一个平凡的老师!